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之三碳酸氫鈉溶液怎麼配置,百分之三碳酸氫鈉溶液怎麼配置

2022-04-06 20:16:24 字數 2528 閱讀 8393

1樓:禾鳥

1、取6片碳酸氫鈉(3克),溶解(加水不能太多)。

2、在容量瓶中定容至100ml,便得3%的碳酸氫鈉溶液。

碳酸氫鈉,化學式nahco₃,俗稱小蘇打。白色細小晶體,在水中的溶解度小於碳酸鈉。它也是一種工業用化學品,固體50℃以上開始逐漸分解生成碳酸鈉、二氧化碳和水,270℃時完全分解。

擴充套件資料1、碳酸氫鈉與酸反應

與hcl反應:

與ch₃cooh反應:

碳酸氫鈉與氫氧化鈉反應:

2、碳酸氫鈉是強鹼與弱酸中和後生成的酸式鹽,溶於水時呈現弱鹼性。此特性可使其作為食品製作過程中的膨鬆劑。碳酸氫鈉在作用後會殘留碳酸鈉,使用過多會使成品有鹼味。

2樓:湖南銀光

取6片碳酸鈉(3克),加入97克水中,溶解便得3%的碳酸鈉溶液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容器中加入所需劑量的碳酸氫鈉,再加入所需劑量的水並攪拌溶解即可。所需劑量的計算方法如下:

1、確定配製溶液總量m;

2、計算碳酸氫鈉劑量:m*3%,並稱量;

3、計算水的劑量:m**97%,並稱量,或轉化為體積後稱量;

4、在容器中加入稱量好的碳酸氫鈉,再加入所需劑量的水,加水的同時進行攪拌,待全部碳酸氫鈉溶解後,所需濃度的碳酸氫鈉溶液就配好了。

嚴格意義來說,應適用蒸餾水。

2%的碳酸氫鈉溶液怎麼配?

4樓:恩哼我叫你好

一般情況下已有配好的瓶裝5%碳酸氫鈉溶液。可按下面的方法配製: 公式:

ba5%/2%-a。a5%碳酸氫鈉的量,b注射用水(或5%-10%葡萄糖液)的量 如:5%碳酸氫鈉100ml+注射用水(或5%-10%葡萄糖液)150ml。

小蘇打:

小蘇打,即碳酸氫鈉(sodium bicarbonate),俗稱「小蘇打」、「蘇打粉」、「重曹」,白色細小晶體,在水中的溶解度小於碳酸鈉。是一種工業用化學品,可能存在毒性。固體50℃以上開始逐漸分解生成碳酸鈉、二氧化碳和水,440℃時完全分解。

碳酸氫鈉是強鹼與弱酸中和後生成的酸式鹽,溶於水時呈現弱鹼性。此特性可使其作為食品製作過程中的膨鬆劑。碳酸氫鈉在作用後會殘留碳酸鈉,使用過多會使成品有鹼味。

碳酸氫鈉(化學式:nahco3),俗稱小蘇打、蘇打粉、梳打粉(香港、臺灣)、重曹、焙用鹼等,白色細小晶體,在水中的溶解度小於蘇打。

碳酸氫鈉,是一種易溶於水的白色鹼性粉末,在與水結合後開始起作用釋出二氧化碳co2,在酸性液體(如:果汁)中反應更快,而隨著環境溫度升高,釋出氣體的作用愈快。

碳酸氫鈉在作用後會殘留碳酸鈉,使用過多會使成品有鹼味。

碳酸氫鈉水溶液呈弱鹼性,俗稱小蘇打及焙用鹼。

5樓:來自青原山品貌非凡 的葡萄

怎樣配製百分之二的碳酸氫鈉,配製5l

6樓:匿名使用者

二克碳酸氫鈉,九十八克水

如何配置百分之3的過氧化氫。

7樓:匿名使用者

配置3%過氧化氫的計算方法:c=1000*1.13*3%/34=0.997mol/l

使用稀釋公式計算3%或所需的過氧化氫溶液的體積:假設要製備的溶液體積為1000毫升,v1=c2v2/c1=0.006*1000/0.997=6ml

即取3%溶液6ml,加水配製1l溶液。純過氧化氫是一種淡藍色液體,熔點為-0.43°c,沸點為i150.

2°c。純過氧化氫的分子構型將發生變化,因此熔融沸點也會發生變化。凝固點處的固體密度為1.

71g/cm3,隨溫度的升高而降低。其締合度高於ho,介電常數和沸點均高於水。

擴充套件資料:

過氧化氫具有氧化作用,但醫用過氧化氫的濃度等於或小於3%。當傷口被擦拭時,會有燒灼感,表面會被氧化成白色和氣泡,然後可以用水清洗,並在3-5分鐘內恢復原來的膚色。

磷酸中和法(該方法的特徵在於,通過以下步驟製備過氧化鈉水溶液):

(1)用磷酸或磷酸二氫鈉中和氫氧化鈉溶液,使ph值為0.8~87,生成nah₂po₄和h₂o₂的水溶液。

(2)將na₂hpo₄和h₂o₂的水溶液冷卻至+5~-5℃,使大部分nah₂po4以nah₂po₄·110h₂o水合物的形式沉澱。

(3)在離心分離器中,將含nah₂po₄ ·10h₂o水合物的水溶液與過氧化氫分離,使nah₂po₄ ·110h₂o的結晶從含少量nah po和過氧化氫的水溶液中分離出來。

(4)將含有少量nah₂po₄和過氧化氫的水溶液在蒸發器中蒸發,得到含有h₂o₂和h₂o的蒸汽,而含過氧化氫的濃鹽溶液從底部流出並返回中和罐。

(5)在分餾塔中對所述含有h₂o₂和h₂o的蒸汽進行減壓和分餾,以獲得約30%的h₂o₂產品。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用30%的來配,密度是1.2克每立方厘米,3%的雙氧水密度可以看做是水一樣。

這樣取100毫升30%雙氧水:100×1.2×30%=36克36÷3%=1200毫升,1200-100=1100毫升所以取100毫升30%雙氧水加水1100毫升就是3%的醫用雙氧水了!

斜度的百分之三是多大角,百分之二的坡度表示一米多少公分

解 tana 3 100 tana 0.03 a arctan0.03 斜度a 1.718358度 百分之二的坡度表示一米多少公分 如果坡bai度2 路程每1米,垂直方向上升du 下降 2釐米。坡度的表示zhi方法有百分比法 dao度數法 密位法版和分數法四種,其中權以百分比法和度數法較為常用。百分...

比60米的百分之三十多五分之三米是多少米

解 60x30 3 5 18 0.6 18.6米 比60米的百分之三十多五分之三米是18.6米 60 35 3 21 3 24米 比六十米多五分之三是多少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60 60x3 5 60 36 96米 滿意採納哦!解 根據題意列式為 60x 1 3 5 60x8 5 12x8 96 ...

七十的百分之三十是多少?怎麼計算的

比如你的公共理論成績在a1,專業知識成績在b1,筆試成績處應填寫 a1 30 b1 70 百分之三十怎麼計算?以100為例,100的百分之30的計算為 100 30 100x30 100 30。百分數是表示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百分之幾。百分數通常不會寫成分數的形式,而採用符號 百分號 來表示。百分比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