茄子炒豆角是先炒茄子,還是豆角?怎麼炒?要有哪些東西

2021-05-11 04:08:17 字數 4094 閱讀 4655

1樓:

茄子炒豆角

材料主料:豆角,茄子,

調料:幹辣椒,蒜粒,薑末,生抽,雞精,鹽

做法1.先把茄子切成小長條,先放鹽水中浸泡,去除有毒物質.長豆夾洗乾淨,切成小拇指長的段.幾顆大蒜備用.

2.水燒開,把切好的豆夾放入,過水幾分鐘吧,撈起放冷水中淋一下。

3.鍋稍多放點油,放入薑末,幹辣椒再把撈起的漏幹水的茄子倒入鍋中.翻炒,待變色,有點軟時,放已過水的豆夾,大蒜,生抽,再翻炒後放少量的鹽,雞精起鍋.

2樓:

先炒茄子,因為茄子所需的油大,炒好茄子後在用鍋裡的油來炒豆角

3樓:

(一)食材:豆角200克,圓茄子1個,食用油適量,大蔥1段,老薑1塊,大蒜8瓣,生抽3勺,老抽半勺,蠔油2勺,鹽1勺,澱粉適量,雞粉1小勺,香油適量

(二)製作步驟:

1、準備食材。這道菜的主要食材,就是豆角和茄子。這道菜用長茄子最好,我沒有買到,只買到了圓茄子,湊合用吧!如果你能買到長的茄子那是最好不過了。

2、先把豆角擇去兩頭筋膜,清洗乾淨,鹽水中浸泡5分鐘,再用流動水洗淨,取出大部分殘留的農藥。然後炒鍋坐水燒開,把豆角焯燙至九分熟,撈出來備用。

3、圓茄子去掉外皮,切成長條。如果是長茄子,可以不用去皮,直接切成段,再切成條。放入微波爐裡,加熱3分鐘,取出來,翻個面,再加熱2分鐘。

4、取一個小碗,加入鹽1勺、生抽3勺、老抽半勺、蠔油2勺、水適量、澱粉適量,攪拌均勻待用。

5、豆角切成長一點的段,大約六七公分長。

6、炒鍋燒熱,放適量的食用油,把豆角放進鍋裡,小火慢慢煸炒至豆角出現皺褶,有淡淡的焦黃色,盛出來待用。接著把茄子也小火煸炒至軟取出待用。

7、另起鍋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油熱後下入蔥花、薑末、蒜片爆香。蒜片要稍微多一點,味道濃一些這道菜才好吃。

8、炒香後把調好的碗汁倒進鍋裡,小火慢慢翻炒至湯汁濃稠。

9、把茄子放進鍋裡,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雞精、香油,出鍋裝盤就可以上桌了。學美食就去長沙新東方。

茄子炒豆角怎麼做?

4樓:我家有菜

茄子炒豆角怎麼做?切好的茄子手抓一下,擠出水分加入鹽,蒜末炒香加入豆角,茄子,加入雞精生抽老抽,耗油,小米辣,翻炒均勻即可。

5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豆角,茄來子,源

調料:幹辣椒,蒜粒,

bai薑末,生抽,雞精,鹽

做法du

1.先把

茄子切成小zhi長條dao,先放鹽水中浸泡,去除有毒物質.長豆夾洗乾淨,切成小拇指長的段.幾顆大蒜備用.

2.水燒開,把切好的豆夾放入,過水幾分鐘吧,撈起放冷水中淋一下。

3.鍋稍多放點油,放入薑末,幹辣椒再把撈起的漏幹水的茄子倒入鍋中.翻炒,待變色,有點軟時,放已過水的豆夾,大蒜,生抽,再翻炒後放少量的鹽,雞精起鍋.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豇豆150克、長茄子200克、幹辣椒10克、大蒜子3瓣【調味料】:食鹽適量、豆回瓣醬少許、老抽少許、生答抽適量、白糖少許、雞精適量

【製作步驟】:

1.洗淨,茄子去掉頭切成五釐米左右,豇豆去掉頭尾也擇成五釐米,備蒜末,辣椒段

2.熱油後爆香蒜末,下辣椒豆瓣醬,小火炒香,將豆瓣醬的顏色炒出來。

3.炒香小料之後下入茄子與豇豆,將火調至中火,翻炒均勻即可。

4.炒勻之後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調入生抽及老抽,水沒過食材即可。

5.水燒開後蓋鍋蓋燒3分鐘左右即可。

6.待食材都斷生之後揭開鍋蓋,加少許食鹽、雞精,撒點白糖融合各種調料的味道,然後開大火收汁,湯汁收的差不多即可出鍋裝盤。

7樓:家在東北

我以前做copy過幾年廚師,我是東北bai的,茄子炒豆角算做家常du菜,在飯店很少有人要求這

8樓:卞壯海流如

前言小時候bai,家裡

條件du並不是很好,很多時候,肉zhi肉也是適年過節dao時候才能吃到內,母容親總會花費心思為我們做上一道道簡單的美食,例如這道茄子炒豆角,雖然簡單,卻充滿了母親的愛,後來漸漸的長大了,成家了,遠行了,總會想念母親為我們做過的美食,學習著自己動手,為自己愛人煮出這一道簡單卻美味的食物~

材料主料:茄子200克、豆角20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小紅尖椒4個、五香粉適量、蒜適量、姜適量茄子炒豆角

1準備好所有食材

2將茄子和長豆角去掉兩頭,清水洗淨,茄子切條用鹽水泡5分鐘、豆角切段。

3紅椒頂刀刀段;姜蒜切碎。

4將長豆角和茄子過油,撈出瀝油

5原鍋留油少許,放入紅椒、姜蒜炒出香味

6倒入長豆角、茄子加、鹽、五香粉翻炒均勻即可。

小貼士長豆角不易熟所以先炸,然後再把茄子放入同炸,注意不要炸得太軟

9樓:泣利葉牟午

茄子去皮(抄或者不去也行

但是發苦bai

有些茄子老了)du

手撕或者刀切zhi成塊

大小自己看著dao辦

別特大就行

茄子最難做的步驟就是下鍋很吸油

而快出鍋的時候又把油都放出了

所以會很油膩

不好抄所以對策就是

把茄子放到大容器裡

放鹽拌一下

淹一下過一會兒水都會被淹出來

然後控一下水

豆角弄成合適的段

熱水抄一下

然後燒熱鍋

放油油熱蔥花

薑絲 豆瓣醬 抄開

然後放肉(也可以炒素的)

把茄子和豆角都放進去

量大的話

一部分一部分的放

快熟時放鹽

雞精出鍋

超不多就是這個步驟了```

10樓:杭蓓在珺琪

茄子炒豆角主料:豆角,茄子,

茄子炒豆角調料:幹辣椒,

蒜粒,回薑末,生抽,雞精,鹽

茄子答炒豆角做法:

1.先把茄子切成小長條,先放鹽水中浸泡,去除有毒物質.長豆夾洗乾淨,切成小拇指長的段.幾顆大蒜備用.

2.水燒開,把切好的豆夾放入,過水幾分鐘吧,撈起放冷水中淋一下。

3.鍋稍多放點油,放入薑末,幹辣椒再把撈起的漏幹水的茄子倒入鍋中.翻炒,待變色,有點軟時,放已過水的豆夾,大蒜,生抽,再翻炒後放少量的鹽,雞精起鍋.

長茄子食療作用:

長茄子味甘、性涼,入脾、胃、大腸經;

具有清熱止血,消腫止痛的功效;

用於熱毒癰瘡、**潰瘍、口舌生瘡、痔瘡下血、便血、衄血等症。

11樓:皮吉孛載

前言茄子本copy來是我最不喜歡炒的一道菜,以前次次炒,次次都失敗,但是,現在不會了,學了技巧就是好。

材料主料:豆角200g、茄子2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大蒜適量、小青椒適量、小紅尖椒適量、豆瓣醬適量、老乾媽適量、醬油適量、雞精適量

茄子炒豆角

1茄子洗乾淨切塊。

2放入少量的鹽醃製出水。

3豆角切段。

4大蒜切粒,小青椒,小紅尖椒切粒。

5熱鍋下油。

6倒入豆角過油。

7變色後撈出備用。

8鍋裡留油,倒入醃製過的茄子。

9茄子變軟後撈起來。

10鍋裡留油,放入大蒜,小青椒,小紅尖椒翻炒。

11加入適量的豆瓣醬,老乾媽翻炒。

12倒入茄子,豆角翻炒。

13加入適量的醬油。

14最後加入少量的鹽,適量的雞精翻炒均勻即可。

小貼士茄子加鹽醃製,要少放點鹽,以免後面過鹹。

12樓:畸心的豬

用料茄子                     1條來幹辣椒                     適量源大蒜                     適量鹽                     適量蠔油                     適量蒸魚豉油                     適量豆角                     適量茄子炒豆角的做法

豆角切段。

茄子切小段。

放入6分熱油內炸。

漏網撈出,把油過一下。

下蒜片和幹辣椒翻炒出香味。

放茄子豆角進去翻炒,其他配料入完。

茄子炒豆角 完成!

湘菜茄子炒豆角家常做法茄子炒豆角怎麼做

茄子炒豆角的做法 1.材料準備好,豆角切段,茄子切長條 2.蒜切沫,幹辣椒切段 鍋裡倒比平時炒菜多一倍的油,燒至7 8層熟,放入茄子煸炒 3.炒至茄子發軟後盛出,鍋裡留油,爆香乾辣椒和蒜蓉4.隨後放豆角煸炒,煸炒至豆角斷生後放入茄子同炒 原料準備 茄子切5釐米長的條,放鹽水中浸泡5分鐘,控幹水分,拍...

炒豆角怎麼做好吃,茄子炒豆角的家常做法

食材用料 油茄子3個 長豆角300克相剋食物 香乾2片 紅椒絲少許 蒜相剋食物 姜相剋食物鹽生抽 雞精糖相剋食物 花椒油茄子炒豆角的做法 1.茄子豆角切條待炸制香乾切條祘薑切片紅椒絲備用2.鍋中放炸制的花椒油6成熱炸制茄子黃色撈出3.再放入豆角乾煸皮起皺撈出 4.起鍋不放油爆香祘薑片紅椒絲 5.倒入...

豆角燒茄子怎麼做好吃簡單,美味的茄子炒豆角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豆角燒茄子好吃簡單的做法 食材長豆角 120克 茄子 250克 甜紅椒 1個 大蒜 適量 鹽 適量 生抽 適量 蠔油 適量 砂糖 適量 雞精 適量 玉米澱粉 適量 清水 適量 方法 步驟 準備食材和調料。1.茄子洗乾淨切小條 豆角切段 紅椒切絲 大蒜切末備用。2.茄子上撒鹽,攪拌均勻醃製一下。3.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