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女55歲糖尿病患者經打胰島素治療,現在飯前血糖值

2021-03-09 13:43:50 字數 1632 閱讀 5800

1樓:匿名使用者

飯前5.5和飯後8.8的血糖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已經很好了,如果在您的食量以及運動量與平時無異的情況下血糖控制在正常範圍內,那麼可將胰島素以2個單位為基準遞減,在除錯過程中仍要密切監測血糖。

2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55歲 預期壽命至少20年 需要將血糖控制的更好一些 減少併發症發生

餐前4.4~6.1 餐後2小時4.4~8.0兩天前早晚兩次 意思是這三天每天都是這樣使用的嗎 飯後3小時3.6是哪餐餐後

資訊不全沒法給出建議 一般胰島素用量四五天調一次就行 而且不能一下就全停下來

3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糖尿病主要是由於體內蛋白質新陳代謝出現

問題,糖尿病患者吃蔬菜和水果很少,導致體內缺乏鎂。而人體內 蛋白質新陳代謝主要通過維生素b6完成,缺乏鎂就導致維生素b6不能正常吸收,進而出現蛋白質不能正常代謝,當我們吸收的維生素b6過少時,我們所吸收的色氨酸(trypttophan,氨基酸的一種)就不能被身體正常利用,而轉化成一種有毒的黃尿酸(xanthuriinicacid)。如人體缺乏維生素b6,黃尿酸在血中過高時,在48小時就會使胰臟受損,不能分泌胰島素(insulin),而發生糖尿病,同時血糖增高,不斷由尿中排出。

只要維生素b6**足夠,黃尿酸就會減少,如果胰臟受損程度輕微,仍可恢復健康,糖尿病症狀也消失了。如果一直不吃這種維生素,糖尿病會步步加重直至死亡。鎂可以減少身體對維生素b6的需要量,以鎂來代替時也會減少黃尿酸的產生。

進一步說鎂可以增加含維生素b的酵素產量。凡是患糖尿病的人,血中的含鎂量特別少,因此糖尿病是缺維生素b6、鎂這兩種營養素所引起的。

糖尿病患者因為胰臟不能分泌胰島素,所以現代醫學採用治標的方法,即給病人注射胰島素以達到血糖降低的目的,但這種方法也常因血糖急劇下降而造成胰島素休克之危險性。胰島素只是暫時解除症狀,對胰臟功能的恢復毫無幫助,於是終身要接受這種維持性**。

我們瞭解糖尿病的原因從而改善營養,使胰臟不再受損,進而恢復功能以分泌胰島素才是根本的辦法。

螺旋藻含葉綠素1.33%(鎂)是普通蔬菜含量的10倍以上,含植物性高蛋白質、b1、b2、泛酸、鋅等可以促使天然胰島素的產生。日本琦玉醫科大學教授竹內端彌做了很多臨床報告證實螺旋藻對糖尿病確有神奇的**效果。

例如一位55歲的男性糖尿病患者,身高168公分,體重70公斤,已有糖尿病的併發症即兩眼輕度的白內障,每餐服用7粒,一日三次,其病情改善如下:

50g葡萄糖負荷血糖檢查(mg/dl)

投藥前 30日後 60日後 正常值

空 腹 時 176 122 102 100以下

30分鐘後 212 200 168 --

60分鐘後 238 236 170 170以下

90分鐘後 196 174 136 --

120分鐘後 136 120 98 120以下

這位病人是無數治好病例的一位,他在服用二個月後就完全正常了,白內障也逐漸好轉。較重的病例服3-6個月是必要的。

另一方面糖尿病人因胰島素分泌不足,糖類不能為身體所用,於是利用脂肪產生熱量與精力,沒有糖則脂肪的氧化不完全而產生酮體(ketonebodies),故糖尿病撥出的氣體含有丙酮的特殊氣味,這就導致酮酸中毒,此時身體會感到疲倦、緊張或有嘔吐的現象,嚴重時把體內的鉀透支,繼而昏迷甚至送命。因此糖尿病人常缺鉀,螺旋藻含高量的鉀(1.79%)可中和丙酮酸,防止此種中毒現象。

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

不正常,血糖過低了,快減量用藥吧。否則就有可能會出現低血糖。控制的比較好,應該查一下糖耐量試驗。如果糖耐量試驗在7.5之內,就可以認為正常了。但是要注意管理飲食 為了糖尿病人的 關於糖尿病的 問題,建議你點選我的名字,進入我的知道部落格,閱讀 糖尿病患者走向 之路 和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或早或晚必定有...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患糖尿病的人一定不要吃油炸的食品,因為油炸食品裡油脂含量比較高,糖尿病人不只是不能吃甜食,也不能吃油脂過高的食物。而且與含糖量高的食物相比,吃油炸的食物對身體的危害更大,不止會引起肥胖,還會導致血脂血壓升高,血糖也會升高,對疾病的控制非常不好。另外也不要經常喝酒,喝酒會導致血糖控制紊亂,引起血糖波動...

糖尿病患者應該每天喝多少水,糖尿病患者一天應該喝水多少才正常

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一下生活中的問題,注意合理的飲食一些水對患者的身體也是有很大的幫助的,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那麼,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不少糖尿病患者為了控制多飲多尿症狀,即使口渴也不願喝水或儘量少喝水。這樣雖然表面上看多飲多尿症狀減輕了,但卻在客觀上導致了血糖值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