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寫書的作文,怎麼寫推薦書的作文

2023-02-08 01:15:02 字數 3768 閱讀 4992

1樓:康涵菱

加油,你可以去網頁上找個例文

寫一篇《向你推薦一本書》的作文400字

2樓:曉龍修理

寫作思路:緊扣敘述與描寫的內容,力求做到不突兀、不生硬,不長篇大論或肆意抒情,要寫出推薦此書的理由,自己在看過此書之後的感受。

正文:

我看過許許多多的書,但是今天我想推薦一本好書,名字叫《綠野仙蹤》。

裡面講述了:多蘿茜和享和叔叔,艾姆嬸嬸,他們住在塔薩斯州大草原的中部。叔叔是個農民,他們住在一間小小的屋子裡。

因為當地經常發生龍捲風,所以叔叔和嬸嬸總是煩惱著,突然前面傳來了一種尖銳的嘯聲。他們的眼睛轉向那裡,只見那個方向的草掀起來了。

享和叔叔突然站起來:「艾姆,龍捲風來了」嬸嬸連忙放下洗了的盤子,跑到門口去了,大喊「多蘿茜快點跑到地浻裡去,可託託從多蘿茜的懷裡跳出來,躲到床底下去了,多蘿茜便跑過去捉它。

艾姆嬸嬸十分害怕,開啟地板上的活動門,爬下梯子,躲到那又小又黑的地浻裡。多蘿茜捉到了託託時,穿然摔倒在地板上。一件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龍捲風圍著屋子旋轉了兩三圏。

南來的和北來的風,在屋裡會合著,形成了旋風的中心,突然猛烈的震動,把多蘿茜又摔了一跤,多蘿茜通過無數次的努力終於安全到了浻口,多蘿茜嬸嬸鬆了一口氣。

這本書還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生就像是航海,必須朝著自己定下的目標行駛。

3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三國演義》一書,使我受益匪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國演義》是我國古代歷史上一部重要的文學名著。

《三國演義》刻劃了近200個人物形象。它講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在三國中,我最佩服的人是關羽,他不但武工好,而且人品也好。在跟曹操打仗時,他因帶著二嫂,所以才假裝投降。

其實他還是一心想找到劉備,保護好二嫂的。等到他得到一匹「赤兔馬」時,便立即騎著這匹「赤兔馬」又去找劉備了。在山下遇見二嫂,他也不忘把二嫂帶回去,真是一名當之無愧的好漢。

他降漢不降曹、秉燭達旦、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古城斬蔡陽,後來又在華容道義釋曹操。他忠於故主,因戰敗降敵,但一得知故主訊息,便不知千里萬里往投。我認為雖降了敵,但最後還是回來了,他不但忠,而且還要算一種難得可貴的忠。

曹操的詭詐,劉備的謙遜,孔明的謹慎,周瑜的心胸狹窄,每一個人物都具有不同的性格。如果說魏國在三國裡智謀最強,一點也不為過。曹操的用兵堪稱舉世無雙,司馬懿就更是用兵如神。

但是兩個人都有自己致命的弱點:曹操多疑,司馬懿太過陰險。再說蜀國,首當其衝的必定是伏龍:

諸葛亮。他那過人的機智,嫻熟的兵陣,無不讓後人歎為觀止。還有像鳳雛:

龐統、姜維、徐蔗等等一些人物,但是我認為都不如孔明。吳,一個佔據三江六郡的國度,能算得上是有謀略的,也就是周瑜了,少年時期的周瑜就熟讀兵書,精通佈陣。這些人物和國家我們不難看出人的性格的重要性。

性格關係著成功。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不要忠義,也應該要有誠信吧。如果一個人把現實生活中最為寶貴的誠信也丟掉了,那這個人還有什麼呢?金錢、地位、官職?

這些都是次要的。誠信是一個人的永久身份證,如果沒有了誠信,大家都不信任你,而且又在你背後指指點點,你不會難過嗎?這些又豈是金錢、地位、官職能彌補的?

我相信,你也不想做一個缺點多的不勝列舉的人吧!所以,讓我們開啟誠信的大門,用我們永久的身份證去面對人生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一本書

今天我給大家推薦一本好書――《假如給我三

天光明》。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美國當代作家海.倫凱勒的散文代表作。她以個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告誡人們應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

這是一本非常勵志的書。作者海倫十分不幸:她出生不到兩歲就被一場突如其來的疾病奪去了視力與聽力,從此她就生活在一個充滿黑暗孤獨寂

從此她就生活在一個充滿黑暗孤獨寂寞的世界裡,她是多麼痛苦!而她也是幸運的:因為她有愛她的父母和一位在塑他生命的好老師――安妮.

莎莉文。在他們的耐心教導下,海倫刻苦努力的學習,最終成了令人敬佩的著名作家。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能給我們有益的人生啟示,並賜予我們不斷前進的精神力量。哪怕只有三天,短短三天,海倫也一定會加倍珍惜,也能在這短短的三天做許多事。海倫對生活的熱愛是多麼令人感動,雖然是殘疾人,但她把生活中的困難當做一次次人生的機遇,心中永懷著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和他相比我們簡直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我們既可以看到美麗的世界,也可以聽到美妙的聲音,然而還不知足遇到一點困難就怨天尤人,抱怨上天不公,不去感受生活的美好我們是不是應該學習海倫凱勒的不屈的精神呢?

海倫寫下了一曲令人難忘的生命之歌不屈於命運無切的努力做一個勇敢的真正的強者。《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的確值得一讀啊!

5樓:baby速度

我向大家推薦的書是笛福的著作——《魯濱遜漂流記》。這真是一本引人入勝的好書!情節是那麼跌宕有趣,語言是那麼生動有趣,故事是那麼扣人心絃。

它在我眼前幾乎已經不是一本書了,而是一位老者,他看著我,用那飽經風霜的聲音在為我有聲有色的訴說著一個個感人肺腑的故事,抱我深深的吸引住了!

故事的主人公魯濱遜是一個聰明機智而具有堅強意志的人。在一次航海中,穿在南美洲的一個荒島附近觸礁,船身破裂,水手和乘客死了,只有魯濱遜頑強的活了下來。魯濱遜在島上經歷了種種磨難。

若干年後,魯濱遜救了一個俘虜,那天正好是星期五所以他就為這個俘虜其名為「星期五」從此他就成了魯濱遜忠實的僕人和朋友。有一次魯濱遜發現了一艘英國船,終於得到了離開黃島的機會。

這本書每一個情節都主宰著我的喜怒哀樂,每一個人物都牽動著我的心,我陪他們一起悲傷和歡樂。他們陪我度過了許多美好的時光。

推薦一本書小學生作文400字 5

6樓:匿名使用者

12月27日英語作業

1、讀第二單元課文內容,分五段錄音

2、聽寫15頁單詞

3、翻譯: 他的姐姐會耍功夫嗎?

讓我們去划船吧!

那些是三明治嗎?

7樓:碩果

有本書挺好的,好詞好句好段,比較不錯,還挺全面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你嘔吐盡力了麗麗

《我的推薦》作文怎麼寫400字

關於書的作文400字

9樓:冰草之美

我愛書,更愛讀書,書中的內容使人充實,使人快樂。

古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喜歡看各種各樣的書。

我喜歡看童話書,喜歡聽灰姑娘與白雪公主的故事,童話的結局永遠是美好的,壞人得到了懲罰,好人則永遠幸福的生活在童話中,世界的一切那麼美好,使人情不自禁的說:「童話要是能成為現實,那該有多好呀!」古人云: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我認為書中有快樂相伴。

我喜歡讀古詩文我喜歡與朋友一起分享歡樂;遍遊徐州,與徐霞客一起周遊列國,看奇山異石,與古代學者一起看朝代興盛衰敗。

讀書,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但是我們現在的人都不想讀書,一心只想玩,更本沒有在乎讀書那是因為他們沒有明白理解讀書的樂趣,當他們明白理解讀書的樂趣時,可能已經後悔不已了,所以現在擁有眼前的一事一物一分一秒的人都要懂得去珍惜他們,不要讓他們從我們的眼前悄悄溜走。

我喜歡看各種各樣的書,因為書中的內容豐富多彩,並且使人充實,使人快樂。所以我們要像冰心所說的:「讀書好」「讀好書」「多讀書。」

向你推薦一本書,作文。400字?

10樓:百讀魚

寫感受l口;印在了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名吼我好好的原始檔阿膠等哈哈

一般怎麼寫書的理由,一般怎麼寫推薦書的理由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是海倫 凱勒最著名的一篇散文代表作,版她以一個身殘志權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此外,本書中收錄的 我的人生故事 是海倫 凱勒的一本自傳性作品,被譽為 世界文學史上無與倫比的傑作 好書推薦理由的寫法 好書推薦 理由 可以從內容 感受,啟...

「我學會了關心」的作文怎么寫,「我學會了關心」的作文怎麼寫?

想一想你第一次關心媽媽 我學會了關心 的作文500字 開頭 關心人們,其實很簡單,一個 的問候,一抹關切的笑容,一個鼓勵的眼神 都將成為人們心中的一盞明燈。你為什麼覺得潮溼,你急什麼?作文我學會了關心 我學會了關心 的作文怎麼寫?2 3 1 6 1 4 1 4 我學會了關心作文怎麼寫 關心 在世間是...

英語四級要求寫書信,我直接寫的作文。沒有按書信格式寫,格式寫錯了

兒時的我,在 copy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 bai土 的詩歌du聲中長大。每次端zhi起書,看著那毫無生命的方塊dao字,我總是大喊沒意思。讀書是我最頭痛的事了。漸漸地,我長大了,我感到了知識是多麼重要,每次寫作文,腦袋裡都是空白一片,不知從何寫起。爸爸和媽媽為我不喜歡閱讀而煩惱,常常給我買一些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