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的時作文怎麼寫,關於考試的作文怎麼寫?

2022-07-01 08:45:18 字數 4014 閱讀 4809

1樓:李胖子的小寶

寫作文首先不能離題,不然分會被扣得很慘的,所以要認真審題。其次要儘量寫滿格子,這樣即使文筆不是很好也不會扣太多分。我們還要做到書寫工整,並不是說你的字要寫的像書法家一樣漂亮,但要做到端正,讓人一眼就看得出來。

想象一下,如果改卷老師連你的字都看不懂的話,結果可想而知……如果做到了以上三點的話,按作文總分30分來算,起碼能得24分。

如果希望得27、28這樣的高分,就要下點功夫了。首先題目要取好,取了一個好題目作文就成功了一半,哪作文題目該怎樣取呢?要做到貼合主題、有吸引力這兩點,貼合主題就不用說了,有吸引力就是讓人看了題目後很想知道這篇作文到底寫的是什麼。

例如《難忘的一記耳光》,能夠吸引改卷老師的注意力你的目的就達到了。

在作文開頭要用優美的句子做引語,一般用排比句,也可用倒述。寫時把能想到的適合的成語都寫上去。引語不需要太長,按一行20個字算在作文,3—4行即可。

在寫中間事情經過時,相信很多同學會犯難了,生活中哪有這麼多事可以寫?其實可以把自己經歷過的幾件事綜合、改編一下,這樣事情就有意義,能寫長了。在寫時,要多用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多用一些四字詞語;多引用歇後語、詩句。

(要適當)這樣即使寫的不是很好,也會顯得你很有文采,積累很豐富。改卷老師就會多給一點分了。

作文的結尾和作文的開頭一樣重要。改卷老師一般重點看開頭和結尾,中間經過只是略微帶過。所以在結尾我們也要像開頭一樣多用成語,還要寫出自己對這件事的感受或從這件事懂得的道理。

一般3—4行即可。

2樓:冰夜晨風

分成三個自然段,寫今天的事情,再用上一些優美詞句。

關於考試的作文怎麼寫?

3樓:浦姍竹豔嬌

「叮叮叮」,上課了,老師抱著一大疊試卷走了進來。我們心頭怦然一震——這節課又考試!

有些同學毫無防備,趕緊趁最後時間複習;有些同學得意洋洋的「哼」了一聲,說:「幸好我早有準備」;有些本身成績好的同學還哼著小曲:「考呀考呀考呀考,考到一個好成績,老師見了笑嘻嘻,爸媽見了有獎勵......

」考試開始,教室裡筆聲沙沙,不時還有同學說悄悄話的聲音。大家屏息凝神地認真做著每一題——儘管有的同學可能答錯了。

考試結束,有些同學在一起對答案、翻書。做對了的人拍手大叫「耶——」,做錯了的人不停的嘆息——死定嘍!

不幾天,考卷發了下來,這個時刻可比考試時的心情緊張多了。成績不錯的同學並沒有得意地到處炫耀,而是輕輕地吁了一口氣;有些成績差的並沒有到處哭訴,而是呆呆地坐著,等待晚上的男女混合雙打,慘啊!

考試不僅是考試,它還是一面能反映人性百態的鏡子。

4樓:smile浩邈

(1)審題要仔細。由於時間較緊張,有些同學往往萆草地一看題目就自以為是,匆匆動筆。這是考場作文的大忌。

老師要告訴學生,畢業考試作文的命題都是由命題者反覆推敲、字斟句酌才擬定的,每個字都有它的作用,切不可粗枝大葉,造成「一著不慎,滿盤皆輸」的慘局。如十二冊第五單元檢測捲上的作文題:《我學會了關心》,重點應抓住怎樣「學會了」來寫,結果我班就有幾個學生寫自己怎樣被人關心的、自己是怎樣關心別人的,就是忽略了「學會了」這個詞,造成了審題發生偏差。

(2)開頭要奪目。常言道:「好的開頭就等於成功了一半」。

考試作文的開頭十分重要,它要求語句要優美亮麗、引人入勝,要達到古人所說的「開卷之初,當以奇句奪目,使之不敢棄去」的效果。開頭一段一定要細心經營,錘鍊詞句,獲取閱卷老師的好感。(3)行文要扣題。

所謂扣題,就是緊緊地圍繞題目來做文章。除了內容要緊扣題目外,在行文中必須做到:開頭要破題,中間要順題,結尾要點題。

也就是說,開頭要結合題目導人,中間要順應題目,結尾要呼應開頭點題。由於時間關係,閱卷老師對文章不能作細細揣摩,反覆推敲。學生把自己要表達的主旨,錘鍊成簡明的精彩句子,放在文章的顯要處,以便閱卷老師迅速瞭解你的文思,避免造成評分的誤差。

(4)模仿範文和使用「多用文」。作文要得高分,除了掌握以上的作文形式技巧外,更要調動平時對生活自我體驗的積累,喚醒記憶,學會快速構思,把自己平時熟悉的作文從內容上進行包裝。考場上儘可能使用「多用文」和摹仿作文。

多用文就是一個基本作文,可以適合多個作文題目。綜上所述,作文複習和作文教學的過程中,作文教學沒有捷徑可走,學生作文能力的提高沒有什麼巧妙的小路可走,那完全是一種日積月累的東西,作文教學必須實實在在,老老實實。作文教學必須遵循三個規律:

一是遵循學生的認識規律,二是遵循作文字身的規律,三是遵循作文教學的規律。也就是作文教學必須全面貫徹作文教學的規律:讀寫結合、先說後寫、激發興趣、多讀多寫、從內容入手、發展思維等等。

考試時作文怎樣才能寫得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龍頭鳳尾,就是一定

要把開頭和結尾寫好,但是中間部分也一定要好好寫,初中的話,多看作文書就可以,時間長了才會有效果,如果是高中生,就寫套路作文,建議是:充分去了解一個名人,一定要充分,這樣在寫話題作文時,就可以拿出人物性格當中最適合的一部分把它往話題上逐步靠攏,就算是中途感覺跑題了,也不要害怕,每段結尾都寫上一句呼應主題的話,最好有些文采。不會繼續問哈

6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的作文部分,是考查考生

的語言表達能力。大多數的老師都只是掃一眼而過,所以不用緊張。如果是敘事抒情作文,建議你多加進一些心理描寫(就是你內心的話,想寫多少寫多少,湊字用),一定要注意的是,開頭和結尾一定要寫好,儘量用排比句,優美一些,這樣老師的印象分就會高。

如果是議**,就更好辦了。大量地羅列人物和例項,一定要結合現實生活,這樣下來分也不會低的。

7樓:仙女公主洛晴川

要理清思路;

想好想關題材;

最好是能引經據典;

可以寫一個提綱。

8樓:he**en正在**

開頭he結尾是首要關鍵

9樓:過雪黨香

首先給你說一下,你問這個問題最好到文學專欄裡去問,因為那裡的回答應該更專業一些,這裡的理工類可能回答的不是很好。

不過我還是想說兩句,作文這東西並不難,最重要的是日常自已要多寫,剛開始寫得很不好也沒有事,但你要思考,要查資料,這樣,慢慢地素材就來了,以且寫起來就容易了。

期中考試之前作文怎麼寫400字的

考試時寫作文總是不知道該寫什麼,怎麼辦?

10樓:稅軼東方思嘉

作文時最簡單的,每人每天都會遇到事,你只要寫出自己心中所想,就會是一片好作文,我語文也不算太好,但作文還是擅長的,送你八個字:筆隨心動,文從筆出。

11樓:萬力蓬嘉禎

一定要去積累素材,我個人寫作文也不行,但以前臨近中考高考的時候總是會去背素材。你要背很多不同型別的素材。寫作文的時候要學會適當地套用。

~考試作文當然可以編了,而且大部分人都是編的多,但是你得切合實際,不能讓人一看就是假的。

12樓:素菁閭雨安

寫作文最重要的是要理清頭緒,

只有理清楚了頭緒才知道改怎麼寫,寫什麼,這樣才能寫好。

至於你遇到的事都好平凡是因為你可能很少去外面接觸,看不到大千世界。

要多去接觸,事物。

最好別用編的,這樣流露不出真情實感。

13樓:繁瓃商寄翠

可以適當編

既然生活中沒有不平凡的事

你可以多看一看報紙

**動漫

童話等等

看完之後仔細感受自己的想法把它轉成語言

自己也要積累優美的詞句抄在本本上

作文《當考試來臨時》要怎麼寫 最好有篇範文

怎樣在考試時臨場寫好作文

14樓:包昊碩紅藝

最重要的真實,切忌不要胡編亂造,只有真實才能打動改卷老師但是真實不代表語言乏味

一個好的題目好的開頭和結尾

只要中間內容不要有太多漏洞

老師就會喜歡

一個老師不只改一份卷子

所以好的開頭結尾題目很重要

多看作文書

吸取那些好文章的精華

應該在考試時沒問題

作文 新穎的考試的結尾 20,考試400字的作文結尾?

童話故事裡的白雪公主大家都知道吧?她善良 美麗 可愛,像雪花一樣純潔,我多麼想跟她在一起啊!如果我和白雪公主過一天,她可以帶我去參觀她的城堡。高大的城牆,圓形的塔頂,還有那狹小的窗戶,以及半圓形的拱門 一座一座屹立在山腳下,多麼雄偉壯觀。城堡裡應該有許多公主和王子吧!公主們留著長長的捲髮,帶著金燦燦...

考試後的思考這篇作文怎麼寫,《考試後的思考》怎麼寫?

1.上個星期五,張老師對我們進行了數學第二單元的測試。很多同學被填空題和操作題難住了。有的人這邊問問 那邊問問,有的人東望望 西望望,沒一個認真的!我想,這都是因為平時張老師叫我們背的定義沒背,家庭作業不認真做上課不認真聽講的緣故啊!試卷發下來了,我看到大部分同學都考得很差,連一個考滿分的也沒有!教...

寫考試過後的搞笑作文

考完試了,接下來的就是等待暴風雨的來臨.今天是星期一,老班的火山爆發日,因為今天要發試卷.我們這些成績不上不下,飆車般晃盪不定的人,註定是免不了要接受一場風雨的洗禮了.來到教室一抬頭,看著自己的 戰友們 什麼表情都有,五顏六色.有的比五狼山壯士更像要為某某英勇犧牲 有的則是比貞子還貞子,就差翻眼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