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描述一些沼液的氣味是什麼樣的

2023-02-13 07:05:10 字數 5436 閱讀 574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見過,只能說有點接近,但是和你提到的這種氣味不太一樣,你提到的是點型的蛋白質分解,

主要是硫化氫,沼液中也有這種氣味,但是不大

2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差不多吧,沼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區別於乙烷,丙烷,是烷類的一中,純的甲烷是無色無味的,家裡的沼氣主要是人畜的糞便,作物的桔杆發酵成的,裡面應該有腐臭味……………

3樓:

臭雞蛋味,有點黴的氣味

4樓:渾俊慧

沼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沼氣由50%~80%甲烷(ch4)、20%~40%二氧化碳(co2)、0%~5%氮氣(n2)、小於1%的氫氣(h2)、小於0.4%的氧氣(o2)與0.1%~3%硫化氫(h2s)等氣體組成 。由於沼氣含 沼氣

有少量硫化氫,所以略帶臭味。其特性與天然氣相似。空氣中如含有8.6~20.8%(按體積計)的沼氣時,就會形成**性的混合氣體。

沼氣池的沼液的氣味是二氧化碳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和甲烷都是無色無味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沼氣池的沼液的氣味是硫化氫。

沼氣:是有機物質在厭氧環境中,在一定的溫度、溼度、酸鹼度的條件下,通過微生物發酵作 用,產生的一種可燃氣體。由於這種氣體最初是在沼澤、湖泊、池塘中發現的,所以人們叫它沼氣。

沼氣是一種混合氣體,它的主要成分是甲烷,其次有二氧化碳、硫化氫(h2s)、氮 及其他 一些成分。沼氣的組成中,可燃成分包括甲烷、硫化氫、一氧化碳和重烴等氣體;不可燃成 分 包括二氧化碳、氮和氨等氣體。在沼氣成分中甲烷含量為55%~70%、二氧化碳含量為28%~44%、硫化氫平均含量為0.

034%。

沼液怎樣判斷是否徹底腐熟了

7樓:來自芥子園時尚的唐老鴨

如果見到沼液中能源源不斷的冒出氣泡,而氣泡經收集取樣後,順利引燃,那就意味著可以了。

8樓:地攤創業小關

主要是靠氣味來識別,如果氣味比較濃厚的話說明還有待開發,還沒有徹底的腐爛,如果氣味不是很大,甚至沒有氣味了,說明輔料已經全部熟了,沒有利用價值

9樓:

第一先看顏色,第二聞氣味。

10樓:欣晴

正常發酵的出料口沼液呈醬油色,且泡沫豐富。若出料口沼液呈灰色,表明發酵濃度偏低,應及時加料;出料口沼液泛綠時,表明發酵濃度偏高,應停止進料,補充清水以降低發酵濃度;出料口沼液呈黑色且有白膜,表明發酵料液過酸,應加入20公斤左右的石灰水澄清液,並替換1方左右正常產氣的沼液。

11樓:最美水族箱

拿根棍子攪一攪,應該可以吧!

12樓:

可以通過用眼睛看顏色,只是純粹物理方法,乾燥的有機肥料來保持原糞便的顏色,只是水分減少,而通過堆肥技術處理特別是經過優質發酵助劑如用金寶貝一型發酵助劑,發酵腐熟後的有機肥料,其成品顏色變為褐色和黑褐色,在成品中沒有其它雜質,可以通過用手摸優質有機肥料,用手抓一把起,手感一致,溼時柔軟有彈性,乾燥是很脆容易破碎而劣質有機肥料,用手可以摸到沙子等雜質,還可以通過用水泡來判斷將兩種優質和低的有機肥等容器底部會存入很多沙子和泥土,區別明顯。

排放出沼渣沼液有臭味嗎

13樓:科學普及交流

沼渣、沼液本身是無味的,但因為裡面含有一些雜質氣體,所以沼渣與沼液有臭味。

一、沼渣的綜合利用

沼渣是有機物質發酵後形成的固形物質,沼渣富含有機質、腐殖酸、微量營養元素、多種氨基酸、酶類和有益微生物,能起到很好的改良土壤作用。沼渣還含有氮、磷、鉀等元素,能滿足作物生長的需要。沼渣在綜合利用過程中,具有速效、遲效兩種功能,可作基肥和追肥。

二、沼液的綜合利用

沼液是有機物質經發酵後形成的褐色明亮的液體。沼液中含有多種活性、抗性和營養性物質,如各類氨基酸、維生素、蛋白質、赤黴素、生長素、糖類、核酸及抗生素等。赤黴素可使種子提早發芽,某些核酸、單糖能增強作物的抗旱能力,某些遊離氨基酸能增強作物抗凍能力,某些抗生素則能防治農作物病蟲害,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新增到飼料中以彌補其不足,促進畜禽增產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路過,學習下,我也是想要知道的。

如何降低沼液沼渣的味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放到地裡晾曬,自然揮發。

16樓:

正常產氣一個月以後的沼液、沼渣,放置1-2天,氨氣揮發。

沼液餵豬應注意哪些事項?

1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飼餵沼液,豬有個適應過程,可採取先盛放沼液讓其聞氣味,或者餓1~2頓,增加其食慾,再將少量沼液拌入飼料等方法誘食,3~5天后即可正常進行。沼液飼餵豬重量為20~50千克時,增重較為明顯。

(2)嚴格掌握日飼餵沼液量,最好準備一個小瓢,稱其重量,作為計量工具。如發現豬飼餵沼液後拉稀,是因喂量偏大,可減量或停喂2天,待正常後繼續進行。沼液不能隨取隨喂,一般取出後攪拌或放置1~2小時再喂。

(3)沼液餵豬,主要解決廣大農村豬飼料營養不完全的問題。故豬的防疫、驅蟲、治病等仍需在當地獸醫的指導下進行。

(4)注意安全,池蓋應及時還原,以防人畜掉入。沼液餵豬期間,死畜、死禽、有毒物不能進入沼氣池。

(5)如豬出現腹瀉症狀,應立即停止新增沼液,並請獸醫進行診斷;如確診無病,在腹瀉症狀消失後,要適當減少沼液新增量,一般每次比原新增量減少100克左右。

花椒籽用沼液浸泡能育出苗嗎?

18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一)種子處理。花椒種皮堅硬、含油脂,發芽慢且發芽率低,播種前必須進行種子處理,以去除油脂層。具體方法有:

鹼水搓洗法、開水燙種法、牛糞泥餅法等等。無論採用何種方法,處理過的花椒種子均要達到:顏色黯黑、黯淡無光澤,外表不平整、有明顯的網紋。

處理過的種子直接催芽或拌入草木灰陰乾後裝袋貯藏。這裡介紹兩種種子處理方法:

①鹼水搓洗法。將種子放在2%的鹼水或洗衣粉溶液裡,除去秕種,浸泡兩天,搓洗掉種皮上的油脂。也可用草木灰水揉搓,去掉種皮上的油脂。撈出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②開水燙種法。將花椒種子放入容器中,加入100℃開水,邊加水邊攪拌。待水溫降至40℃~50℃時,每千克水滴5毫升洗潔精,浸泡約12小時後,將種子撈出,用同樣方法再浸泡約12小時。

種子充分吸水後撈出,再進行精選,去除秕種、破粒、爛粒,用清水沖洗2~3次。

(二)催芽。常用的催芽方法有以下兩種:

方法一、將處理過的花椒種子倒入濃度為400毫克/千克的赤黴素水溶液中浸泡24小時,打破休眠,提高種子萌發率。花椒種用清水漂洗後裝入布袋中,放入30℃的黑暗條件下催芽,待種子露出3~5毫米胚根時即可播種。

方法二、在經脫脂處理的種子中混入2倍河沙,並加水拌勻,溼度以手握成團、鬆開即散為宜。進入土穴中,上蓋塑料薄膜進行催芽。每天翻動種子1~2次,沙太乾時要及時補水,待1/3種子露白髮芽時即可播種。

19樓:匿名使用者

浸種前的準備

1、為提高種子的吸水性,沼液浸種前,將種子選晴好天氣曬1-2天,清除雜物,保證種子純度和質量。

2、沼氣池出料間的浮渣和雜物要清理乾淨。

沼液浸種方法

1、根據種子型別和出料間沼液溫度的不同而不同。有殼種子浸24-72小時,無殼種子浸12-24小時。沼液溫度低時,浸種時間稍長,反之則時間相應縮短。

2、提出種子袋,漏幹沼液,把種子洗乾淨,然後催芽或播種。  沼液——多為牛糞、兔糞、雞糞混合發酵而成,發酵後無味且發酵後的肥效,是普通化學合成肥料的10倍以上。水質特性極易被植物吸收,而且不會像化學肥料那樣,沼液使用量過多也不會燒苗,作為綠色生態種植的首選肥料,蔬菜一般直接**,大型超市、星級酒店、私人定製等,沼液具有:

驅蟲、殺蟲的功效,幼蟲和蟲卵的致死率為90%以上,屬於綠色生物殺蟲劑。

20樓:漫小六

沼液浸泡同清水浸種相比:不但提高了種子的發芽率、成秧率,促進種子代謝功能,提高秧苗素質;還增強秧苗抗寒、抗病、抗逆性等。對水稻根腐病、紋枯病、小球菌核病、惡苗病,棉花炭疽病,玉米小斑病,瓜菜綿腐病等具有極強的抑制作用。

一、沼液的要求。用於浸種的沼液應具備以下3個條件:

1、沼氣正常運轉使用2個月以上,並且正產氣的,以正常點亮沼氣燈為準,沼氣池出料間內的沼液才能用於浸種。

2、出料間流進了生水、有毒汙水,如肥料、農藥等,或倒入了人畜糞便及其他廢棄物的沼液不能利用。出料間表面起白色膜狀的沼液宜用於浸種。

3、發酵充分的沼液為無惡臭氣味、深褐色明亮的液體,ph值在7-7.6之間,比重在1.004-1.

007之間。用於浸種的沼液,最好選自以豬糞為主要發酵原料的沼氣池出料間。其他如牛、雞、秸稈等為主要發酵原料的沼液參照執行。

二、浸種前的準備

1、曬種。為提高種子的吸水性,沼液浸種前,將種子選晴好天氣曬1-2天,清除雜物,保證種子純度和質量。

2、清理浮渣。沼氣池出料間的浮渣和雜物要清理乾淨。

3、揭蓋透氣。攪動料液幾次,讓硫化氫等有害氣體逸散,以便於浸種。

三、浸種技術要點

1、種子包裝。將種子裝入透水性較好的塑料編織袋內,裝種數量根據品種及袋子大小確定。一般每袋裝10-20公斤,留出一定空間,以備種子吸水後膨脹,有殼種子留1/3的空間,無殼種子留1/2的空間,然後紮緊袋口。

2、浸種位置。將裝有種子的袋子用繩子吊入正常產氣的沼氣池出料間中部料液中,在出料間口上橫放一根竹棒,將繩子另一端綁在竹棒中部,使袋子懸吊在固定的浸種位置。

3、浸種時間。根據種子型別和出料間沼液溫度的不同而不同。有殼種子浸24-72小時,無殼種子浸12-24小時。沼液溫度低時,浸種時間稍長,反之則時間相應縮短。

4、浸種後處理。提出種子袋,漏幹沼液,把種子洗乾淨,然後催芽或播種。

四、主要農作物浸種方法

1、水稻:早稻浸48小時,中晚稻浸36小時,雜交稻稍短些,粳糯粘稻稍長些。採用間歇式浸種,即在沼液中浸泡8-14小時,提出露4-6小時,浸泡時間到,用清水淘洗乾淨,然後催芽。

2、小麥:小麥沼液浸種適宜土壤墒情較好時應用。做法是在播種前1天,浸種12小時,清水洗淨後即可播種。土壤乾旱墒情差時,則不宜採用沼液浸種。

3、玉米:沼液浸種12-16小時,清水洗淨,晾乾後即可播種。

4、瓜豆類:沼液浸種2-4小時,清水洗淨,晾乾後即可播種。

5、花生薯類:沼液浸種4-6小時,清水洗淨,晾乾後催芽或播種。

6、棉花:沼液浸種18-24小時,袋內放重物防止浮起,然後瀝乾水,用草木灰拌和反覆搓至黃豆粒狀即可用於播種。

7、煙籽:沼液浸種3小時,放入清水中輕搓3分鐘,晾乾後即可播種。

五、注意事項

1、沼液浸種要求上年生產的純度高和發芽率高的新種子,不用陳種子。

2、浸種時間隨地區、品種、溫度差別靈活掌握,以種子吸足水分為宜。

3、沼液浸過的種子,都應用清水淘洗乾淨,然後催芽或播種,某些種子殼顏色改變,不影響發芽出苗。

什麼樣的蜂蜜質量要好一些

家裡籌備年貨,在梅蜂源買了幾瓶蜂蜜,上週就到了,感覺著還不錯。最近也老在他家官網泡著,看一些蜂蜜介紹啊什麼的,前幾天看見秦嶺梅蜂源蜂蜜的小編髮了一個貼,可以很好的回答你這個問題,我就再加點自己的意見,希望可以幫助到樓樓 其實蜂蜜的質量從成熟度來說,都是一樣的,也就是說只要是天然成熟蜜 一般指的是釀蜜...

狐臭是什麼樣的氣味,狐臭是什麼味道,怎麼判斷有狐臭

從遺傳角度來說,狐臭具有遺傳性,與性別種族無關,約有一半以上的患者都是因為遺傳患病的,所以狐臭遺傳率是非常高的。一般而言,父母都有狐臭,子女狐臭概率就有80 如果父母中僅有一方患有狐臭,子女也會有50 的可能患上狐臭,女性多於男性,黃種人少於其他人中,這主要是跟大汗腺的分佈 生理結構以及功能有關,因...

什麼樣的隔離霜好,隔離霜什麼樣的好一些

收縮毛孔不大現實哦,只能是通過擦點收縮毛孔之類的乳液或者霜。其實毛孔粗大的話平時潔面工作要做好,並且平時飲食也多注意點,休息要好。可以試一下za的那款隔離霜68元,我自己在用。挺好的,美白效果也不錯啊。平時多注意休息與調整 化妝品只是能解決暫時的,並不能從根本使你的 好起來。水果 多吃水果,平時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