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3COONa NaOOCCH3有何不同

2023-02-13 04:35:08 字數 2098 閱讀 8121

1樓:匿名使用者

沒區別,都是醋酸鈉,這樣寫是為了好看而已。

ch3-coona + nao-h = na2co3 + ch3-hch3-coona + nao-(occh3) = na2co3 + ch3-(occh3)

這兩個反應機理完全一樣,這樣寫你不覺得很對稱嗎?

2樓:匿名使用者

ch3coona、naoocch3這兩種物質只是寫法不同,都是醋酸鈉,習慣上以寫前者多

3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智者不是博而不精的涉獵,那樣只會庸人自擾。當心無旁騖地對一個領域深入研究,達到無人能及的熟悉,在熟悉中,萬物法度便清晰簡單。  中國自古就有「讀書百遍,其義自現」的訓誡。

當百遍的「咀嚼」之後,才會熟悉文中意旨;當百遍的「消化」之後,熟悉才會讓其義自現。  西方哲學家也說過「知道的越多,才知道自己不知道的越多」。熟悉會讓人明白很多道理,熟悉才會讓人瞭解萬物的法度。

當司馬遷熟悉中華歷史,才有了《史記》的不朽;當李時珍熟悉百草千方,才有了《本草綱目》的偉大;當紀曉嵐熟悉經史子集,才有了《四庫全書》的浩瀚。熟悉造就了華夏的輝煌,締造了民族的昌盛,成就了偉人的不朽。  心無旁騖地研究,才有了無人能及的熟悉,才造就了千古流傳的功績。

冷僻枯燥的文字沒有阻止住他鑽研的腳步,孤獨淒涼的大漠沒有停止住他探訪的腳步,冷嘲熱諷的眼光沒有動搖他追尋的心靈。當對西域一種即將失傳的文字達到無人能及的熟悉時,人們毫不吝惜地把「國學大師」的稱號贈予了季羨林先生。  如果沒有對文字的熟悉,他不會有巨大的成就;如果沒有對汗牛充棟的經典的熟悉,他不會有深刻的認知,

ch3coona溶液中有哪些微粒

4樓:雲和山的彼端

na+,ch3coo-,oh-,ch3cooh分子,h+。

醋酸鈉怎麼寫?鈉在前還是在後?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寫法:鈉在後面 ch3coona 因為醋酸是ch3cooh

鈉在前面 naac 醋酸可以簡寫成hac

6樓:

醋酸鈉的話,應該是ch3coona

考慮到醋酸還有另一種簡寫方式hac

故寫為naac也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寫法:① 鈉在後面 ch3coona

②鈉在前面 naac(ac代表醋酸根離子) ∵醋酸也可寫成hac ∴醋酸鈉可寫成 naac 。

8樓:潘正之

寫分子式鈉寫在前,寫化學名稱鈉寫在後.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反應式中,naoocch3 或者 ch3coona都可以,看具體情況怎麼方便。至於naac那是因為sodium acetate的英文簡寫為naac。

10樓:我的酷熱季節

na2co3,鈉在前

11樓:匿名使用者

ch3coona鈉在後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一種是naac,另一種是ch3coona

ch3coona溶液中有哪些微粒

13樓:雲和山的彼端

最多的當然是h2o分子,醋酸鈉電離出的na+和ch3coo-是主要的,溶液中的離子基本是na+和ch3coo-,然後是微量的醋酸根水解產生的ch3cooh分子,以及oh-和h+離子。

ch3coona和na2co3誰的ph大? 為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時,要注意同濃度的前提。因醋酸酸性強於碳酸。所以醋酸根離子水解弱於碳酸根離子的水解,所以同濃度的ch3coona和na2co3,碳酸鈉溶液鹼性強,ph大。

如無同濃度的條件,無法比較。

15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濃度的兩種溶液才可以比較,如果是濃度相同的話,ch3coo-的水解程度比co32-的水解程度小,所以形成的oh-比較少,其ph值就小,也就是說相同濃度的ch3coona溶液的ph小於na2co3溶液的ph。

請採納。

CH3 CH3的命名是什麼,CH3 CH2 O CH2 CH3 的命名是什麼?拜託各位了 3Q

3 烯烴和確定的命名法 首先選擇含有雙鍵的最長碳鏈作為主鏈,按主鏈中所含碳原子的數目命名為某烯。主鏈碳原子數在十以內時用天干表示,如主鏈含有三個碳原子時,即叫做丙烯 在十以上時,用中文字十 一 十二 等表示,並在烯之前加上碳字,如十二碳烯。給主鏈編號時從距離雙鍵最近的一端開始,側鏈視為取代基,雙鍵的...

乙醛 丙醛 CH3CH2COCH2CHCH3COCH2CH3中的哪些可以發生碘仿反應

乙醛 丙醛 ch3coch2ch3 可以發生碘仿反應。因為乙醛和含有甲基酮都可以發生碘仿反應!選d能起滷仿反應的化合物 1 具有ch3co 連於h或c上的結構的化合物 排除b c 2 具有ch3choh r 結構的化合物 能被次滷酸鹽氧化為ch3co 排除a 3 烯醇 發生分子重排 4 其他能被次滷...

ch2 chch2ch2ch3與高錳酸鉀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紫冰雨的季節 您好 烯烴在發生氧化反應時,ch2 部分變成co2,r ch 變成r cho進一步氧化得到r cooh,r2 c 被氧化為r co r,就是說,在c 部分加上一個o,得到產物,能被氧化的繼續被氧化.希望對您的學習有幫助 滿意請採納 o o謝謝 歡迎追問o o 祝學習進步 當老師啥也得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