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的學生拿了別人的東西還不承認,班主任該怎么辦

2023-02-13 04:25:14 字數 1045 閱讀 2579

1樓:西柚君話天下事

二年級的學生拿了別人的東西還不承認,班主任該怎麼辦?下面我們針對這個問題來進行一番**,希望能夠幫到有需要的朋友們。

一、首先要做好調查工作。

不做調查就沒有發言權。我們應當調查學生有沒有真的偷拿別人的東西,不要隨便就下結論,特別是把人叫來之後直接加以指責。

然後,要了解學生偷拿別人東西的原因,如果是在地上發現的,或想偷偷藏起來和同學開玩笑,那就要同學說清楚了,說明是誤會。假使是主觀上故意偷同學的東西的話,那就必須進行批評教育,使他明白自己的行為是錯的。

二、保持學生的自尊心,引導他們主動承認錯誤。

當被發現有偷竊行為時,不要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提出批評。最好的辦法就是讓學生獨自去辦公室,冷靜地向他解釋興趣,並告訴他偷錢是不對的。同學們丟錢會很傷心,讓他明白偷錢是一種丟臉的行為,告訴他可以改變或好孩子。

教師不責備他,要有勇氣把事實講出來,從而引導他主動承認錯誤。

三、和家長交談,共同教育。

告知家長,詢問家長與孩子之前是否有類似行為,並找出是因為父母沒有支付生活費,或是沉溺於遊戲等不良習慣,然後幫助學生改正偷錢的壞習慣。警告父母不要責備孩子,以免導致孩子產生反叛心理。日常生活中要多照顧孩子,不要讓壞習慣傷害孩子。

結語

孩子偷拿別人物品的行為不應該簡單地看成思想道德品質問題,而應該更多地從心理角度去分析原因,真誠友善地幫助孩子改正這一不良行為。碰到這樣的問題不適合公開,否則會產生反作用,要注意孩子的心理健康,以教育和引導為主。

2樓:阿斯達歲的說

班主任應該好好和孩子溝通,讓他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同時要和家長多溝通交流,注意孩子價值觀的引導。

3樓:今天退休了嗎

班主任應該教育孩子,這樣行為是不對的,不要拿別人的東西,一定要讓孩子面壁思過,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4樓:匿名使用者

班主任應該找到相應的證據,用事實來說話,不能夠輕易的冤枉這個學生。

已經造句二年級,二年級學生用「已經」怎麼造句?

1 我想象著家裡已經煮好的熱氣騰騰的麵條,又冷又餓,心裡更是迫不及待。2 秋天,大部分樹葉都漸漸地變黃了,有的已經枯落下來了,唯有楓葉紅了起來,火紅火紅的,為秋天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真是 霜葉紅於二月花 啊!3 天已經很晚了,我唱著歌,高興地拿著我的戰利品回家了。4 天已經放晴,殘留的幾片雲現出...

小學生二年級我喜歡的植物日記,小學生二年級我喜歡的植物日記80字

我喜歡的植物。我喜歡的植物是向日葵,因為他天天帶著笑容,看見他我就很開心,他天天向著太陽揮手,向著草兒點頭。向著蝴蝶播撒溫暖,向小蜜蜂唱歌。他天天是跟著太陽走的,太陽走到哪,他就走到哪兒。它的用處可大著呢。我們要是迷路了,拿它來辨別方向。這就是我喜歡的向日葵。在我們家鄉的早春,盛開著粉紅色的迎春花。...

小學生二年級作文,小學生二年級兩百字作文

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珍愛自己的生命是每個人的權利。全國每年發生的交通事故處處可見,在這些交通事故里,奪走了很多人的性命,這些慘目人睹的事例,叫人深思。在車水馬龍的公路上,需要駕駛員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 敏捷的反應。但是,在春運 節假日或者運輸旺季期間,一些司機趁客流貨運旺季為追求經濟效益疲勞駕車,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