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安慰對生活抱有悲觀心態的朋友

2023-02-13 07:45:13 字數 5741 閱讀 9560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不要做 對方只是需要聽眾

2樓:summer_飄絮

讓他感受到生活樂觀的一面。

3樓:我純鄧州人

先對他掏心窩子 將心比心

4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朋友經歷過什麼事才這樣的嗎?我覺得您應該首先對他說「生活並不是只有壞的方面也有好的,如果你現在對生活已經放棄,那你才是真正的失敗者,不放棄才是真正的勝利者。如果現在放棄,那即使以後有好運,有開心的地方那也體會不到了。

生活有苦有甜,現在的悲觀不是長久的,只要微笑面對那就會開心的!人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不管有什麼微笑迎接以後那才是最好。」

另外我建議你可以讓您的朋友看看像《心靈雞湯》這類的書,我自己看了以後真的有很大的啟發。

很高心為您回答問題,謝謝!

5樓:元宇宙那些事

打擊他 激發他的信心

其實這樣的人一般是什麼事都放在自己的肚子裡的。你要慢慢地瞭解他。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多說什麼,靜靜地陪在ta旁邊,可以的話,找合適的活動,請ta一起參與. 適當地稱讚ta,慢慢就會好了.

7樓:子郵能璧

找個心理醫生來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讓你的心態使你成為一個失敗者。成功是由那些抱有積極心態的人所取得的若以悲觀的態度說話,將會使周遭的多與充滿希望的人交朋友,特別是那些

9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部電影 搏擊俱樂部

10樓:匿名使用者

跟他一起聽歌看電影聊天

要邊走邊聊~

11樓:符夕安

多多引導他(她),最關鍵要清楚他(她)想的是什麼方面?這樣你才能讓他(她)更好地看清楚正確的面。在時間上相信他(她)會明白的!

12樓:墨金樂葉

更他講講18層地獄的生活

13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知道生活的美好 體驗下生活的精彩 給他生活的希望 就不悲觀了

對生活總是抱著悲觀的態度怎麼辦?

14樓:檸檬汽水我想要

我感覺對於生活抱有悲觀態度的人,其實是因為性格原因。我自己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我非常清楚這件事情,我總是對一件事情很慌恐。不管是發生了的事情,或者是,將要發生的事情。

這可能也是個人能力欠缺的原因,我迫切的想要去變成自己想要變成的模樣。但是奈何。並沒有。

這一切的一切都令我感覺到很傷心,本身自己也不是一個特別樂觀的人。然後就一直往壞的方面想,然後情緒會越來越低落。腦子裡會裝滿這件事情,最後到達一個臨界點,什麼都做不了,什麼都做不好,心態會很**。

其實要是想從性格方面來解決這件事情的話,是非常非常困難的。要知道,在短時間內除非你遇到一些可以改變你人生的事情,否則你的性格是不會有變化的,畢竟你的性格都已經成型了這麼多年。已經成為了一個思維定式。

所以很難很難去改變。如果性格改變不了,那麼我們就一定要抱著悲觀的態度去對待生活嘛?其實不是這樣的。

我們完全可以另闢蹊徑。早就找到其他的方法。

現在的我其實已經好太多了。可能是碰到的壞事情太多了。以至於現在,碰到一些事情都感覺沒有什麼大不了。

這也是心態上的一種變化。我認為它不在那麼難。它就不會那麼難。

有時候思想的力量就是這麼的強大,告訴自己生活有很多好的方面。我們應該樂觀的活下去。找到一些令自己興奮的事情,高興的事情。

愉悅的去完成它。在做一些令自己很難受的事情的時候。也一定要保持一個積極的態度

久而久之的話,自然會發生變化。

我希望你能成為一個積極向上的人。陽光樂觀充滿正能量。去帶給您身邊的人好的東西,同時自己也能夠活得有趣輕鬆。

15樓:麻辣香鍋

首先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心理壓力,適當的放鬆自己,學會調節自己的情緒,要勇敢的面對任何問題對自己抱有信心,要知道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擺正自己的態度,多交一些朋友,多和朋友溝通交流,生活中有什麼事情多和自己朋友分享交流,積極的面對生活,生活還是很美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會以一種平和的心態看待事情,其實很多事情並沒有你想象的差,一下子就抱有悲觀的態度,這樣就算事情並沒有那麼壞,也會給到自己一種心理暗示,覺得一定會做不好或者一定結果很差。所以要樂觀一點,要知道一句話船到橋頭自然直。

17樓:baby壞小孩

勸你轉變心態,因為這個社會不是一元的,而是多元的。有造惡的,但也有行善的;有極為低俗的,但也有非常崇高的。你是什麼樣的心態就會看到跟你心態相應的人和事。

你只要轉變一種心態去看,就會覺得這個社會還是充滿著希望的,畢竟中國人還有著五千年的文化底蘊。你這樣去看待它,就不會說悲觀了。

18樓:舊舊影視點評

首先要擺正自己的態度,接受自己 雖然看起來四個字很簡單,但是實際很難 接受自己做的所有事情所有經歷,什麼事情都是一個人熬過來的,外界說再多聽不聽的人還是自己,只要保持足夠的理性,看待事物不那麼片面 悲觀感會少很多!

19樓:生活達人小盧

對任何事情都保持著悲觀的態度,那樣你真的要找回自己的自信心,找到生活的希望。首先你先可以從一些小事做起,讓自己能很順利的完成,從而得到優越感。讓這份優越感給你帶來快樂。

然後擺正自己的心態,其實有很多事情可以很樂觀的對待,事情會變得更美好更有希望。

20樓:小盧露露

是不是你最近的工作壓力太大了讓你產生了這種悲觀的厭世的情緒,但是生活其實還是非常的美好的,雖然會遇到不開心的事情但是同時也會遇到很多令人開心的事情,所以建議你多出去走走放鬆自己的心態,看一看這個世界 的美好。

21樓:95電玩大大

自己周圍的人際關係感覺非常差的時候,才是最讓人感覺悲觀鬱悶,感覺整個天空都是灰暗的,並且那個讓你感覺不舒服的人還會經常出現在你的身邊,天天整個腦袋裡想的都是那個讓你不舒服的人,那真是一種折磨。可能有人會說,不去理他就行了,但不是每個人都有一顆強大的內心,特別是處於抑鬱狀態的人。

22樓:生活小確幸

為什麼我總是抱著悲觀態度的話,那麼可能是因為你自己總是太過於擔憂,對未來呢,不抱有這個樂觀的態度才會這樣子的,這個情況下呢最好好好努力工作,多賺點錢,多結交些朋友,多看些有意義的書籍,哲學啊,文學之類的就能夠改變這樣的態度。

23樓:一個****

生活是屬於你自己的,開心也是過一天,不開心也是過一天,為何要這麼悲觀的去看待周邊的事情呢,讓自己活得快快樂樂的,是多麼的好啊!儘管你生活上遇到不順心的事情,你可以換個角度去事情問題,這是給你的考驗,下次可以很好的去完成它。

該以怎樣的方式,去面對一個情緒悲觀的朋友?

24樓:大白兔奶糖呀呼呼

很多網友都會反映,身邊有一個情緒特別悲觀的好朋友,那麼在面對他的一些比較悲觀的傾訴的時候,我們可以選擇以下面這樣的方式來回應他。

01態度積極樂觀

如果是我的話,我一定會用一些比較積極樂觀的態度去影響他感染他。如果他是因為什麼事情而感到非常的鬱悶,那我就會幫他分析一下,告訴他其實這件事有對於他而言是有很多有利的,並且有一定積極意義的,讓這件事情對他造成的影響慢慢的淡化。我也會給他舉一些比較正面一點的例子去引導他,讓他也向著正面的積極的方向去發展,去更好地解決問題。

02 要有足夠的耐心

首先遇到這樣的朋友,當他和你傾訴他的悲觀的情緒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有足夠的耐心。耐心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解決任何事情的時候都需要耐心,如果對方感覺到你對他的用心和耐心,就會更願意去敞開心扉,去接受你的建議。有足夠的耐心還表現在,我們是否能夠全面的深入的去剖析讓朋友傷心的這件事到底對於朋友來說意味著什麼,還有就是,在朋友眼裡和心裡,他到底是怎麼去理解,從什麼方向去理解這件事情的。

我們只有清楚地知道和了解事情的前因後果和導致朋友情緒悲觀的罪魁禍首,我們才能更好的幫助朋友解決他遇到的難題,從而釋放他的情緒。

03 要足夠的理性

當我們遇到這種朋友,傳遞給我們悲觀的情緒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有足夠的理性。不要因為朋友的悲觀,從而和他一起感覺到這件事情很悲觀。相反的是,我們要正確的引導他往好的地方去想。

如果我們和他一樣悲觀的話,那麼他可能更加的悲觀,自己鑽進牛角尖裡。

25樓:解惑大師

其實這樣的人是很好相處的,她只是短時間的情緒悲觀,或許是遇到一些想不開的問題,只要這個時候你上前安慰開導,你就會成為她用心對待的朋友!

26樓:dj林林

應該以同情的心態去面對那種悲觀的朋友,然後用心的去安慰對方,通過對方的角度來安慰他的情緒,慢慢的讓他心情平靜。

27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面對一個情緒悲觀的朋友,要用自己正能量的生活態度去感染他,讓他變得開心起來

28樓:土豆地瓜豆角

面對這樣的朋友,那麼首先應該用心的去安慰他,而且要以非常同情的心態去關心對方,這樣才能夠讓對方的情緒穩定下來,不至於那麼激動。

2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你完全可以請他大吃一頓,喝幾杯酒,釋放一下自己的壓力以及情緒,不必說太多安慰的話,只要陪伴就好。

如何克服悲觀消極心態?

30樓:yzwb我愛我家

消極悲觀的心理因素主要是對自我沒信心,對社會和生活沒有希望,隨之產生悲觀的狀態,為了克服這個缺點,首先就是要對自己進行一個心理疏通,心理**,多想想我們接觸到的美好的事情,多陪陪家人孩子,逐步從思想陰影的困境中擺脫掉,讓心靈開拓起來。

對於這種抑鬱的消極悲觀思想,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缺乏人際間的交流,這種心理情緒很容易引起自我封閉,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加強與人的談心交流,要開拓自己的交流圈,改善自己的興趣圈,多參加一些聚會,多一些朋友,多進行一些心靈上的交流溝通,改善你和別人之間的關係,克服消極悲觀思想。

通過運動鍛鍊可以放鬆自身的思想,還能強化身體素質,這樣可以為自己建立起信心,同時也對身體健康有好處,在鍛鍊的同時,不妨多參加一些室外的運動,多參加一些集體的運動鍛鍊,這樣對健身和心理交流都起到了積極作用,會逐步改善心理的不良症狀。

當心中有煩惱、不痛快、傷心的事時,不要悶在心裡而要找有關的人、自己的朋友或親人傾訴。即使他們不一定找得出好的解決辦法,自己說出來也是一種釋放,於身心有益。長期強制壓抑情緒,會使內心的體驗變得更加強烈,從而有可能導致心理疾病。

俄羅斯有這樣一句名言:一個歡樂兩個人分享,歡樂就變成兩個;一個痛苦兩個人分擔,痛苦就變成了半個。哭也是一種釋放聚集能量、調整機體平衡的方式,所以憂愁煩惱時,即使大哭一場也未嘗不可。

自我安慰又稱酸葡萄和甜檸檬作用。酸葡萄作用出自《伊索寓言》,是說飢餓的狐狸因吃不到樹上的葡萄,便說葡萄是酸的,吃不得,以此安慰自己。它是人們得不到某物或不及某物而貶低此物的做法。

如有的人因自己相貌一般,便自我安慰說:「漂亮有什麼用,又不能提高成績或升學。」。

甜檸檬作用與酸葡萄作用恰恰相反,它是對自己原本不滿的事物大加讚賞,數其優點的做法。如考入一所普通大學,便大說特說其好處。自我安慰法看似消極、愚蠢,甚至可笑,像魯迅筆下的阿q,但是它卻可以在心理不安、苦惱時進行心理自衛,以求得心理的平衡。

遇到挫折、產生苦惱時,不妨適當進行一些自我安慰,這對個體的心理健康有一定的積極作用。

我這種心態該如何面對生活

暈不要說過激的言論,你的負面資訊看多了,所以就把這個當回事了。其實很多事,不公平,但是比這還亂的時候多的是,不也都過來了。你應該換個接觸資訊的環境,最簡單的就是不看社會負面資訊,看點娛樂搞笑的就好了 喝地溝油的命,操喝茅臺的心 小事情,大學就是愛上不上地上課,玩玩遊戲,運動運動,要不就拍拍拖,湊和著...

女朋友對生活失去信心,我該怎麼去安慰她

任何事情皆有因果.要對症下藥.你要了解你女朋友是因為什麼事情,對生活失去信心的.想想那一出生就不完整的人都可以堅強的和下去,你運到的有算什麼了,我一歲辦媽媽就走了,17時我最最親愛的爸爸離開了我,我連最後一面也沒見著,這是因為我不聽爸爸的話才會看不見他最後一面。沒有爸爸媽媽的我早不想活了,特別是現在...

如何積極的面對生活,如何積極面對生活 積極面對生活是什麼意思

積極面對生活,不僅需要熱情和決心,更需要技巧,看看下面的小建議是否有用吧 1 遵從你內心的熱情 選擇對你有意義並且能讓你快樂的課,不要只是為了輕鬆地拿一個a而選課,或選你朋友上的課,或是別人認為你應該上的課。2 多和朋友們在一起 不要被日常工作纏身,親密的人際關係,是你幸福感的訊號,最有可能為你帶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