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想想材料作文怎么寫 怎么構思 最好能寫一下

2023-02-08 04:00:03 字數 2486 閱讀 1229

1樓:依者

從材料上看這兩篇文章都是現代而不是當代文章.是描寫的當時的大自然.那你就可以反思自然資源和經濟發展塾輕孰重?

寫一篇反映環境汙染,倡導保護環境的議**章.這樣的話,你就可以先用現在的自然情況與文章中當時的自然情況相比,再以遞進的手法設想如果以這種情況發展下去的惡果.並最終引出以永久犧牲環境為代價換取一時的經濟增長得不償失.

然後再大而化之的提倡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應該都擁有過第一次吧。而且至少有過幾十次。當然第一次是千變萬化的。

有第一次養鳥、第一次拔牙、第一次打電腦第一次爬山、第一次打羽毛球、第一次踢足球……當然,第一次有時會失敗,有時會成功。像我在第一次打羽毛球的時候,被爸爸「打」得落花流水。真是慘啊。

但我第一次爬山我就成功了,那時我5、6歲,爸爸讓我爬到山頂,經過一翻努力,我終於成功了。

我今天就來講講我第一次爬山成功了。那也是我第一次成功。

那年,爸爸帶我來到了山腳下,對我說,我看你能不能爬上山頂。一聽,我就來勁了,因為就在前兩天我打羽毛球輸給了爸爸。我正愁怎樣報這「一箭之仇」,沒想到,到是送上門來了。

我便飛快地跑,爸爸也就把我緊追不捨。就在這時,爸爸又提出要和我比賽看誰先到山頂。我想:

好,這樣我就更能報前天那一箭之仇。我便答應了。我想,如果我現在就衝刺的話,那到最後就會沒了力氣,那我不就報不成「一箭之仇」,反而會雪上加霜,那還不如現在保留實力,待快到終點時來個衝刺。

爸爸這時已衝在我前頭了,可他還是慢慢來地樣子。我變想先衝到他前頭。然後,再慢慢來。

我想應該可以,我便衝了上去,可爸爸也開始衝了,我想:爸爸爬過這座山,應該是快到山頂了吧,否則,他幹什麼衝這麼快。我便也開始衝刺了,我衝了好一段時間,還沒到,變想回頭看看爸爸,可當我轉頭時發現爸爸不見了,我想:

不對,被騙了,我跑了這麼久都沒到,應該還有一段路。可這時,我已經沒體力了,我便開始走,不知不覺爸爸竟超過了我,我便衝了上去,可身體不作美,體力還是沒有,可我還是堅持地在努力地跑著,我跑了五分鐘後發現離山頂還有一段大約一百米的上坡路,我這時突然覺得身體中又有力量了似的,我便飛奔上去,這時,爸爸也已在飛奔了,我們就像運動員在跑最後的幾米似的,爸爸這時已比我快了二三十米了,可是他的體力已經所剩無幾了,而我雖然體力還有一些,可是還差個二三十米,我們都已經發揮出了全力,我們的短項也全出來了。我跑地越來越快,在爸爸離終點還差50米的時候,我離終點還有60米差不多了。

爸爸這時就像要拼死一站似的,火速地跑著,我一看爸爸我也把我的淺能全都發揮出來了,這時我們只差五米了,而終點離爸爸還有十多米遠了。時間過去了,我們跑得速度也就越來越慢了。這時,離終點還有

六、七米了。不好,爸爸想來最後的一擊,讓我輸掉這場比賽。這時,我想起了前天我和爸爸打羽毛球,經過二十一局的對決,因我是第一次打羽毛球而輸成了個二十比一,這可是我的第一次歷史上最大的恥辱,因為我原來從沒有這麼差。

我便把體力之火點燃了,我便想著一定要贏這一場比賽。最後,爸爸竟因為一米之差而輸給了我,這是我在第一次史上的第一次勝利。

這就是我講的第一次勝利。希望你也能把你的第一次史上的第一次勝利講給我聽。

3樓:傲之天使

你可以從兩方面入手.一是可以歌頌祖國,寫抒情文章.這樣的話比較簡單.可以從春夏秋冬四個季節,東南西北四個方位來寫.

我要寫一個作文,構思有了,幫忙想想用什麼題目

4樓:心中的事實

父愛的肩膀或是又見小時候的我和父親

5樓:

爸爸的背或爸爸的肩膀!

幫忙寫一篇材料作文,開啟思路也行

6樓:o可愛

1.這兩個兄弟沒有齊心協力趕蚊子,寫一篇有關團結的重要性的文章(專議**或者是記敘文都屬可以,如果是記敘文的話,要寫出如何認識到團結的重要性及自己的轉變)

2.敷衍了事沒要實質性的作用,可以寫記敘文,如自己考試前臨時抱佛腳,考試後頭腦一片空白,什麼也不記得,什麼也沒學到,最後認識並改正了錯誤

7樓:復活節烤地瓜

懶惰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8樓:蘇楚哇愛

雖然關鍵性的區域性影響整體,我們必須立足整體·用全面的觀點分析·解決問題。

大家幫幫忙想想如何寫週記。最好是範文!!

9樓:栤蘭

你把你自己看陽光的感受(比如:它火熱的有點扎眼,卻結著深情,凝視我,也凝視整個大地),看風景的感受(比如:走過一棵樹,就象走過一段人生,每棵樹都代表了不同的風景,不同的境遇_正如此刻,我在漫步我的人生),或者你對待某一件細小的東西或者事情的描述,加深一點感情,多用一點擬人和比喻,排比多一點.

格式按開始三,結束二,中間兩段的三二二格式寫會比較好看.

這招對於寫作文,讀書筆記,隨筆,都是不錯的選擇~

10樓:

這還要別人幫忙嗎?

自己一週有什麼感想就寫下來唄,要是沒什麼特別的事根據電視上的新聞啊什麼的發表一下看法也可以啊!

你真逗作文怎么寫,你真逗作文怎麼寫

臉上還有痘痘留下的幾個斑痕。帶著一副眼鏡,眼鏡後面那雙眼睛偶爾狐疑似的那麼轉一下,就會想出一篇妙文章。可以看出老師是一個極富文學天賦的人。這個人不是別人,就是我們的可敬又可愛的 斑 主任 胡老師。嘿,你真逗作文580字.作文 哈,真逗,怎麼寫 哈 真逗有一天,我二哥哥整出了一件令人發笑的事。那一天。...

怎么寫 推銷 或 自我推銷 的作文

自我推銷我,很顯然,指的是我自己,今天,我就好好地介紹介紹我自己。我的名字叫彭海濤。為什麼要叫彭海濤呢?彭是我的姓,海濤是因為我的爸爸媽媽希望我像海濤那樣氾濫。所以我對我名字很滿意 我屬虎的,虎是百獸之王,我在家裡,當然就像大王一樣。但是,我希望在學習上,我也是大王。我小時侯,我挺胖的,顯的虎虎生氣...

元宵節作文怎么寫,元宵節作文怎麼寫?

元宵,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元宵有此而的名為元宵。在元宵佳節來臨之時,所有的人們都像樂開了鍋似的都欣欣歡笑著。在這元宵之夜,最吸引人的當數放 煙花 因為煙花不僅好看,而且它的五顏六色會讓人們看了感到心情愉快,使心情煩悶的人也樂開了懷。今天我們吃飯很早,全是因為要看煙花,晚上我一吃過飯,就立刻衝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