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二年級我喜歡的植物日記,小學生二年級我喜歡的植物日記80字

2021-03-20 06:52:43 字數 4151 閱讀 882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的植物。

我喜歡的植物是向日葵,因為他天天帶著笑容,看見他我就很開心,他天天向著太陽揮手,向著草兒點頭。向著蝴蝶播撒溫暖,向小蜜蜂唱歌。

他天天是跟著太陽走的,太陽走到哪,他就走到哪兒。它的用處可大著呢。我們要是迷路了,拿它來辨別方向。

這就是我喜歡的向日葵。

2樓:淵源

在我們家鄉的早春,盛開著粉紅色的迎春花。

在詩人中留傳著「歲寒三友」,是鬆、竹、梅。梅花漂亮而耐寒,雖然我的家鄉沒有梅花,但是有一種可愛的花兒可以與南方的梅花媲美。這種花兒就叫達子香,因為她是所有花中最先開放的,所以就有一個很可愛的名字——迎春花。

三月末,冰雪剛剛消融。在這個時候,迎春花開放了,掛滿枝頭的紫紅色的小花蕾似紫水晶般耀眼,在萬木蕭疏之中顯得特別俏麗,為這剛剛冰雪消融的世界添了一抹暖暖的色彩。盛開的花朵是粉紅色,蕊也是粉紅色的,而蕊的頂部卻是黑色的,葉子是紫紅色的。

到了四月份,迎春花開得十分茂盛。遠看,黃土色的山崗被一片粉紅覆蓋,好像披上了一條粉紅色蓋頭的新娘,為這了無生機的初春帶來了生命的歡愉和絢麗的美。

近看,高高的樹叢上找不到葉子,只能看見一簇族粉紅的花,春風吹開花千樹。相比周圍枯萎的樹和花,只有這一抹粉紅向我們呈現出了生命的色彩,那是一種讓人喜出望外的感覺。

家鄉的迎春花為什麼叫做「達子香」呢?因為在以前,我們稱蒙古人為達子,他們來到這裡,看見了這種花,便採了一大束握在手裡,當地的居民看見了,便把這種花稱做「達子香」。

迎春花的品質是高貴的,初春時節,咋暖還寒,而迎春花不畏春寒料峭,傲寒怒放。她的這種迎春怒放,不畏寒冷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初春的陽光是極其珍貴的,迎春花十分珍惜陽光,吸收熱量,努力成長。

我們難道不應該學習她這種品質嗎?

迎春花開了,告訴我們寒冬已經過去和生活這般美好,開出了她那美麗的心靈和卓然超群的勇敢,使我們的生命美了起來並煥發出一種精神。

迎春花開了,開在春天,開在生活中,開在我們心裡。

小學生二年級日記80字左右

3樓:墨千瑾

今天天氣很好,陽光燦爛,下午,媽媽帶我去公園玩。我們劃小船,湖水波光粼粼的,可美了,青綠色的湖水中有小魚兒在水裡游來游去,還時不時吐個泡泡。後來我又玩了跳跳床,大水球,鞦韆和摩天輪,今天玩得真開心!

小學生二年級作文我最喜歡什麼植物100

4樓:山蕭玉墨柳

我們小區裡的草坪上有幾株含羞草,因為與眾不同,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所以我特別留心觀察它。

春天,含羞草發芽了,嫩綠嫩綠的,杆子只有1到2分米長。夏天,含羞草枝葉茂盛,葉子很奇特,一根很細的莖,兩旁有一些細細的像小針一樣的東西,和水杉樹的葉子很像。秋天,含羞草開花了,一朵朵小花毛絨絨的,有粉紅色的,有紫色的。

雖然它很小,不起眼,但當你仔細觀察時,就會覺得它美麗又可愛,那是一種嬌氣的美,很招人喜歡。秋末冬初,含羞草結果了,果子像扁豆,外面有一層綠色的外殼,裡面是種子。過了一段時間,外殼變成了棕色,不久,種子就從殼子裡跳了出來,落在泥土上,等明年春天生根發芽,就這樣一代代地繁衍下去,它的生生息息和其它植物沒什麼兩樣。

讓人納悶的是,為什麼一碰它,葉子就會下垂合攏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上網找資料。

原來,含羞草從前是生活在沙漠中的,沙漠裡經常會出現龍捲風,風捲起的沙子碰到含羞草的葉子,含羞草就會覺得很痛,葉子就合攏了。長此以往,就成了一碰到它的葉子就會合攏的草。在含羞草葉柄的莖部,有一個儲藏液體的囊袋,它好像液壓機裡的油缸。

平時,囊袋裡裝滿了液體,當你觸動葉子的時候,囊袋裡的液體就向上部和葉子兩側流動,葉子在重力作用下就合攏了,等平靜一會兒後,液體慢慢從兩側流回囊袋,葉子重新了。

有時,我故意碰碰它們,和它們開開玩笑。

5樓:小強

如果你問我喜歡什麼植物,我一定會說仙人掌。它有頑強的生命力和堅強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仙人掌的莖幹上有很多小刺,仙人掌的用途可多了,它的嫩莖可做成各種可口的冷盤,在墨西哥農村,乾枯的仙人掌被用作燃料和建造房屋的材料。等等。

仙人掌的故鄉是墨西哥,那裡有一千餘種仙人掌,而全世才有約兩千餘種仙人掌,所以說墨西哥是仙人掌的王國。

仙人掌有頑強的生命力,它如果沒有水分,它不會乾枯死掉。假如你十天半個月不給他澆水,它也不會乾枯,它代表頑強的生命力的象徵。

仙人掌的造型千姿百態,有的小若彈丸,有的大如巨樹,有的形似絲瓜,有的狀似繡球,造型千奇百怪。

仙人掌雖然沒有牡丹那樣美麗華貴,也不及玫瑰的絢麗多彩,更不像茉莉香飄十里。可是我喜歡仙人掌,它索取很少,貢獻卻很多。

同學們,你喜歡仙人掌嗎?

小學二年級日記《生活中的事》80字左右 20

6樓:炫魔

時間像白駒過隙,轉眼間,我從那個小不點兒,長成了一個大小孩,面臨著

即將分手的同學們,我的心中充滿了不捨。我真的哭了……  今天,萬老師的空間裡的日誌,令我潸然淚下。當我看見日誌裡的集體照時,我覺得心裡面好難過。

六年裡,我們在一起經歷了風風雨雨,我們同舟共濟,共同走過了6個春秋。如今,我們要分手了,心裡除了不捨,還會有什麼呢?這六年的學習生活充滿了艱辛與坎坷。

我們之間的恩怨也在今天煙消雲散了。課代表被你們推翻時,我失落過,消沉過,生氣過,哭泣過……可是,現在的我,依然是那一個整天嘻嘻哈哈,給你們帶來開心的袁子怡啊!難道不是嗎?

希望你們不要忘記我,相信我也一定不會忘記你們的!這些美好的回憶,是我們成長的足跡。

7樓:匿名使用者

《慮的一天》

一天我和爸爸像往常一樣走在上學的路上,突然爸爸說:「哎呀,我是不是煤氣灶忘記關了,鍋子裡面還有粥呢,會不會焦了。」我有些好奇又有些緊張地問,是嗎?

可是爸爸說他也不能確定。這件事讓我擔心了一天,我的心忐忑不安,我怕會發生什麼事來,等我放學回到家,我看到煤氣灶安然無恙,根本沒有動靜,可是我還是將信將疑.於是等爸爸回來以後我忙問他,爸爸笑著說一點也沒事,因為我早就關掉了煤氣灶。

我的心這才安定下來。這件事給我一個啟迪,以後做事不要急急忙忙,要有條理地做事情。

8樓:

太難解決的問題都到「11-4貼-身」網去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媽媽給我頓排骨吃,真的好香啊。我把吃剩下的骨頭拿給小區裡的流浪狗笨笨,沒想到剛放到地上,它叼著進窩了,它的小家還是我和爸爸給它做的呢,一會它伸出偷來又跟我要,我還納悶怎麼吃的那麼快,原來他是給它的狗寶寶了。突然發現原來世界上的媽媽都一樣疼孩紙呀。

長大了我一定要好好孝順媽媽和爸爸。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大**聚會還好還好哈腹股溝管葛根粉粉

小學生日記80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在bai****,這裡的水果可豐du

富了,有蘋果 葡萄zhi

核桃 大紅棗dao,其中我最喜歡的回是蘋果.

陽春三月,細雨如

答絲,一棵棵挺拔的蘋果樹上開滿了美麗動人的小花.粉紅色的花瓣,黃色的花蕊,好看極了.一朵朵,一簇簇,開的那麼茂盛,引來無數只美麗的花蝴蝶,也吸引了許許多多的過路人.

過路人有的駐足欣賞,有的摘花打扮自己,還有的攝影留念,過路人呼吸著醉人的花香.歡聲笑語充滿了蘋果園.

四月間,吸飽了春天雨水的蘋果樹,伸展出了一個個嫩綠的小手.一陣陣微風拂過,一隻只小手搖擺著,彷彿在向你打招呼.

蘋果花漸漸凋謝了,蘋果樹媽媽"生"出了一個個青青的小蘋果.蘋果樹媽媽緊緊的摟著那些還沒有成熟的"小寶寶們"生怕他們掉下來.

秋天來了,各種水果都開始成熟了,蘋果就像一個個紅燈籠掛滿枝頭,把粗大的樹枝壓彎了腰.果農伯伯把一個個"紅燈籠"摘下來裝進了筐子裡,箱子裡,用大卡車運往全國各地.又是一個豐收年,果農伯伯臉上掛滿了甜美的笑容.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蘋果園!

1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都是外公bai

外婆去超du市買麵包,今天zhi外公上班不在家,於是我自告dao奮勇的向外婆提出由版

我去買權麵包。

外婆想了想說:「你現在是大孩子了,應該學會幫大人做點事情了。我給你12塊錢去買麵包,走路要當心,拿好找零,快去快回!

」然後我就出門了,快步跑到麵包店,麵包店的櫃檯上放了各種各樣的麵包,琳琅滿目,把我眼睛都看花了,我非常認真的左挑右選,終於選了2袋我喜歡的麵包,看了下袋子上的價錢,於是到收銀臺付好錢。拿了麵包一路小跑,一口氣跑回了家。

回到家外婆直誇我是她的好幫手。

小學生二年級日記《爬山》不少於,小學生二年級日記《爬山》不少於50字

今天,抄我和媽媽去爬我們這裡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去爬山。我們滿頭大汗,累的氣喘吁吁,可是,我還是堅持著一定要爬到山頂。經過我們不懈的努力,我終於爬上了山頂,真開心!今天天高bai 氣爽我和我弟弟一起去du 爬山 來到山zhi下抬頭望,弟弟就dao說爬上專這山頂很容易,二屬話沒說就開始爬山了。我們也開...

二年級日記應該怎麼寫,小學生二年級日記該怎麼寫?

很簡單的,只需要把上面的日期寫掉,再寫家長的名字讓家長解,嗯吶,然後再寫日記,比如今天下午我和媽媽在幹什麼呀?說什麼呀,說什麼話呀,在玩什麼遊戲呀?什麼都行吶。可以這樣寫 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好看的書 我看了一個小時 看的很入迷 媽媽說我們玩飛碟的遊戲。g of my father1年在上海舉辦過多次參...

二年級日記怎麼寫,小學生二年級日記該怎麼寫?

這個你需要寫清楚一下寫什麼日記了,或者還是你們老師給你佈置的任務,如果沒有把問題寫清楚,就沒辦法給你說怎麼寫了。一般日記有寫人物的,寫景物的,寫動物的,寫生活的,寫風景的等等。你需要說你寫的什麼日記了。最好還是買一本看圖寫話的書,按照要求每天寫個三五句,多多積累 小學二年級怎樣寫日記 小學二年級是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