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化學專業好就職嗎?有哪些就業方向

2023-02-08 01:10:02 字數 2361 閱讀 5514

1樓:肉垣小激的

分析化學專業的就業方向: 1、出國深造; 2、去國內各高校及科研單位繼續讀博或從事科學研究; 3、外企、國企、民企或**機關等相關單位就職。分析化學專業:

1、研究方向基於奈米碳材料的電化學及其電催化研究;電化學分析新方法和新原理的研究及其應用;微納流控器件研究及其應用。 2、研究內容(1)奈米碳材料修飾電極的電化學和電分析化學研究、生理活性物質在奈米碳材料上的電化學和電分析化學研究、奈米碳材料的功能化、奈米微電極陣列的構築、奈米修飾電極電化學發光分析新方法的研究、基於奈米材料建立的電化學分析新方法在生命科學、能源環境和食品安全等領域的應用;(2)基於材料科學和生命科學中的應用進行新型電化學分析方法開發;(3)微納流控器件設計、製備和整合以及基於微納流控晶片的微生物學、生物醫學和藥物學研究。培養目標:

培養具有較高學術素養和政治素質、基礎理論紮實、實驗技能成熟和具有較強創新能力的從事分析化學和交叉學科研究的高階專門人才。 3、主要課程《高等分析化學》、《高等儀器分析》、《現代電分析化學》、《微流控晶片分析》、《奈米材料概論》、《材料表徵方法》、《現代光譜分析》、《現代波譜分析》、《現代色譜分析》。

2樓:aaron丶

化學專業是一種大學專業。化學專業培養具備化學的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能在化學及與化學相關的科學技術和其它領域從事科研、教學技術及相關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分析化學的就業方向有哪些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化學專業的就業方向:

1、出國深造;

2、去國內各高校及科研單位繼續讀博或從事科學研究;

3、外企、國企、民企或**機關等相關單位就職。

分析化學專業:

1、研究方向

基於奈米碳材料的電化學及其電催化研究;電化學分析新方法和新原理的研究及其應用;微納流控器件研究及其應用。

2、研究內容

(1)奈米碳材料修飾電極的電化學和電分析化學研究、生理活性物質在奈米碳材料上的電化學和電分析化學研究、奈米碳材料的功能化、奈米微電極陣列的構築、奈米修飾電極電化學發光分析新方法的研究、基於奈米材料建立的電化學分析新方法在生命科學、能源環境和食品安全等領域的應用;

(2)基於材料科學和生命科學中的應用進行新型電化學分析方法開發;

(3)微納流控器件設計、製備和整合以及基於微納流控晶片的微生物學、生物醫學和藥物學研究。培養目標:培養具有較高學術素養和政治素質、基礎理論紮實、實驗技能成熟和具有較強創新能力的從事分析化學和交叉學科研究的高階專門人才。

3、主要課程

《高等分析化學》、《高等儀器分析》、《現代電分析化學》、《微流控晶片分析》、《奈米材料概論》、《材料表徵方法》、《現代光譜分析》、《現代波譜分析》、《現代色譜分析》。

4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化學進環保局,質監局之類的,其中

高分子專業和有機化學專業都比較好找工作,進大型的藥廠,汽車廠化工廠等等,生物方向相對而言不好找工作!

5樓:岸邊悠遊

考一些偏理科一點的專業一般都不要求數學!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考高數的專業,大部分都是師範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高分子專業和有機化學專業都比較好找工作。可以進一些製造型企業做研發和技術。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要分專業的話,得考慮好啦:

1.想工作範圍廣、工作輕鬆,就分析化學吧。但是通常工資比較死2.想很有前途的話,就有機化學,現在有機就業的工資較高。當然對身體有害哦。

3.至於什麼無機化學、物理化學,還是算啦。不好就業哦。

我就是分析研一學生,有問題可以問我

有機化學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研究生好找工作嗎?

9樓:秋水嗚咽

有機化學專業研究生copy就業是很容易的,最對口的是製藥企業,製藥企業又多如牛毛,所以很多都去了製藥,有醫藥、農藥,還有醫藥類外包企業如藥明康德。除去製藥企業,有的繼續讀博士,有的當了高中化學老師,有的去了有機化學相關企業,如新材料研發等。

我是材料化學專業的,請問下我以後的就業方向?

10樓:秒懂百科

材料化學專業:作為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中的一個專業方向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一些生產新材料的企業啊,這主要看你選的課業是那個方向的啊,塗料啊,高分子啊什麼的不是都挺好嗎,要是喜歡考研做研究去更好

12樓:

應該大部分去化工廠吧,如果是男生優勢更大

13樓:龍泉森林公園

非教師專業也可以考教師證啊

好專業好就業好未來的有哪些專業,未來就業前景最好的十大專業是哪些專業?

未來幾年就bai業前景好的專業有大資料 ai人工智慧du 軟體工程 財務管zhi理dao 物流管理等等,具體介紹如下 1 大資料 現在是一個大資料的時代。大資料應用範圍非常廣,可以說覆蓋了目前所有的行業,未來五年甚至幾十年的發展前景都很好。學習大資料後,可以應聘的不僅僅一個職位,你可以從事資料探勘專...

中文專業好就業嗎,學中文專業,有什麼就業方向?

中文專業領域裡,主要分為兩大培養方向 漢語言文學和對外漢語。一 漢語言文學專業就業方向 就業方向 就業方向比較廣,主要有以下幾個 1 教師 要求文筆好,口才好,具備紮實的教育學 心理學知識。2 各類編輯職務 要求寫作能力強,知識面比較廣,具備一定的策劃 組織能力。3 文祕 要求熟練掌握辦公自動化技能...

通訊工程專業好就業嗎,通訊工程專業有哪些比較有前景的就業方向?

首先就前景來說無壓力,5g甚至6 7 8誰不是通訊專業。不過它既然是專業那就涉及到很專業精通的技術知識,否則還是很難站在一個行業的高度,但是不可否認找工作還是沒什麼壓力的,畢竟這個行業還是剛剛興起。通訊工程專業有哪些比較有前景的就業方向?作為一個西工大電子資訊學院通訊工程的大三老學長來回答一下這個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