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高分子材料和金屬,非金屬材料那個專業就業前景好

2023-02-13 04:30:11 字數 3874 閱讀 4341

1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來講,高分子材料專業最有前景,非金屬次之。高分子方面現在應用比較廣泛,以後要找一份工作不是很難。工資要看你在什麼地方工作了。

幾年以後,誰也不知道工資到底有多少。非金屬,這幾年用人比較多,國情所致,現在大量的修建鐵路,公路,經濟危機下,在建築方面火爆的很,所以近2年不可能會找不到工作的,但以後情況怎麼樣就不曉得了。金屬方面,基本很少了,已經足夠飽和了。

以上也就是些個人見解,具體還要看你的實際情況,在做好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畢業的,據我所知,高分子材料應該是最好的,因為隨著科學的發展很多都趨向與科技領域,而對於金屬和非金屬這些方向已經屬於基礎的,發展的前景相對來說比較小。而高分子的話本身含有很多方面,例如塑料、塗料、橡膠、黏合劑、紡織、化妝品等幾乎涵蓋了方方面面。所以就業前景也是很客觀的。

3樓:工作還需要豐富多彩

高分子材料與非金屬材料就業企業很接近或相同的企業都可接受,就業不一定分什麼專業看就業前景,而是看你學的專業的程度有多深,能夠承擔什麼深度的工作,按說這些材料專業就業前景都是很好的。

請問就材料專業而言,金屬和非金屬專業的就業前景誰更好?謝了啊

高分子材料和無機非金屬材料哪個就業前景好一些

4樓:聽雲者

高分子多是有機實驗,無機非金屬多是無機實驗。但是不具體細分到什麼專業是沒有辦法比較哪個實驗好做不好做的。

無機非金屬材料和金屬材料,高分子材料,選哪一個更有前途(錢途),求專業人士指點

5樓:匡課丶

選擇專業有無前途主要是在講畢業後,要我看如今社會選擇什麼專業不是主要的,主要是在學校如何給自己創造鍛鍊的機會。

就以上幾個專業而論,我推薦高分子材料,但是學此專業要有恆心和毅力,專業課相比較難些,掛科的機會也就大些。而且成天學的都是化學,成天做的都是試驗。不過就業就要好一些,高分子材料專業目前市場就業競爭優勢較明顯,社會需求量大,涉及行業廣泛,更有機會混到研究所。

無機非金屬 鑄造 金屬材料等專業不是做馬桶就是收破爛。除非自己做老闆不然會很難混的。

高分子材料和無機非金屬材料哪個就業前景好一些?如果考高分子材料的研究生都要靠什麼專業課?求前輩指點 5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高分子好了。要考的專業課程有:高分子化學、高分子物理、功能高分子、有機化學等

7樓:

就我所瞭解的情況高分子要好一些。具體考什麼課程,不同的學校專業課不同。你可以到大學**上去查,或直接給那所學校材料學院的招生辦打**,他們一般都會告訴你的。

8樓:

哎,雖然我是學無機的,還是不得不說一聲,高分子的就業前景真好啊,無機非金屬的基本都是悲劇,找工作都很難受的。至於考研,你到大學裡隨便找個高分子專業的師兄問問就能知道的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和無機非金屬材料與工程兩個專業方向哪個就業前景較好且可以就業於鋼鐵企業

9樓:老化所馮工

如果想就業於鋼鐵企業的話,最好還是讀金屬吧。無機非金屬用在鋼鐵企業我記得好像只有那個裝熔融的鐵水的果了,研究這個可能能進鋼鐵企業。至於學高分子的,所學的專業課幾乎不能用在鋼鐵企業,但是不代表不能進鋼鐵企業,做管理等,有後臺就更不用說了。

如果單論前景很難說哪個專業好,因為這兩個專業前沿都基本上能引發下一次工業革命。我學高分子的,高分子找工作還是挺好早的,但是起薪一般不是很高,但發展前景還可以。無機非的話不是很清楚。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感覺挺好的,至少我們學校的學這個專業的都挺不錯的,但是就就業於鋼鐵企業來說,只要裡面有人,什麼專業都可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與鋼鐵企業的應該是材料科學與工程(金屬材料)吧

材料類(高分子材料與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材料化學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12樓:青島豐東熱處理****

不同滴高校,高分子側重滴方向不一樣,基本均有化纖、塑料、橡膠、玻璃等。天工大:化纖這個偶清楚點。

工作完全看個人,如果習慣生產車間的工作,可以說,江浙一帶有大把多的化纖,尤其是聚酯公司,大部分都還在上專案,可以說不缺用人滴地方,三年做到月5k,這個說實話真滴很低,但是這種工作性質真滴就這樣……另外年底再給點……如果能做銷售、採供,那可應該比這個牛多了 ,上面都是說滴本科,研究生或以上偶就不知道了,這是偶滴切身實際……

13樓:

找工作沒問題,想要高薪還需時間沉澱

材料類專業就業和前景到底是什麼水平?

1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類專業就業和前景,相對於理科文科就業形勢要好很多,待遇中等偏上。工科最實用,國家政策也比較照顧。材料類行業發展比較慢,就業大體不難,但想找到好工作不易,想做出些成就就更難了。

而且不同的方向相差很大,高分子、生物材料、醫用材料以後幾年應該還不錯,金屬和無機非金屬範圍廣,也能找到很有前途的工作。

材料類專業的分類就業方向:

寶石及材料工藝學畢業後可在商貿、經貿、商檢、旅遊、銀行等部門從事珠寶首飾和材料工藝的商貿、鑑定、加工製作、質量監督和檢驗、生產管理、科技開發工作。

金屬材料工程畢業後可在冶金、材料結構研究與分析、金屬材料及複合材料製備、金屬材料成型等領域從事科學研究、技術開發、工藝和裝置設計、生產及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

冶金工程畢業後可從事冶金技術及其理論、冶煉過程及控制、冶煉工藝及裝備設計、生產技術改進、冶煉成品效能改進和檢測及冶金企業管理等工作。

焊接技術與工程畢業後可面向機械製造,船舶製造等行業,大、中型企業,從事自動焊接、半自動焊接技術操作與施工,工藝規程制定,產品質量檢驗,現場生產管理與技術管理等工作。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畢業後可在各種材料的製備、加工成型、材料結構與效能等領域從事科學研究與教學、技術開發、工藝和裝置設計、技術改造及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

材料科學與工程畢業後可在各種材料的製備、加工成型、材料結構與效能等領域從事科學研究與教學、技術開發、工藝和裝置設計、技術改造及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

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畢業後可到航空航天、汽車製造、電子資訊、能源、計算機制造、通訊器材、生物醫用裝置、建材、家電企事業單位、研究院所和高校從事研發、產品設計、管理等工作。

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畢業後可在無機非金屬材料結構研究與分析、材料的製備、材料成型與加工等領域從事科學研究、技術開發、工藝和裝置設計、生產及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

15樓:優志願志願填報

名校學長為你介紹材料科學專業詳情,就業方向及報考建議

16樓:菌菌菌茵茵

冶金工程

主要就業方向:本專業培養具備冶金物理化學、鋼鐵冶金和有色金屬冶金等方面的知識,能在冶金領域從事生產、設計、科研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金屬材料工程

主要就業方向:本專業培養具備金屬材料科學與工程等方面的知識,能在冶金、材料結構研究與分析、金屬材料及複合材料製備、金屬材料成型等領域從事科學研究、技術開發、工藝和裝置設計、生產及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

主要就業方向:本專業培養具備無機非金屬材料及其複合材料科學與工程方面的知識,能在無機非金屬材料結構研究與分析、材料的製備、材料成型與加工等領域從事科學研究、技術開發、工藝和裝置設計、生產及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

主要就業方向:本專業培養具備高分子材料與工程等方面的知識,能在高分子材料的合成改性和加工成型等領域從事科學研究、技術開發、工藝和裝置設計、生產及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適於研究試驗和生產企業工作。

材料高分子與無機非金屬哪個專業更好,更適合女生,更適合考研

無極非金屬材料專業 傳統的主要是水泥 玻璃 陶瓷 耐火材料現代點的 有功能陶瓷 比如 壓電陶瓷 鐵氧體 光敏陶瓷 等還有 研究水泥的改性 比如 快速凝結 玻璃的改性 比如 稀土系玻璃 玻璃基板 玻璃的鍍膜技術等再高階點 就是鍍膜 比如相機鏡頭鍍膜 寶石鐳射器鍍膜等 奈米粉體 半導體 人工晶體 硬碟用...

高分子材料有熱固性和熱塑性之分,高分子材料那些是熱固性的,那些是熱塑性的

熱塑性塑料是一類應用最廣的塑料,以熱塑性樹脂主要成分,並新增各種助劑而配製成塑料。在一定的溫度條件下,塑料能軟化或熔融成任意形狀,冷卻後形狀不變 這種狀態可多次反覆而始終具有可塑性,且這種反覆只是一種物理變化,稱這種塑料為熱塑性塑料。包括尼龍 nylon 聚乙烯 pe 聚丙烯 pp 聚氯乙烯 pvc...

有機高分子材料有哪些

其中,被稱為現代高分子三大合成材料的塑料 合成纖維和合成橡膠已經成為國民經濟建設與人民日常生活所必不可少的重要材料。儘管高分子材料因普遍具有許多金屬和無機材料所無法取代的優點而獲得迅速的發展,但目前業已大規模生產的還是隻能尋常條件下使用的高分子物質,即所謂的通用高分子,它們存在著機械強度和剛性差 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