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得自我是什麼樣,活得自我是什麼樣?

2022-04-06 20:16:26 字數 3902 閱讀 6105

1樓:筱煒

生活就是這樣,我們所面對的一切都必須接受。無論好壞。

生活就是這樣,每天不會有人因為你哭泣而難過,因為你傷心,所以陽光就自動消退。

生活有它自己不變的執行規律,大地上的人們每天來來往往。

在我的心裡頭,沒有什麼永恆的東西,再堅硬的東西,都住在無常的虛空中。我希望只有今生,沒有來世。或者在喝那碗孟婆湯的時候,能夠徹底一點,否則,下輩子的人和事,都會有太多顧忌,太多疑慮。

面對鏡子,我尋找著微笑,祭奠孤獨。黑夜裡,有時候會忽然害怕純藍色的天空,莫名其妙地。多希望自己能一直生活得像個孩子,眼睛清澈見底,不害怕寂寞,保持好奇,保持善良,開心就會大笑,傷心就會大哭,只要是喜歡的事,即便沒有理由也要去做,一切都不多想。

但是有時候,我也會像三順一樣的生活,希望樓主也和我學習吶:

去愛吧,像不曾受過一次傷一樣

跳舞吧,像沒有人欣賞一樣

唱歌吧,像沒有任何人聆聽一樣

幹活吧,像不需要錢一樣

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樣

2樓:老廟

下面這個女人哭訴的老公就是一個活得自我的人,就是這個樣子:

結婚一年多,有個兒子,但是我越來越覺得現在的老公和我期望的差太多,遠的不說就說這個要孩子是因為他家想要所以才生的,在懷孕期間,從頭到位沒有一次在晚上回家的時候主動給我來**問問我想吃什麼,在懷孕期間還天天和哥們混跡到很晚才回家,沒有給我做過一頓飯都是我自己做的吃,似乎懷孕和他一點關係都沒有很少關心,只有例行公事的孕檢去醫院,每次我要求他給我做點什麼事情都感覺特難,不是忘記啦,就是有事情特忙,忙也是有的,但是不一定每次都這樣,我覺得就是對我的一種忽視,我感覺特難受,這種輕視,很時期吧,天天都願意在外面混挺晚的,倒也不是胡鬧去,但是就是和幾個單身的朋友在租房的裡面聊天,他特喜歡這樣,我覺得生玩孩子總會好點吧,還是這樣玩心,家庭歸屬感和對我的關心都沒有,我都記不清他什麼時候對我說過噓寒問暖的話了,我愛吃的什麼東西他也不記得,和朋友出去吃飯玩什麼的還表現的對我挺細心的,但是我知道在家很難支動他,不知道是做給別人看的。我有近2年沒有上班了,現在孩子才4個月,我總是感覺他現在對我不在乎主要和我沒有經濟收入有關係,可是他從不吝嗇給我花錢,而且也說上不上不班都無所謂,可是,我現在在家看孩子,心理特不平衡,現在一吵架就和我說狠話,要不就分居,要不離婚啊,如果我上班他能這樣嗎?我覺得如果我有一定的經濟基礎他也不敢如此囂張跋扈,昨天又吵架了,我唯一反感他的做法就是,一群朋友在外提別人考慮的特心細,可是一到我這裡就什麼都湊乎無所謂,我覺得他這人不應該成家,就愛出去和朋友混,懷孕的時候這10個月我天天自己獨守空房,晚上沒人陪我出去溜達,不管真忙假忙總是很晚才回家,我真是不知道怎麼說他了,心理憋屈,問題補充:

我現在想和他分居,抱著孩子回老家住一段時間直到他回去接我們娘倆,在這期間我也不想給他打**,他的**我也不想接,這算是冷戰也好還是冷靜也好,反正我覺得自己心理很不平衡,昨天還說什麼就不願意和我在一起,聽這話心理挺冷的,覺得自己對他好的一腔愛,全踩在腳底下了,我如果對他在殷勤我都覺得自己很賤了,所以我回家,冷戰也罷,反正心理很不痛快,想離婚孩子小,我自己撫養也難,痛苦,真不知道接下來還怎麼過

3樓:上尤流蘇

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 輕鬆最重要.不要放棄心中了夢想.開開心心就好

4樓:躊躇人生

就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如果能夠融入到這個大社會中,你會發現你會得到很多!

怎麼活出自我? 自我是什麼?

5樓:紫韻小莉

什麼是自我?

自我(atman)準確的定義: 一個物種迴圈的永恆!就像草一樣春風吹又生,像人一樣,受到各種積累和歷練,不斷的人生的過程,永遠不停的傳遞生命,知識!

它是沒有主觀意識的,而"我"是有主觀意識的,真正的"自我"是順自然變化規律而永恆的順其而為!

而今天多少人理解的自我,是為自己而追求"感覺快樂",所謂"感覺快樂"就是感覺它是快樂!

我們如何才能真正活出自我?

人生是一場磨練,亦是一場獨我的修行。修行亦修心。這不關乎任何人,只關乎自己。

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慢慢地習慣了人的忽冷忽熱,也看到了人的漸行漸遠。其實,人生就是哭笑摻雜悲笑交織。

首先,在做任何關乎自己的事情前,都要根據長遠利益的基本原則,儘早確定好自己的人生髮展方向。並且做出謹慎思考與分析。切記不能盲目從眾,要以方向引領未來。

另外,選擇大於努力。選擇第一,努力第二。俗話說:

"選擇不對,努力白費。"所以選擇對命運有至關重要的作用。如果不確定,但是有想法,那就去勇敢實踐、嘗試或者實地考察。

切不可不管三七二十一,一頭盲目紮下去。否則就算我們付出再多的努力,也是與正確方向背道而馳。

你是否還記得高爾基先生所說的"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的確,我們要儘早提高並不斷優化自己的思維,讓自己變得優秀。有多大的心,就能走多遠的路。而通過大量閱讀、學習書籍,不僅可以提高我們的思維水平,還可以與眾多名人"對話、交流",甚至"交朋友",從他們那裡學到解決思路和觀念。

這樣,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減少自己做後悔事。

除此之外,在做任何事情之前,我們都要儘早清晰地瞭解自己的現有能力和潛能。古人曰:"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這句話也能遷移到這裡應用。切記不要盲目從眾,人云亦云,武斷選擇。

還有,在待人處事時,要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不論是對親人、朋友,還是同事、領導等等,我們在尊重別人的前提下,也要懂得維護自己的利益。切不能處處忍讓別人,失了底線,尤其是對方的無底要求。

否則在被別人傷害之後,會很難擺脫後悔、遺憾的情緒。

答應我,也答應自己,要善待自己。哪怕一個人也要給自己一個擁抱。唯有善待自己,才能微笑向暖。

人心難測,無論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擦亮眼睛。只有對那個對的人善良,才會有其價值。這樣,也能活得更灑脫。

還要學會獨處。

雖然現代社會很大程度上講求合作與團隊。但是這並不與獨處相矛盾、排斥,就像這個世界的顏色也並非是非黑即白的那種。

世界萬物始於心,也終於心。獨處不是孤獨、孤僻。而是對自我意識和人格尊重的表現。

在獨處中。不必在意別人的想法以及合群問題。不僅有助於安靜思考、冷靜分析,還可以給自己的心放個假。

沒必要太在乎別人的看法。更不要事事都顧及、遷就。而要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不要默默地做那個"逆來順受"的人。

而且要珍惜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不必為不值得的人生不值得的氣。只對對的人善良,才會好心有好報。

想做的事情想清楚之後就放手做吧!沒什麼大不了的,人生短暫而又寶貴。不要因為外界而浪費自己的生命。畢竟我們的人生價值從始至終都得靠自己的雙腳來丈量。

同時也要明白,在做錯事的過程中,要懂得及時止損。因為在面對錯誤時,停手或後退就意味著進步。人們往往帶著不甘心、僥倖和抱怨的心態在錯誤路上一去不復返。

有的人一邊感嘆著生活的迫不得已與自己的無能為力,一邊還盲目期望、幻想著"堅持堅持就好了"或者"不一定之後就能變好了"。可是,捫心自問,這難道不是有些自欺欺人嗎?到最後,還能避免惡果嗎?

很喜歡一句話:對待人生,應該年輕時看遠,中年時看透,老年時看淡。

6樓:體育與旅行

如何讓自己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7樓:great級

思考一下再決定怎麼發問

我怎麼,活得沒有自我? 5

8樓:

跟從自己的內心,想要什麼就去做,想要什麼樣的人生就去努力實現。我也是最近才很清醒地明白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並且現在正在做。以後有什麼想法我們可以交流。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狀態更多的應該是一個為他人考慮多過自身的人,忽視了自我需求;其實不妨自私一點,靜心想想自己要什麼,給自己列幾個目標,從易到難~逐步提升自己~

10樓:雲朵兒

那就多讀書多旅遊多交朋友,找到自己的價值啊。

11樓:餓的想吃肉

因為沒有目標 迷茫的人生 容易迷失自我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沒有讓你可以為之奮不顧身得追求

什麼樣的男人活得比較輕鬆,男人,怎樣才能活得輕鬆一點

古人講 巧者勞而智者憂,無能者無所求。聖經 上說 頭腦簡單的人,多麼幸福啊!常言道 知足常樂。看來,這三種人,活得真的很輕鬆。首先,要保持自己心態的平衡。男人總想表現得像個 強者 就怕人家說自己窩囊,但是強撐會加大自己的壓力,對健康很不好。承認自己平凡,並不丟什麼面子,損害不了男人的尊嚴。和麵子相比...

自我思想是什麼

以自我為中心,不去考慮別人,總認為自己做的一切是對的,以前的皇帝就是一群典型的自我主義很濃厚的人們。自我的意思是自我的感覺 思想的意思是有頭腦 合起來的意思是要有自己的思想 就是自己所想的,自己的主觀想法。自己對事物的看法。哲學概念。就如我們的靈魂只依附於一個軀體之中很難將自己的靈魂與軀體剝離,如果...

什麼叫「自我反思」,自我反思是什麼意思

自己通過思考回憶,想想自己的缺點錯誤。也叫反省。而不是通過別的方式來反省 正自我反思指對自己的實踐進行思考,總結出成功經驗或者失敗教訓,以便進一步改進 提高自己的過程。就自己做過的事情,進行思考,找出不足之處,思考怎樣改正。自我反思是什麼意思 哪些地方做錯了或者需要反省一下的,自我檢討 自我反思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