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草是什麼植物的葉子?長什麼樣,描述下

2021-03-03 20:40:23 字數 664 閱讀 8045

1樓:東東東的

我以前種過也烤過煙,通俗點菸草根萵筍是一個媽的,只不過菸葉的個頭可是萵筍的好幾倍那麼高,葉子外形也都差不多,只不過菸葉的外表會有絨毛和粘膜,而且味道比較衝,掰斷之後也會跟萵筍一樣冒出白色的汁液,花也是跟萵筍一樣的碎花,菸草的葉子很大,幹了是黃褐色或者金黃色的

2樓:zi富

去**搜尋下就知道

菸葉是什麼葉子

3樓:匿名使用者

菸葉就是菸草的葉子。

菸草是茄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菸草屬大約有60多種,但真正用於製造捲菸和菸絲的,基本只有紅花菸草,此外還有少部分用黃花菸草。

- -古文中還有「菸葉」一詞也易引起誤解,如唐代錢起《藍上採石芥寄前李明府》詩中說:「隔溪菸葉小,覆石雪花舒。」白居易《令狐相公栽竹》詩中雲:

「煙時蒙朧侵夜色,風枝蕭瘋欲秋聲」等等。這些「菸葉」與現代的「菸葉」沒有親緣關係。他們明顯與「煙花」、「煙柳」相近。

現代的「菸葉」一詞是清代中期出現的,在著名學者錢大昕《村中所見》詩裡,該詩道:「日高編箔烘菸葉,雨歇攜枷打豆其」。

多肉葉子長出來是什麼樣的,多肉植物的葉子為什麼能長出多肉

植物長新葉是其固有的再生能力。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 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 莖 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 果實 種子三種繁殖器官。在園藝上,又稱肉質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萬餘種,它們絕大部分屬於高等植物 絕大多數是被子植物 在植物分類上的範圍已增至一百多個...

何首烏葉子長啥樣,何首烏葉子長什麼樣圖片

多年生來 纏繞藤本。根細長,源末端成肥大的塊根,外表紅褐bai色至暗褐色。莖 du基部略呈木質,zhi中空。葉互dao生 何首烏葉具長柄 托葉鞘膜質,褐色 葉片狹卵形或心形,長 4 8cm,寬2.5 5cm,先端漸尖,基部心形或箭形,全緣或微帶波狀,上面深綠色,下面淺綠色,兩面均光滑 圓錐花序。小花...

松樹的葉子長什麼樣,松樹的葉子像什麼樣子

松樹針葉橫切面中可見1或2個維管束,特殊環境下可在雙維管束松樹中出現維管束合併的情況。球花單性,雌雄同株。球果多數由種鱗組成,成熟後木質化。種鱗的裸露增厚部分稱鱗盾,鱗盾先端的瘤狀突起稱鱗臍。有的樹種鱗臍具刺,有的無,球果成熟時種鱗張開,種子脫落 但少數樹種種鱗則長期保持關閉狀態。每個種鱗具種子2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