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後的思考這篇作文怎麼寫,《考試後的思考》怎麼寫?

2022-03-02 17:38:25 字數 5237 閱讀 4198

1樓:長魚葉孤枋

1.上個星期五,張老師對我們進行了數學第二單元的測試。很多同學被填空題和操作題難住了。

有的人這邊問問、那邊問問,有的人東望望、西望望,沒一個認真的!我想,這都是因為平時張老師叫我們背的定義沒背,家庭作業不認真做上課不認真聽講的緣故啊!試卷發下來了,我看到大部分同學都考得很差,連一個考滿分的也沒有!

教室裡所有的同學都在問答案。我回到座位上,我的試卷也被齊朵朵拿去看了,唉!考試時,我也被填空題的第四題給難住了,我睡在桌上瞄同桌的卷子,但我絕望了,因為我同桌也被難住了。

做操作題時,我用三角板拼角時,心裡就急得很,想!快做完了,要快一點!就把角的頂點畫彎了。

最後一題我不該錯,全班就只有我沒有寫等於符號,白白的丟掉了0.5分。我做錯的原因就只有一個,就是:

心很急。因為我心急,把定義忘記了;因為我心急,畫錯了角;因為我心急,沒有寫等於符號!為什麼心急?

是因為我一直想著要比別人速度快一點,一直想著不能輸給別人,我還沒有得過第一,所以我的心就變得更急!我覺得,跌倒了還要爬起來才行,因為失敗是成功之母,所以,以後我們還能是全年級第一!2.

給你點思路,自己寫吧這次的期中考試我覺的我考的不是很好就說數學,在這次考試中我明白了單單書面上的知識是不夠的,要多做一些課外習題,擴充套件知識面,這樣數學成績才能節節攀升。除了課外的輔導,還要細心,因為有可能在考試時,一道題的列式正確,可最後的計算卻錯了,這也是時常發生的,所以一定不能馬虎,不能掉以輕心,否則後悔莫及。在各科成績當中,我的英語算較差的一門,其中聽力、閱讀也是最薄弱的。

所以,我想我可以利用週末的時間,做一些聽力、閱讀的輔導材料,來提高我的英語成績。我想紙上談兵是不夠的,我應該從現在做起,施行我的計劃。還需要持之以恆的精神,這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我想我假如做到了這一點,我的英語成績一定能變好。

要想語文成績變好,應該多看一點課外書,提高寫作水平。因為現在語文考試寫作佔很多分,要想語文成績變好,首先寫作水平必須得提高,這樣才能抓到分數。還應該多積累一些好詞好句,和古詩,這些都是有百益而無一害的,對語文考試也都有一定的幫助。

這次考試雖然沒有考好,但是我相信,我只要照著我上面寫的學習方法做,我的成績一定會變好。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下次的目標是全年級150名之前。

我一定能成功。這次考試之所以沒有考好,總結原因如下:1平時沒有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考試的時候答題粗心大意、馬馬虎虎,導致很多題目會做卻被扣分甚至沒有做對。

2準備不充分。***說,不打無準備之仗。言外之意,無準備之仗很難打贏,我卻沒有按照這句至理名言行事,導致這次考試吃了虧。

3沒有解決好興趣與課程學習的矛盾。自己有很多興趣,作為一個人,一個完整的人,一個明白的人,當然不應該同機器一樣,讓自己的興趣被平白無故抹煞,那樣不僅悲慘而且無知,但是,如果因為自己的興趣嚴重耽擱了學習就不好了,不僅不好,有時候真的是得不償失。失敗了怎麼?

認真反思是首先的:第一,這次失敗的原因是什麼?要認真思考,挖掘根本的原因;第二,你接下來要幹什麼?

確定自己的目標,不要因為失敗不甘心接著走,而是要正確地衡量自己。看看想要什麼,自己的優勢在什麼地方,弱勢是什麼;第三,確定目標。明確自己想要的,制定計劃,按部就班的走。

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蹶不振以及盲目的追求。

2樓:武夷山大道

【考試後的思考】

第二十名,劉昕,語文87,數學95,英語99……我一下子驚呆了,我居然從入口考試的地十五名降到了第二十名。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我怎麼才考了這麼低得分呀?對,一定是上週日考玩英語後,沒有好好複習歷史,才導致我歷史考了82分。

回到家,我又想∶開學後,我一直沒有好好學習,上課經常走神,還被老師點名批評;由於一開始沒學好,在後來上課時就幾乎聽不懂,逐漸就不想學了。直到快要期中考試時,我才開始好好學習,還對父母說要考全年級前一百名。我還沒有自制力,但是卻經常說「發誓呀」,「肯定能行呀」這類話。

所以爸爸說我經常說,卻只說不幹。經過這次考試,我發現我這次能考第二十名,完全是因為剛上初一,學得不算太難,講的也不很多。一想到第一名王騰,我就慚愧。

我上課時經常和申子越說話,王騰提醒我別說了,我不僅不聽他的,而且還覺得他特別煩。現在想一想,如果當時我聽他的或者根本就不說話,認認真真地聽老師講課,那麼我的成績就不會是第二十名,可能就是第十二名,甚至更好。所以,我現在上課不說話了,認真聽講,下課總結、複習,向王騰學習,我相信下次考試一定能考好!

《考試後的思考》這篇作文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期末考試後的反思 這次考試,我班的學生成績不太理想,經過反覆思考,認為存在以下不足: 首先學生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問題還沒聽清就喊著要要回答,經常出現答非所問。

就拿這次考試來說,新的格式在考試前講了一遍,可是考試的時候還是有很多人寫錯。我決心,在以後的教學中以學生的聽講為中心,努力做到自己講了學生就會的情況。在講新課時用特殊的方式多提示學生這一點很重要注意聽;對個別不用心聽得要多方教導,提高他們的聽講能力。

多培養學生注意聽講提高課堂效率。 其次,部分記憶力較差的同學在按課文填空、默寫詞語方面有較大的欠缺。我準備從平時抓起,加強對這一部分學生的管理,經常協助他們。

一方面是幫助他們更好的完成所背的任務,另一方面鼓舞他們,爭取能過更好更快地完成任務。對於大多數學生提倡既要背又要會默寫,背寫一體化,不能只會背而不會寫。 再次加強閱讀量,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

提倡從課外讀物中大量閱讀(如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昆蟲記)從閱讀中訓練,培養學生的語感。另外我結合試卷的上出現的問題及時調整自己的教學策略,使學生愛上閱讀,愛上語文從而提高語文素養。 還有注重學生的語言積累運用,提高學生的寫作水平。

平時,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和閱讀習慣,讓學生邊閱讀,邊記錄好詞好句,並有意識的背下來,把她恰當的運用到習作中,同時指導學生觀察生活,記錄生活,積累寫作素材,從而提高習作水平。

《考試後的思考》怎麼寫? 45

作文《考試之後》怎麼寫 ??

4樓:粗口成章的人

緊張而急促的期中考試結束了,在成績公佈的同時,我的心情也是波瀾起伏,剩下的就是總結與反思。我很清楚,這次考試不是很理想,語文有幾題還是以前做過的,但還是錯了,實在是不應該,我以後一定要吸取經驗教訓,一定會仔細一點的,我相信我下次會考得更好!請老師相信我!

就語文試卷來看,應該說難度不是很大,活的能力題目較多,尤其是基礎部分的語言能力題佔這部分的50%。閱讀與寫作也不是過難的。閱讀能力非常薄弱,得分率沒有超過72%。

另外還比較粗心,比如在我的試卷上,一道題的列式正確,可最後的計算卻錯了,痛失了??分。這種現象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所以一定不能馬虎,不能掉以輕心,否則後悔莫及。

在各科成績當中,我的英語考的最差,其中聽力、句型轉換是最薄弱的。所以,我想我可以利用週末的時間,做一些聽力、句型的題目,來提高我的英語成績。我想紙上談兵是不夠的,我應該從現在做起,施行我的計劃。

還需要持之以恆的精神,這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我想如果我做到了這一點,我的英語成績一定能考的更好。 這次考試之所以沒有考好,總結原因如下: 1 平時沒有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考試的時候答題粗心大意、馬馬虎虎,導致很多題目會做卻被扣分甚至沒有做對。

2 準備不充分。「不打無準備之仗。」言外之意,無準備之仗很難打贏,我卻沒有按照這句至理名言行事,導致這次考試吃了虧。

3 沒有解決好興趣與課程學習的矛盾。今後力爭解決這個問題。上課認真聽講,課後認真完成作業,力爭下次取得理想的成績。

這次考試雖然沒有考好,但是我相信,我只要照著我上面寫的學習方法做,我的成績一定會變好。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相信,我一定能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攜著一疊試卷進了教室的門。

此次考試總體來說可以用三個詞來形容「聞者傷心,見者流淚,慘不忍睹!」試卷發下來的那一剎那間,我屏住了呼吸。面前兩個鮮紅顯眼的數字令我目瞪口呆。

上帝啊,我的語文成績有了歷史性的「突破」!離及格只差那短短的一步之遙了。這個成績是空前的,可不知道是不是絕後的。

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這是自食其。哎,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啊?

古人云:「風蕭蕭兮,易水寒。」今我嘆:

「考試結束兮,我玩完!」亡羊補牢,無濟於事啊。想不到自認優秀的我如今也會落到這般田地。

說到原因嘛,是多方面的。其一也是首要的當然是自己不知道努力,沒有持之以恆的刻苦精神。有的只是那三分鐘的熱度。

這種種惡習是釀成失敗的主要原料。當然,古往今來,凡成大事,離不開天時、地利、人和三者融匯.幸運女神這次從我身旁俏然而逝,沒有得到她的青睞,又怎能不落到失敗的深淵呢?

能爬多高,就能跌多深,我算體會到了。

拿起試卷一看,觸目驚心!那一個個錯叉好似一把把尖銳無比的刺刀,扎的我快要窒息了。該對的沒對,該會的不會。

今晚即將上演家庭不定項式乒乓比賽,男子單打,女子單打或男女混合雙打。啊,吾命休矣!

小小的考試透露出我內心的那一份自滿,那一份狂傲。讓我知道自己在眾人之中是多麼渺小,多麼不堪一擊!這也算是對我一個小小的懲戒吧,為我敲響了警鐘,也提前給我打上了預防針。

一次失敗算不了什麼,失敗也許是成功的前兆。一次成功也證明不了什麼,它終究要成為歷史。我們不可能未卜先知,只能憑著自己的那一份付出,去期待豐碩的收穫!

努力吧,剩下的時間不多了......

寫一篇作文,題目是《考試後的反思、感想》250個字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後反思雖然我的學習成績不怎麼 樣,但是我知道父母、老師對我還有著很 大的期望。這次考試我卻又考砸了,而且 考得特別糟(數學倒數第二),老師把試 捲髮了下來,我仔細地瀏覽了一遍,考砸 的主要原因是:粗心、馬虎。

既然犯了錯 誤就要改正。所以,通過這次考試,我也 想了很多,以後一定要端正我的學習態 度、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首先我要改掉做題不細心讀題目的壞 習慣。有時候我往往就看題目的前半段, 就開始解答題目了,結果是答非所問。這 也許和其他一些學習技巧有關係。

總之, 以後一定會在做題的過程中認真審題,細 心讀題,把題目看準、看清楚。做完題目 後要多檢查幾遍,絕對不允許自己再犯相 似的錯誤。其次,我最主要的是要加強語 文、數學、英語三門主科的學習。

平日大 家都聚在一起做同樣的題目,我都覺得會 做。可是一旦題目稍作變動,我就不會做 了。我終於明白:

其實,平時我沒有真真 正正地去理解它,也許有時是碰巧做對 的。我不能允許自己再繼續這樣下去,所 以,我一定要加倍努力,趕上其他同學。 吸取教訓,為考試做好準備,打好基礎, 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在下次考試中能取 得滿意的成績。

學習的技巧在於不斷的練 習,生活中,我要多多加強自己的練習和 複習,考試之前制定周詳的複習計劃,不 再手忙腳亂,沒有方向。平日生活學習中 要學會獨立思考。我希望老師不要對我失 去信心,雖然我這次考得不理想,但是我 相信自己。

我要通過自己的奮發努力,一 定不使老師失望。

新安實驗小學三年級:下線de少女

考試的時作文怎麼寫,關於考試的作文怎麼寫?

寫作文首先不能離題,不然分會被扣得很慘的,所以要認真審題。其次要儘量寫滿格子,這樣即使文筆不是很好也不會扣太多分。我們還要做到書寫工整,並不是說你的字要寫的像書法家一樣漂亮,但要做到端正,讓人一眼就看得出來。想象一下,如果改卷老師連你的字都看不懂的話,結果可想而知 如果做到了以上三點的話,按作文總分...

考試後感想的作文,考試後的感受作文300字

初中一年級第一次月考感想 第一次月考結束了,成績也發下來了,本來以為心情輕鬆些,但是反而更緊張了,因為 我對自己的成績不太高興,分數不理想,這使我十分疑惑。因為,在這一個月裡是,上課認真聽講,課前認真預習,課後認真複習。因此我覺得我沒有對這次月考上心。我總結了一下我考試失敗的原因 第一,複習不嚴密。...

雅思考試中英鎊和歐元的符號怎麼寫

這個是英鎊,pound 這個是歐元 euro 你可以這麼記,歐元符號有點兒像euro這個詞中的e 不知道為什麼顯示不出來,我傳給你 吧 這個是pound 這個是euro 歐元 或者euro 英鎊 或者pound 50鎊也能寫成50p pound and euro 1 pound euro 20 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