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是什麼樣的氣味,狐臭是什麼味道,怎麼判斷有狐臭

2021-07-16 15:21:40 字數 5262 閱讀 9357

1樓:

從遺傳角度來說,狐臭具有遺傳性,與性別種族無關,約有一半以上的患者都是因為遺傳患病的,所以狐臭遺傳率是非常高的。一般而言,父母都有狐臭,子女狐臭概率就有80%;如果父母中僅有一方患有狐臭,子女也會有50%的可能患上狐臭,女性多於男性,黃種人少於其他人中,這主要是跟大汗腺的分佈、生理結構以及功能有關,因為大汗腺在青春期時分泌達到頂峰,所以狐臭以青壯年居多,隨著年齡增長,大汗腺也會逐漸衰老,狐臭的程度也會減輕或者消失。

從後天形成來說,狐臭的形成跟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酒類中的酒精會增加汗液的蒸發,使汗腺肥大,增加出汗,加重異味,辛辣刺激跟酒精同理。經常刮腋毛也會刺激大汗腺,造成過度增生,分泌更多含有不飽和脂肪酸的汗液,味道就會越來越重,當內分泌處於失調狀態或者長期處於不良的精神狀態以及患有某些疾病都有可能引起狐臭的加重。

2樓:芷狐源

衛生是你要考慮的第一要素

勤洗澡,勤換內衣,經常保持腋窩部的乾燥和清潔,這樣便可以減少臭味的散發。

保持情緒重要

腋臭一般會給人帶來很大的負面情緒,如沮喪、失落、易怒和嚴重失眠等。

合理的飲食是關鍵

從養生學角度而言,任何時期的大補都是有害多於益的。對狐臭發病概率來說,過多的油膩、刺激性物質會極大程度上誘發、加重狐臭。因此飲食要清淡,少吃辛辣油膩和油炸食物。

3樓:雀仕荃

狐臭的問題,絕大多數都是遺傳因素,從青春期開始明顯出現的,狐臭味像是鹹鴨蛋壞掉的味道,是由於汗液從汗腺中排出時受到細菌等微生物的分解作用從而導致的一種臭味

4樓:辛鴻德惲音

很多的人都知掉狐臭味道非常的怪,這個問題應該很多的人都知道,但是說不清楚,我們都知道狐臭的味道十分的難聞,但是要我們用具體的語言描述的話,可能不是非常的好描述,腋臭主要是由腋窩等部位的大汗腺排洩的汗液,患者的脂肪酸達到一定濃度,經**表面的細菌分解,產生不飽和脂肪酸而發出臭味。與狐狸**排出的氣體味道相似,因此又稱為狐臭。腋臭患者自己也是能聞到味道的,周圍人可能比較明顯。

5樓:哈爾濱醫學會附屬醫院

狐臭的味道是一種比較難聞的味道,比如像洋蔥那種難聞,並且有刺鼻的味道,一般都是因為汗腺比較多,或者是分泌比較多的汗液,不能夠及時的排出所導致。還會在衣服上留下黃色的印記,不容易洗掉,所以說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做檢查,然後再**。

6樓:回香千金方去狐臭

狐臭味還是很明顯區別於汗臭味的,狐臭的味道更接近狐狸或其他犬科動物尿液的味道

7樓:厙弘

基因解碼專家提示大家,如果家中有狐臭遺傳病家族史,備孕前應進行基因解碼,瞭解後代遺傳的可能性,及早採取措施,生育健康寶寶。

8樓:螺絲閃

狐臭有一定的遺傳性,隨著青春期大汗腺發育後散發臭味,味道重的建議外用凝甫集腋留香露,大汗腺受內分泌的影響,等成年後可以行微創手術**,可以**。

9樓:yeahshow腋秀

味道有點像孜然洋蔥的腐臭的味道,很像狐狸的的臭味。

10樓:園中草園中花

狐臭跟大汗腺分泌有關。人類的大汗腺是到了青春期過後才開始活化,不過題主的年齡應該早過了青春期,性發育應該不是題主身體突然變化的原因。大汗腺的活動受交感神經支配,受到體內各種激素的影響,所以其他很多因素會影響體內激素水平,比如月經期,身體疲勞,情緒激動,等等。

建議保持**乾燥,儘量少運動,注意清洗自己的汗臭味;儘量少飲酒和少食用油膩和辛辣食物,每天堅持使用凝甫集腋留香露。

11樓:阿爾臺灣人

狐臭的味道,其臭味主要是由於腋窩等部位的大汗腺排洩的汗液,比較多並且不易蒸發,而導致了患者的脂肪酸達到一定濃度,而經過**表面的細菌分解,便就會產生不和脂肪酸並且發出了臭味。狐臭的味道更接近狐狸或其他犬科動物尿液的味道,去過動物園嗎?進狼舍後的味道就差不多;如果身邊有人患上有狐臭,若是狐臭患者本人站在離你一米遠的地方你就能聞到其味道。

狐臭一般在青春期開始發病,並且有可能基本會伴隨人的一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很難聞 怪怪地味道 如果比較嚴重的狐臭,你湊近腋窩聞一下 ,當場能暈倒。

13樓:唉呀受不鳥

狐臭就是部分人分佈於腋下**的大汗腺排洩的較濃稠汗液,其中富含脂肪酸(較常人多),經**表面的細菌,主要是葡萄球菌的分解後產生不飽和脂肪酸,而發出的臭味。因其和狐狸**排出的氣味相似,所以又稱為狐臭。

最後,對於有狐臭的**方法還是有很多的,幾個建議:

勤洗澡、勤換衣;

熱天和運動的時候多用止汗噴霧;

噴香水,使用予香琳。——為啥?想想歪果仁是怎麼對待狐臭的。

總而言之,首先要自己講衛生!講衛生!講衛生!(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14樓:匿名使用者

狐臭的味道有點刺鼻,嚴重的時候真的是想嘔,雖然不應該這麼說自己,但是確實很難聞。我比較愛運動,可是因為這個味道讓我放棄了打籃球的愛好,我媽知道後就幫我問了親戚朋友,他們跟我媽說 狐狸精苗葉婷的蛻變史裡說的法子還可以,就讓我試試。我剛開始也是挺抗拒的,耐不住我媽的勸說還是試了,想不到真的就這麼解決了我的問題,現在連女朋友都找到了,要多開心有多開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腋毛癬跟狐臭的味道它就差別的比較遠,狐臭它就是大汗腺分泌的時候,還有有些人帶的有一個味道,它聞起來是很臭的跟腋毛癬一點關係都沒有。那個腋毛地方有蘚的話,我們其實這個是我們叫紅蘚它不一定是真菌引起的,它有些是細菌在裡面繁殖以後引起的,這個就是一個是靠肉眼看腋毛蘚,那個狐臭主要是靠鼻子去聞一下就知道什麼是狐臭。夏天氣溫高,出汗也多,腋臭味道是沒辦法遮蓋的,洗澡很多次都沒用,這我可是過來人,木香去wei味水,專門對腋臭,用了慢慢都不明顯了

一個更強大富裕的中國會不會在世界事務中發出更加自信堅定的聲音?當然會。它會試圖說服其他國家認同其觀點嗎?

它會嘗試在**中獲得最好的結果嗎?當然會,就像其他國家一樣。」特恩布林稱,不要忘記保護主義會弄巧成拙。

澳大利亞與中國對推進自由**和開放市場的立場相同。他還強調,中澳關係應基於「相互信任與理解」。

16樓:

很多狐臭患者都不知道腋窩老出汗,總是有異味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或者不清楚自己是不是 有狐臭,腋臭所發生的臭味就是由於該部位的各種細菌與大汗腺分泌的有臭物質起作用後分 解產生的與大汗腺的分佈和分泌有一定的影響。一般有以下情況的都有可能是狐臭:1、自 己或者他人能聞到異味 2、用手或者毛巾擦拭腋窩之後,手或者毛巾上會殘留異味 3、耳朵 呈溼性黏糊狀 4、緊貼腋窩的衣服被染成黃色,腋毛上有粘性物質或者是晶體微粒。

深圳鵬 程醫院腋臭科針對腋臭採取專利技術--韓式可視汗腺定位消融術,**是在「三鏡四維」高 清可視系統支援下,在腋下開個3mm的創面,運用韓國專利儀器cos準確定位腋下組織,在可 視狀態下將病變汗腺有效排出體外達到**的目的。深圳鵬程醫院作為腋臭專科醫院,術前 會有保障**協議書、術後會有保障卡,對於您的情況終身保障。(簽約實際上是深圳鵬程 醫院對患者利益的承諾,確保每一例手術都成功)

17樓:匿名使用者

c, china's biggest bike-shari

18樓:令工

狐臭有一種比較難聞的味道,並且這種味道是持續散發的,而不是由於出汗過多才會有味道,一般是由於大汗腺比較多造成的。如果家裡人有狐臭的現象,狐臭還會遺傳,遺傳給下一代人。因為狐臭是由於大汗腺分泌汗液過多造成的,所以要及時的換衣服。

平時要勤洗澡,可以一天早晚兩次洗澡,減輕身上的味道,同時可以用一些香水來掩蓋這些味道。如果穿一件白色的衣服,當出汗的過多的時候,可能會出現黃色的汙漬,這樣的汙漬比較難洗,所以一定要勤換衣服。可以選擇手術方法進行**。

狐臭是什麼味道,怎麼判斷有狐臭

19樓:匿名使用者

狐臭,首先狐臭是一種體臭,又類似與狐狸身上發出的氣味,狐臭也是腋臭的俗稱。腋臭是分佈在體表**如腋臭、會陰、背上部位大汗腺分泌物中產生散發出的一種特殊難聞的氣味。

汗腺本生分泌出來的汗是沒有味道的,但是其中含有可以讓細菌分解的油性物質(如脂肪酸等),再加上腋窩等其它身體溫暖潮溼,較不透風,加上微生物這類細菌的滋生,分泌的汗液經過排洩發酵,等到達**表面後容易受到微生物的分解,從而發出難聞的臭味。

形成狐臭身體部分,肌膚的**結構,大汗腺,小汗腺,毛根,毛囊,大汗管,皮腺脂,汗孔等。

一、輕度狐臭

在出汗後,自己可以細細的聞到身體有些異味,一般也只有腋下可以聞到,大量出汗後,在身邊的人可以淡淡的聞到,腋窩處的衣服上面不會有明顯的分泌物痕跡。如果拿紗布做實驗,稍微放一下,拿下來,就可以聞到。

二、中度狐臭

春秋的天氣裡,穿單衣,從身邊走過就可以聞到身上異味,出汗或者運動後,就可以很明顯的發現體味的出現,每天換洗的衣服不僅僅有味道,並且,腋窩處衣服有明顯的黃色或者淡黃色的分泌物。不需要紗布實驗,紗布已經掩蓋不住了,自己明顯可以感覺的到。

三、重度狐臭

冬天就算衣服穿的再多,身邊的人,也可以聞到。

有以下現象有可能是狐臭體質:

1、出現油耳朵(即耳屎是油狀粘稠的,而不是乾燥成屑狀)

2、腋窩容易出汗,稍微運動或者心情緊張的話,腋下就溼噠噠的一片;

3、穿過2天的衣服聞上去有異味,跟汗味不一樣的那種;

4、淺色衣服上有發黃的汗漬;

5、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姨舅姑姑等家族親戚有狐臭的, 遺傳概率就非常大。

擴充套件資料

狐臭預防:

腋臭患者日常生活中要做到:

1、注意個人衛生,勤沐浴、勤換衣。

2、衣著要透氣涼爽,出汗後及時擦乾,並外用爽身粉、外用藥物。

3、忌辛辣刺激食物,戒菸戒酒。

4、每天用肥皂水清洗幾次,破壞細菌生長環境。

5、要保持心情開朗,且不宜做劇烈運動。

20樓:回香千金方

如果有狐臭的話,是可以聞出來的,而且氣味會比較明顯.如果,聞都聞不出來就沒有必要處理.狐臭其實對身體沒有太大的影響.如果,有狐臭的話,只要平時腋下無汗,保持乾燥就不會有異味

21樓:重慶迪邦**服務

腋窩有異味不一定都是狐臭,出汗後本身就會有一些味道,想要知道是不是狐臭,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觀察:

腋下出汗帶黃色 腋下出汗帶黃色汗液經細菌分解才會發出氣味,所以保持身體清潔可以減少細菌的生長,然你遠離狐臭·······

22樓:重慶3一8醫院

狐臭是由腋下大汗腺分泌的不飽和脂肪酸精細菌分解產生的難聞刺鼻的氣味,一般腋臭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判斷:

手摸腋下後有難聞氣味

腋下汗液發粘,內衣上有異味,發黃

運動後或者緊張情緒下味道變得更重

狐臭患者一般會伴有油耳症狀

狐臭怎樣判斷用什麼辦法來判斷,狐臭有什麼樣的味道

汗臭夾雜著腥臭,狐臭從字面上的意思來看就是與狐狸的味道有關,那麼狐狸的味道我們通常可以通過去動物園裡面看到狐狸後走近一些聞到有一種騷味,還有些許刺鼻 難聞。如果你的異味較重,且內衣上有淡黃色汗跡 腋毛上有白色的晶體或粉末狀物質就是腋臭了。狐臭產生的機理是因為汗水和細菌,從止汗 抗菌 香體著手解決即可...

狐臭治療有什麼方法,最有效的治療狐臭的方法是什麼?

說到狐臭我有經驗,因為我以前的同桌有狐臭,手術了但又 狐臭的手術一般很容易 的 不易 不如嘗試一些偏方。別輕視偏方,不但便宜而且可以治大病的。請到狐狸精 www.hulijing520.cn 去看看,向前輩們請教一些祕方及獨到的心得。我有經驗我來回答,我寢室的同學狐臭,最怕他一上完體育課回來,好傢伙...

麝香是什麼味,什麼是麝香的氣味?

麝香為鹿科動物麝的雄性腺囊中的分泌物乾燥而成,是一種高階香料,如果在室內放一丁點,便會滿屋清香,氣味迥異。麝香不僅芳香宜人,而且香味持久。通用名 麝香英文bai名 musk別名 當 du門子 臍香 zhi 香臍子主要dao成分 麝香酮性狀 香氣 苦味專作 用 鎮痛 消屬腫產 品 中藥材主要分佈 東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