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蜂蜜質量要好一些

2022-11-05 17:10:15 字數 1908 閱讀 6839

1樓:木南風

家裡籌備年貨,在梅蜂源買了幾瓶蜂蜜,上週就到了,感覺著還不錯。最近也老在他家官網泡著,看一些蜂蜜介紹啊什麼的,前幾天看見秦嶺梅蜂源蜂蜜的小編髮了一個貼,可以很好的回答你這個問題,我就再加點自己的意見,希望可以幫助到樓樓:

其實蜂蜜的質量從成熟度來說,都是一樣的,也就是說只要是天然成熟蜜(一般指的是釀蜜時間前前後後達到5-7天),作用效果都一樣。而未成熟蜜(水蜜),也就是兩三天的樣子,很多蜂農為了產量都會提前搖蜜,然後自己加工風乾裡面的水分,這樣的未成熟蜜質量當然及不上天然成熟的蜂蜜。還有就是濃縮蜂蜜,人工濃縮的,質量可想而知。

蜂蜜質量還可以通過蜂蜜的等級來區分,一等蜂蜜質量最好。常見蜜種有荔枝蜜和椴樹蜜以及荊條蜜和洋槐蜜等。可以說是蜂蜜之中的上乘佳品,這種蜂蜜的外觀大多為折色或者是淺琥珀色的樣子,而且它們的質地透明並且容易出現結晶,在開啟包裝以後,能聞到蜜源的自然香氣。

二等蜂蜜質量也不錯。像棗花蜜和油菜花蜜以及棉花蜜等中,就都處於二等蜂蜜的範圍之中,是市場上十分常見的蜂蜜品種。這些蜂蜜的最大特點就是外觀為琥珀色,並且是以透明的液體狀態存在,在外界溫度下降到十度左右時容易出現結晶,同時它們還擁有各自蜜源的特色香氣。

三等蜂蜜和等外蜜。三等蜂蜜和等外蜜最明顯的特點就是外觀顏色深,而且蜂蜜的透明度也很差,三等蜜還可以聞到一些甜香的氣味,但是等外蜜往往就會有刺鼻的氣味出現,具有這些特點的蜂蜜有桉樹蜜和蕎麥蜜等中,另外一些摻入了雜質的假蜂蜜有時也會出這些特點。

2樓:稚於最初

好蜂蜜應該符合以下幾點:

蜜源地無汙染,除了普通看得見的環境汙染外,化肥施放、農藥和抗生素施放、轉基因作物分佈、水質重金屬超標等等往往不能直接看見的汙染也是不行的。因此目前全球範圍來看最好的蜜源地基本就是德國、紐西蘭、巴西熱帶雨林了。國內則是東北大興安嶺的黑蜂蜜比較出名。

原蜜處理過程天然科學。這不僅僅是不往蜂蜜裡面新增東西,去除蜂蜜中的有機和無機成分也是不行的,比如脫水、加溫等,都是普通廉價蜂蜜常用的加工手法,但是在德國等蜂蜜標準最嚴格的國家是嚴格禁止的。

採蜜和生產過程經過各國**和專業機構的監督認證,這方面德國做得最好,紐西蘭也不錯,國內正在後來居上,但還有不小的差距。

好的蜂蜜在低溫條件下會自然結晶,均勻地呈凝固狀態,但不會產生明顯的沉澱物和分離。

優質蜂蜜的色澤和口感都是自然的,色澤因蜜源的不同有較大差異,有很多蜂蜜並不通透,不是傳統印象中那種金黃透明的液態;聞起來不應該有絲毫沖鼻的感覺,口感一般也不會有甜膩感,應該帶有植物特有的氣息。

此外,優質的蜂蜜一般會選用玻璃瓶裝,而少用塑料瓶包裝。

希望對您有幫助,採納吧,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真假蜂蜜的鑑別方法大致分三類:

一:聞味 單花蜜有本植物特有的花香味,混合蜜有天然的花香味氣息,假蜂蜜有的是蔗糖味,有的是香料味。

二:眼觀

1.看蜜的濃度,取一根筷子插入蜜中,垂直提起,濃度高的蜂蜜往下淌的慢,粘性大可拉絲,斷後可收縮成蜜球,假蜂蜜或濃度低的蜂蜜則反之,即便能拉長絲,斷絲也沒彈性,不會收縮成蜜珠。

2.可取一滴蜂蜜滴在報紙上,濃度高的純蜂蜜是半球狀,不易浸透報紙,濃度低的或假的蜂蜜容易浸透報紙。

3.取一杯水,加入少許蜂蜜,真正的蜂蜜會很快沉入杯底,不易融化,用筷子慢慢攪動時,會有絲絲連連的現象,如果是假蜜,則很快就會溶到水裡。

4.看結晶,蜂蜜的結晶與其植物的種類和溫度有關,一般純天然的蜂蜜在13--14攝氏度時容易結晶,能夠全部結晶的蜂蜜一般含水分低,濃度高,不容易變質,所以是優質蜜。結晶的純的蜂蜜用手搓捻,手感細膩,無沙粒感,假的蜂蜜,不易結晶,或者沉澱一部分,沉澱物是硬的,不易搓碎。

三:口感,純正天然的蜂蜜,味道甜潤,略帶微酸,口感綿軟細膩,爽口柔和,喉感略帶辣味,餘味清香悠久,攙假的蜂蜜味雖甜,但夾雜著糖味或香料味道。喉感弱,而且餘味淡薄短促。

總之,鑑定蜂蜜的真假,單用一種方法有可能出現某些誤差,你可同時應用多種方法去鑑定一種蜂蜜,一般情況下,便可斷定蜂蜜的真假。

請教,日本魚竿質量是否真的要好一些

十幾年前是這樣。現在魚竿製作工藝都比較透明,碳布也好買。像 河北滄州的 高仿作坊生產的魚竿質量也不差。聽說威海的魚竿廠都是一排一排的。總之,近幾年國產魚竿質量不比小日本進口的差。首先第一點,我承認在魚竿的製作和選料過程中日本的魚竿有著絕對的優勢和 保證!哪怕是最細微的地方製造商也是做到了盡善盡美!這...

聯想和戴爾哪個更好一些(主要是質量要好)

您好,不知道您是怎麼樣的使用要求和預算情況呢?如果您的預算高,想要質量更高的話,那您可以考慮購買戴爾的一些商務高階機型,這樣在質量上面當然是較普通的家用機型更好的。不過從您的主要用途看,比較偏向配置,建議您可以考慮購買戴爾的xps的機型。影象處理顯示卡高一些,顯示器好一些。做網頁沒什麼要求。這兩個品...

什麼樣的隔離霜好,隔離霜什麼樣的好一些

收縮毛孔不大現實哦,只能是通過擦點收縮毛孔之類的乳液或者霜。其實毛孔粗大的話平時潔面工作要做好,並且平時飲食也多注意點,休息要好。可以試一下za的那款隔離霜68元,我自己在用。挺好的,美白效果也不錯啊。平時多注意休息與調整 化妝品只是能解決暫時的,並不能從根本使你的 好起來。水果 多吃水果,平時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