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寫讀掌聲有感這篇作文呀,怎麼寫讀掌聲有感這篇作文呀?

2023-02-07 18:05:03 字數 3387 閱讀 1722

1樓:來自老舍茶館柔情綽態的行星

前些天,我讀了一篇名為《生命的掌聲》的文章。

文章的主人公是一個叫英子的殘疾人。上高一的時候,他十分自卑,他的自信誕生在一節演講課上,因為英子收穫了一陣又一陣熱烈的掌聲。打那以後,英子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不再那麼憂鬱,自備了,他開始和同學們一起遊戲,談笑;至還走進學校的小舞廳。

英子的成績也越來越好,去參加全國的奧林匹克物理競賽還獲了二等獎,高中畢業後他還被一所大學破格錄取了,後來英子給他的同學寫信說:“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次掌聲,因為它使我明白,同學們並沒有歧視我。我應該鼓起勇氣微笑著面對生活,因為那次掌聲給了我第二次生命……”

一個殘疾人,最怕的便是受到其他人的歧視。但是英子是幸運的,她並沒有得到同學們的嘲諷,而是同學們熱烈,持久的掌聲。這種掌聲是對英子戰勝自我的鼓勵,是對英子演講的肯定;這種掌聲也給了她面對生活的勇氣,更給與了她第二次的生命。

我覺得人都是需要掌聲的,我們要學會給別人鼓掌,要學會尊重別人。

我在上小學的時候,班裡有個叫方傑的同學,他是個聾啞人。生活中,他只能藉助助聽器聽到部分聲音,我們班同學都很同情他,也很尊重他。他人很活潑,也很聰明,數學成績十分優異,每當語文老師請他讀課文,生字時,我們都會給予他最熱烈的掌聲。

儘管她發音並不標準,儘管他常常聽錯大家說的話,但我們都不取笑他,都會鼓勵他,增強他的信心,繼續與我們交流。

“以至誠為道,以至仁為慈”,這種偉大詩人蘇軾的話。我明白了英子變得活潑開朗的原因,從那以後,我學會了給人鼓掌,尤其是當別人身處困境的時候。其實,人都是需要掌聲的。

在人生的舞臺上,誰不希望自己的演出得到喝彩?是一種鼓勵和肯定,更是對一個生命的尊重。

2樓:金碧工作號

加油吧,練出來的,沒事的,想到啥寫啥

讀《鎮魂街》第一集有感百度作文這篇作文怎麼寫呀?

3樓:醉魚丶孟碩

“教授,”船長又說,“我現在讓您做您的研究。我要船在水深五十米下,向東北偏東方行駛。這裡有標記分明的地圖,您可以看著我們的航行路線。客廳您可以隨便使用,我向您告辭了。”

尼摩船長對我行個禮,出去了。我一人留下,默默地沉思。所想的都是關於這位諾第留斯號的船長。

這個古怪的人,自以為不屬於任何國籍,我將永遠不知道他是哪一國的人嗎?他對於人類的那種仇恨,或者他對於使他有那種仇恨的人,要想法作可怕的報復嗎?他是不是像康塞爾說的,“有人給他受過痛苦的”一位被人輕視的學者,一位天才,一位近代的伽利略呢?

或者他是一位科學家,像美國人莫利一般)學術研究事業因為政治上的變動受到挫折呢?這我都還不能說。我是由於偶然的機會被拋在他船上的人,我的生命操在他手中,他冷淡地,但客氣地收留了我。

不過他從不握我伸出去的手,他也從不將他的手伸出來。

整整一個小時,我浸沉在深深的思慮中,總想明瞭這使我十分感興味的祕密。後來我的眼光盯著擺在桌上的平面大地圖,我就把手指放在上面所指出的經緯度相交的那點。

海洋跟大陸一樣,也有江河。這些江河是特殊的水流,從它們的溫度、它們的顏色,可以辨認出來,其中最顯著的是大家所知道的“暖流”。科學決定了在地球上有下面的五條主要水流路線:

第一條在大西洋北部,第二條在大西洋南部,第三條在太平洋北部,第四條在太平洋南部,第五條在印度洋南部。很可能在印度洋北部從前有第六條水流存在,那個時候,裡海和阿拉伯海還跟亞洲的各大湖連起來,成為一片大海。

請問讀什麼書有感作文怎麼寫

4樓:武夷山大道

僅供參考。

讀《這樣做男孩最優秀》有感

這本書介紹了只要發揮自身優勢、有自我管理能力、敢於冒險、要不服輸、走適合自己的路、社交成功、養成好習慣和養成好心態就能成為一個優秀的男孩.

這本書告訴了我怎樣做一個優秀的男孩,與眾不同;有一一列出了別人的成功經歷;有不可不知的文化常識,能讓我增長知識;還有思維拓展遊戲,讓腦筋活動起來.

第五單元:“你必須有一樣是出色的”對我的感觸最深,只有不斷積累,不斷磨練自己,才能贏得掌聲、贏得好評.

這本書中有許多人物,他們的成功激勵著我,要更上一層樓,一步一個腳印,踏上漫長的“征程”,奔向成功.

漸漸地,我明白了書中的含義.一個男孩必須經過一番苦戰才會有所成就;習慣往往起源於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卻蘊含了足以改變整個人生的“巨大能量”;《這樣做男孩最優秀》這本是就像一張男孩的生命航海圖,即標出了激流、險灘,又指明瞭補給的港灣和岸邊守望的燈塔.

我喜歡這本書,因為它給了我一個更加優秀的機會.

掌聲450字作文怎麼寫

5樓:丁紅萍律師

生活中處處都有掌聲,掌聲是是一種真摯熱情的鼓勵。每一次掌聲響起,留給自己的都是不一樣的感受。每一次走下講臺,耳畔依舊縈繞著熱烈的掌聲;每一次獲得成功,掌聲是最好的禮物;每一次跨上新的階梯,我都會給自己一陣掌聲。

記得我三年級時。那是我第一次走上講臺,口述我的作文。儘管我已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已經演練了無數次,但在我充滿信心跨在講臺上的時候,忽然間望著臺下那一張張熟悉的面孔,我反而變得更加緊張了,心裡像惴著一隻小兔子怦怦直跳,只覺得兩腿都在微微地顫抖。

看著老師和同學們期待的目光,到口裡的話又不知怎麼地硬生生給哽咽住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頓時啞口無言。傻呆呆地站在那兒。兩腿此刻似乎已被固定,彷彿有千萬條藤蔓緊緊地纏繞著我,教室裡靜得出奇,似乎連同學們的呼吸聲都能聽得清楚。

忽然,“譁----”一聲聲清脆而有力的掌聲響起,催醒了我,我不由自主地抬了抬頭,望見的卻是同學和老師那信任的、鼓勵的目光,此時此刻,一股莫名奇妙的溫暖湧入我的心田,我的心中升起了一股勇氣。我用清脆有力的語調朗讀著文章,那如潺潺流水般的優美的語句從我的口中流出,連我自己都陶醉於文章的意境之中。 不知不覺中,文章已經讀完了,我向著全班同學與老師深深地鞠了個躬,“譁----”教室裡再一次響起了那給予我勇氣的熱烈的掌聲,我在掌聲中走下了講臺,回到了我的坐位上,用筆在筆記本上輕輕地寫下了一行字:

掌聲是對人最好的鼓勵,不管在**,都要學會為自己鼓掌,為別人鼓掌!

人生是一條小船,掌舵者則是我們自己,在茫茫的人生海洋裡,我們必須要面對那些大風大浪,無論在什麼時候,都要給予自己信心,讓我們用掌聲伴奏,讓掌聲響起來!

6樓:南飛的大雁

掌聲這個是可以從很多方面來說的話題,比如表現了一個人的努力;對一個人的讚美;表現觀眾對他的認可。等等很多

作文《掌聲》急急!!!!!!!!!!!!!!!!!!!!!!!!!!!!!!

不要吝惜自己的掌聲,這篇作文應該寫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可以從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來論述呢?

給人以掌聲,是對人的尊重和認同,能上臺表演首先勇氣可嘉。將心比心,如果換成是自己在臺表演,當然也希望能得到知音的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多鼓勵,少批評。鼓勵別人,鼓勵自己,從正面看待事情

圍繞節目 舞臺 掌聲寫一篇作文

讀有感的作文怎麼寫,讀有感的400字作文怎麼寫

金銀島 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著名探險故事書,它便是史帝文生所著的 金銀島 了。故事發生在十八世紀,傑夫。何金斯是一個小男孩,他渴望並且熱衷於出海尋寶。有一次,他到了金銀島尋寶,與海盜 水手打交道,親身體驗到船員之間真誠 忠實 虛偽 殘暴的種種現象,目睹了一幕幕令人驚心動魄的故事。讀了這本探險故事...

讀狼王夢有感這篇文章怎麼寫,讀狼王夢有感400字這篇文章怎麼寫

讀 狼王夢 有感 今年寒假我看了一本關於狼的 狼王夢 這本書的作者是動物大王沈石溪的作品。我被狼的震天動地精神所感動。這本書講述了一個母狼紫嵐為了把自己的後代培養成狼王,但在殘酷的現實面前 她一次又一次失敗,四隻小公狼也相繼死去,自己也己經步入老年。最後,她只能把希望寄託在女兒所產的狼孫身上。為了狼...

讀《遊圓明園遺址》有感這篇文章怎麼寫啊

憤怒與惋惜 讀 遊圓明園遺址 有感 圓明園是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是萬園之園,但可惜的是,它在1860年被英法聯軍搶劫一空,被燒掉了,今天,我懷著異樣的心情,了圓明園的遺址。走進圓明園,第一眼看到的不是華麗,壯觀,而是零零碎碎的瓦塊,柱子,它失去了應有的豪華,這都是英法聯軍的罪惡,同時也讓我感到惋惜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