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醇的結構簡式為什麼是CH3CHO啊?為什麼雙鍵也可以省略啊

2021-04-22 15:19:36 字數 1064 閱讀 1058

1樓:匿名使用者

省略後復對結構的理解不能制

有歧義(不能對結構有其它合理的理解)。比如:省略c-h鍵後,對那種物質的結構也只有理解成c-h鍵,沒有其他理解方法。

又如 -cooh中的雙鍵省略後,也只能理解成是羧基,沒有其它可能。當然-cho也只能是醛基,如果寫成-coh就不行了。但是,c6h6的結構簡式或者是苯,或者是含有兩個三鍵的鏈烴,這種情況下,三鍵或苯環就不能省略。

至於烯烴中的碳碳雙鍵一般不能省略是因為該雙鍵是體現該烴性質特點的結構,是該有機物的官能團。-cho把雙鍵省略後(雙鍵也可以不省略)都可以表達出是醛類物質的官能團,所以習慣上是可以省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的是乙醛吧。

沒有歧義,醛基就是-cho

3樓:冰凌

**省了?這就是全的啊!

h hh-c-c=oh

為什麼乙醇的結構簡式是ch3cho,而不是c

4樓:匿名使用者

乙醇(ethanol)俗稱酒bai精,是一du種有機物,結構簡式zhich3ch2oh或c2h5oh,分子式c2h6o,是最常見dao的一元醇。

乙醇在常溫回常壓下是一種易燃

答、易揮發的無色透明液體,低毒性,純液體不可直接飲用;具有特殊香味,並略帶刺激;微甘,並伴有刺激的辛辣滋味。易燃,其蒸氣能與空氣形成**性混合物,能與水以任意比互溶。能與氯仿、乙醚、甲醇、丙酮和其他多數有機溶劑混溶,相對密度(d15.

56)0.816。

為什麼乙醇的結構簡式是ch3cho,而不是ch3coh?

5樓:匿名使用者

乙醛吧為防止和羥基混淆,醛基必須寫成-cho

6樓:琬然一笑

從價鍵理論來看,碳要形成四鍵,醛的官能團是cho,只能寫成ch3cho,若是ch3coh,這不就成了羥基了嗎

7樓:空水靈獸

因為直接和第二個碳連線的是氧不是氫。另外乙醇的官能團-oh是羥基。而-cho醛基。

什麼是「縱式結構」和「橫式結構,橫式結構與縱式的區別

縱式結構 是指文章的層次以事物的縱向發展 延伸進行安排的一種結構形式.一般用來表現事物的歷史過程.又稱縱貫式結構 演進式結構,或垂直結構,與橫式結構相對。橫式結構 橫式結構就是把一組屬於不同類別,但有內在聯絡的事物或景象,按照差不多相同的句子結構排列在一起,來共同表達一個主題。縱式結構的優點 是線索...

這樣的電腦配置玩WAR3 CH3C為什麼還是很卡呢

魔獸爭霸3對配置的要求是 400mhz處理器 128記憶體 32視訊記憶體!所以你的配置已經滿足遊戲要求了 理論上進入遊戲是不會有問題的!顯示卡有fx5200的核心 都已經支援dx9了 遊戲之要求dx8.1的顯示卡 玩rpg卡 是因為單位太多 而且地圖優化不好 普通配置都會卡 升級的話給你個建議 更...

3」是單項式還是多項式,3 為什麼不是單項式呢?(詳細點哈

3應該是多項式,因為 的取值沒有固定,每一次的取值不是唯一的因而,3也就不定值,要求不一樣,值就不一樣。如果是6.1415926 應該是單項式以上解釋不一定對啊 我們在判斷之前必須將這個式子化簡,顯然他們是兩個數的和,可以合併,所以是單項式,只有一項,既常數項 多項式 polynomial 若干個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