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型糖尿病患者長期堅持用胰島素會帶來好轉嗎

2023-02-12 16:55:11 字數 5574 閱讀 9985

1樓:夢墜西城故事分享

從醫學的角度來講,二型糖尿病患者長期堅持使用胰島素只會以穩定病情,但是不會帶來病情的好轉,也就是說目前的醫學科技水平來看,二型糖尿病依然是一種終身型別的疾病,一旦患有二型糖尿病的話,那麼這種疾病就會跟著我們終身,嚴重的時候確實是需要使用胰島素來維持,但是胰島素也僅僅起到著穩定病情的作用,卻不可以**病情,不過只要病情得到穩定的話,那麼就可以極大限度的延長我們的壽命,所以如果我們需要注射胰島素的話,千萬不要憑主觀意識去減少用藥量或者停止用藥,這樣的話是非常危險的一種行為。二型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當中想要更好的穩定病情的話,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保持合理的運動

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運動不僅可以加速心跳,促進血液迴圈,提高人體新陳代謝的頻率,強化自身的免疫功能和抵抗功能,還可以幫助我們預防多種慢性疾病,另外對於穩定慢性疾病的病情也有著非常好的效果,二型糖尿病患者也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每天保持運動。

2、保持規律的飲食

保持規律的飲食是穩定糖尿病病情的一個重要習慣,因為我們每天胰島素分泌是固定的,如果不能保持規律的飲食的話,胰島素就會變得越來越混亂,所以我們必須要保持規律的飲食,每天儘量按時吃飯,千萬不要暴飲暴食。

3、保持良好的休息

良好的休息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非常重要,如果不能保持良好休息的話,那麼糖尿病的病情會直接加重,正常情況下,我們應該每天晚上11點之前進入睡眠狀態,並且保持8小時以上的充足睡眠時間。

2樓:感情法師

二型糖尿病的患病機制是胰島素的相對缺乏,所以用胰島素效果不是很明顯,一般二型糖尿病的患者,一般都會使用藥物**同時結合運動與飲食**,三駕齊驅。

3樓:北山一師

二型的糖尿病如果長期注射胰島素的話,會形成一種耐藥性,長時間這樣下去不可能好轉的,只能是把病情控制不惡化就可以了,如果想要好轉的話,那麼這種可能性實在是太小了。

4樓:傾聽心跳的旋律

堅持胰島素**可明顯改善預後,可進一步降低hba1c,減少急診就診和住院次數。胰島素持續**時間越長使血糖控制更嚴格,也可減少併發症的發生。

二型糖尿病如果堅持使用胰島素是否會有好轉?

5樓:刺客侃八卦

每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都不同,導致他們使用的藥物也就不同。藥物**是糖尿病患者最常見的**方案。在醫學上,最常見的降糖藥物主要有二甲雙胍和格列本脲等,建議糖尿病患者在剛開始選擇降糖藥物時候,不用選擇太好的降糖藥,不然患者會對藥物產生很大的依賴,當這種藥物無法控制患者體內血糖的時候,患者就只能選擇注射胰島素的**手段。

除了藥物**之外,糖尿病患者還要調整好自己的飲食習慣,嚴格控制糖分的攝入量,只要糖尿病患者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就不會引發其他器官的併發症。

6樓:顏值盲盒

堅持使用胰島素只是其中一方面,過度依賴胰島素,但自身不配合其他相應改善,血糖值依舊不會有太大變化。堅持合理搭配清淡飲食,少油少鹽少糖,三餐按照身體適合卡路里進行合理分配。適當運動,堅持這些習慣養成。

同時心情也很重要,心情低迷也會影響血糖波動,使用胰島素需遵醫囑。

7樓:生命在聆聽

肯定會有好轉。二型糖尿病是。身體胰島素惡缺乏比較嚴重,靠食補,是沒有用處的。一定要用藥物**,其實就是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及時補充胰島素,對糖尿病有一定的改善。

8樓:乾坤槍刀鋒戰士

僅僅只靠胰島素是很難會好轉的,你必須在飲食上注意,多運動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

9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糖尿病人使用胰島素只是可以起到控制血糖的作用,要想逆轉糖尿病這個事實是很難是想,所以一般患有糖尿病的人會終生服藥。

10樓:電動地牛變頻吊機

用了就沒有回頭路了,中醫可以治

二型糖尿病長期堅持用胰島素好還是堅持吃藥好?原因是什麼?

11樓:你好你好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疾病,需要依賴藥物控制血糖水平,那麼得了糖尿病,到底是打胰島素好,還是吃降糖藥好呢?

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來說,主要是遺傳因素導致的,是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所以必須注射胰島素。

這類病人在**初期大多是口服降糖藥物,配合飲食控制,大部分患者能把血糖控制在標準範圍內。但是隨著病程的發展,許多患者服用降糖藥物效果已經不明顯,這時候就要注射胰島素來控制病情。有些病人和家屬擔心應用胰島素後會產生依賴性。

其實完全不必擔心,2型糖尿病病人應用胰島素是有益處的,它可以有效控制血糖濃度,消除高血糖所致的「葡萄糖毒性作用」,有利於自身胰島功能的恢復;同時能促進葡萄糖的吸收和利用,改善脂肪代謝異常,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從而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1. 病人長期口服降糖藥物**,但對口服**的效果越來越差,血糖不能得到有效控制。

2. 口服降糖藥物有禁忌,如出現過敏反應等。

3. 存在肝功能、腎功能不全,口服降糖藥後可進一步損害肝腎功能。

5. 合併嚴重併發症,如出現嚴重的糖尿病眼底病變、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足、和並結核病等。

綜上所述,這兩種**方式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都是可以的,適合自己的病情即可,沒有哪種方式更好的說法。2型糖尿病病人在病情需要的情況下,應該及時改用胰島素**,它對控制糖代謝異常、減輕併發症、是病人安全度過危機狀態都是十分有利的。

2型糖尿病患者 使用胰島素 最終都會出現嚴重併發症嗎? 糖尿病患者壽命會縮短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型糖尿病患者需要終生性使用胰島素來控制血糖,而對於二型糖尿病患者來說盡早實施胰島素**,可使血糖長期嚴格控制達標,大大減少糖尿病慢性併發症(尤其是微血管併發症)的發生率。而且,給予適量的胰島素**,有利於維持正常的糖代謝和脂代謝,改善胰島素抵抗,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早期及長期正確使用胰島素對身體有益而無害,胰島素是身體的自然物質,注射它既沒有毒性也不會成癮

13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有可能的,建議可以及時遵醫囑**比較好,屬於是一項綜合性的**,併發症多,神經病變是糖尿病的一大併發症,會引起手腳的酸、麻、腫、脹、痛等症狀,不是光靠藥物就可以解決的, 很多病友對糖尿病了解不足,誤認為控制了血糖就控制了糖尿病,

14樓:醫學

只要血糖控制的好,不會有併發症

糖尿病患者長期使用胰島素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傷害?

15樓:手機使用者

會,肯定會有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使用並堅持使用胰島素是最好的方法!可以有效的平穩的控制血糖從而減輕其它臟器的負擔!人體的胰腺是分泌胰島素的器官,糖尿病人是因為胰島不工作,才會出現血糖、尿糖過高的狀況。

也就是大家說的糖尿病!糖尿病人所用的胰島素是人工合成的,跟人體胰腺分泌的胰島素幾乎相同。沒有***。

長期使用不會加重病情,相反會更好的控制糖尿病的病情,有效的防止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 一旦被確診為糖尿病的患者,最好的控制方法就是注射胰島素。 現在糖尿病類的藥物非常之多。

但效果確讓人懷疑~一些保健型的藥品,沒有國藥準字也敢宣稱可以**糖尿病!其實糖尿病在目前來說是沒有辦法**的~只能控制!要想控制好的話,首選就是胰島素!

任何的藥物都有***,對人體都要傷害!胰島素不是藥~所以對人體沒有***!可以長期使用!

說了這麼多,希望樓主滿意我的回答! 我之所以會這麼嘮叨的說了一堆,就是因為我的母親患糖尿病多年,因為一直不想注射胰島素,以致後來發展成尿毒症~ 我希望大家都可以清醒的認識糖尿病,以及胰島素對糖尿病人的好處! 給分 急用 謝謝

16樓:龜安來了

如果不用胰島素控制血糖,首先肯定是血糖會增高,如果長時間不去管它很可能造成糖尿病最嚴重的併發症糖尿病足。所以還是使用胰島素控制血糖把,不能停的。

17樓:煙花易冷

您好 一般只有遺傳性的糖尿病和嚴重的2型才會使用胰島素 那麼既然您使用了 那麼說明您是這其中一種 而且只有不得不的情況下 醫師才會使用胰島素的 因為這個比較貴 會對病人的家庭造成負擔的 使用胰島素確實是ui身體造成一些傷害 但是相對於不使用 那傷害是九牛一毛 不值得一提的 只要按照醫師所說的按期檢查 並對胰島素的使用做出相應的調整 傷害是很小很小的

ii型糖尿病病人是否可以長期使用胰島素**?

18樓:只想混個眼熟

1.早期糖尿病人目標是血糖達標,不論吃藥還是胰島素都會達到這個目的,但是選擇哪一種方法還是要見血糖水平,如果太高,就不是吃藥就能達標的。

2.胰島素**是外源性**,可以長期進行,主要不良反應就是低血糖反應,還有肥胖,皮下結節等

3.如果內臟可以耐受,建議吃藥和打針交替進行,即冬天打針,夏天吃藥

19樓:古稀郎中

糖尿病的核心問題是胰島勞損引起的胰島素相對不足和絕對不足,圍繞這種基礎病理改變,臨床**有兩種思維方式:

1.放棄勞損的胰島,以人工胰島素控制血糖。

2.修復胰島,食療加中藥。

為了糖尿病人的**,關於糖尿病的**問題,建議你點選我的名字,進入我的知道部落格,閱讀《糖尿病患者走向**之路》和《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或早或晚必定有合併症》,這篇文章我詳細的告訴了你如何管理飲食,理論根據是什麼,哪些食物可吃,哪些食物不可吃。 和怎樣運用中藥。

20樓:盛琦醫藥張礦生

若是有科學的使用胰島素的條件,可以長期用胰島素;

否則還是以用口報藥為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根據您的情況 藥物**要看您的各臟器的功能,比如您的肝功 腎功 這些要知道才行,藥物只停留在控制階段 時間長了會有***,胰島素有修復胰島b細胞的作用,而且沒有***,也沒有什麼不良反映,有些人會發胖,但是您的具體情況我不知道,有些人也試用交替的方法 胰島素和藥物交替,具體情況還要根據您自身的情況!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 您可以用胰島素強化** 可能會產生一個很長的蜜月期,不用藥不打針,有些控制併發症的發生!

有詳細問題可以隨時諮詢

22樓:匿名使用者

1.放棄勞損的胰島,以人工胰島素控制血糖。

2.修復胰島,食療加中藥調理。

醫生**糖尿病的慣用手法是早期食物控制加合理運動,再次是西藥**(鞭打病牛),最後會選擇外緣注射胰島素(徹底使自身胰島失去工作能力)。我覺應用重要全方位調理。我這有種國藥準字的純中藥膠囊製劑(達唐萍)對修復變異的胰島素,修復胰島細胞,對全身調理,平穩血糖,消除受體對胰島素的抵抗,全面控制和消除併發症特有效。

你可以上網查查,再給我聯絡。

2型糖尿病長期用胰島素好,還是吃藥好?

23樓:悠悠__碣

我身高是170,體重74公斤,患糖尿病7年了,現在吃的要是:早上吃一粒格列美脲片,胰激肽原腸溶片2片,中午不吃藥,晚上注射10個單位的預混30r胰島素。上個月做了個糖化血紅蛋白是8.

1 檢視原帖》

24樓:加菲1日

自身胰島素分泌不足,就應外源補充,好比肚子鋨了要吃飯一樣,注射胰島素是糖尿病人控制血糖最有效、***最小的方法,問題是你需不需要用胰島素。 檢視原帖》

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

不正常,血糖過低了,快減量用藥吧。否則就有可能會出現低血糖。控制的比較好,應該查一下糖耐量試驗。如果糖耐量試驗在7.5之內,就可以認為正常了。但是要注意管理飲食 為了糖尿病人的 關於糖尿病的 問題,建議你點選我的名字,進入我的知道部落格,閱讀 糖尿病患者走向 之路 和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或早或晚必定有...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患糖尿病的人一定不要吃油炸的食品,因為油炸食品裡油脂含量比較高,糖尿病人不只是不能吃甜食,也不能吃油脂過高的食物。而且與含糖量高的食物相比,吃油炸的食物對身體的危害更大,不止會引起肥胖,還會導致血脂血壓升高,血糖也會升高,對疾病的控制非常不好。另外也不要經常喝酒,喝酒會導致血糖控制紊亂,引起血糖波動...

糖尿病患者打胰島素會不會上癮

以上的兩位回答都不能讓人信服.2型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 的誤解 1 胰島素會 成癮 嗎?人的生命依賴於糧食,我們不能說人對糧食 成癮 同理,人的生命依賴胰島素,當自身的胰島素不能滿足機體的需要,由外源胰島素補充時,也不能認為是 成癮 2 使用胰島素,會使胰島功能萎縮嗎?胰島素 儘管可以使血糖接近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