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專業好就業好未來的有哪些專業,未來就業前景最好的十大專業是哪些專業?

2022-08-02 23:10:26 字數 5466 閱讀 4071

1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未來幾年就bai業前景好的專業有大資料、ai人工智慧du、軟體工程、財務管zhi理dao、物流管理等等,具體介紹如下:

1、大資料

現在是一個大資料的時代。大資料應用範圍非常廣,可以說覆蓋了目前所有的行業,未來五年甚至幾十年的發展前景都很好。學習大資料後,可以應聘的不僅僅一個職位,你可以從事資料探勘專家,資料分析師等等,就業前景不錯,薪酬也很可觀。

2、ai人工智慧

目前人工智慧的人才供給嚴重不足,導致就業市場供不應求。智慧研發專案在未來幾年有很好的發展前景,更不用說薪酬了。但這也是一門極具挑戰性的科學。

因為學生必須學習一定的計算機知識,以及心理學和哲學,所以學生可以考慮這種興趣。

3、軟體工程

現在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計算機方面的人才也是供不應求。甚至到了未來的社會很可能就是全機器人的模式。到了那個時候,需要計算機的公司和行業也就越來越多。

畢竟很多地方都是需要計算機人才的。比如銀行設計程式,企業公司設定防盜牆,智慧機器人設計程式等等都涉及到了軟體工程。

4、財務管理

不管是什麼樣的公司,都需要一個專業的財務管理人員的。通過財務管理可以對一個公司的財務進行**。財務管理就相當於掌握了公司的經濟大權,掌握公司的命脈。

一個好的財務管理,可以使一個企業經營的更好。可見財務管理的重要性。

5、物流管理

其實物流管理這個名字聽起來簡單做起來很難。我國物流管理的人才其實還是很少的。畢竟這麼大的國家,進口,出口,運輸的**數不勝數。

而物流管理則是要學會在最短的時間內計算出運輸最少的成本,以及商品如何去配送等等。選擇物流管理專業的同學最好也學好英語,才能在進出口的**中與人更加流暢的交流。

就業注意事項

1、應以開放的眼光立足長遠,調整求職觀念,不要完全被薪酬、崗位、工作地點等條條框框所束縛,先就業再擇業。

2、需要明確個人的職業定位以及期望的工作崗位。

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的中國家家都想買車,路上到處都是私家車。汽車市場決定了人才需求,對應的汽車專業很多類人才都在缺乏,汽車人才緊俏,汽車業用人量增長明顯。汽車業所需各類從業人員數量巨大,科班出身、有工作經驗者成為各用人單位競相爭搶的物件。

而汽車專業畢業生的就業方向有很多,從汽車生產流程中的調研、設計、試驗到銷售環節,汽車專業學生都可以選擇。

一、研發能力強的,可以到各種車輛研究所,汽車、機車車輛、地鐵及輕軌車輛的設計製造企業,參與城市交通系統的規劃、設計、建設、運營和管理等工作。

二、實踐能力強的,可以到各個汽車4s店,汽車金融公司,保險公司,拍賣公司,二手車評估機構,二手車經紀公司等經營性企業,進行銷售、估損、評估、經紀、租賃、拍賣等工作。

汽車專業人才需求趨勢:

題汽車研發人才,缺

通常要求汽車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以上學歷;有紮實的汽車理論基礎,熟悉汽車開發流程和現代化製造工藝;具有若干年相關工作經驗;英語閱讀及口語流利。

未來就業前景最好的十大專業是哪些專業?

3樓:湘雪晨晨

就業前景比較好的專業有:

1、園林建築專業:在園林大行業迅速發展的背景下,園林建築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廣闊,2023年畢業生人數與來校招聘企業需求人數比達1:3,就業率達100%。

畢業後可以到各企事業單位及私營實體單位應聘園林建築設計、施工、管理等工作崗位,如到建築設計公司從事建築設計工作,或者從事土木設計工作;到園林設計公司、景觀設計公司、景觀建築等相關公司從事園林建築設計施工、建築施工管理、園林設計施工工作;

到雕塑、園林小品、構築物等相關設計公司從事園林小品的設計、施工及銷售等相關工作;到建築模型製作公司從事微型園林建築模型設計與製作工作;到景觀效果圖公司從事建築建模、渲染等處理工作。

2、英語專業:畢業生適合於外經貿各部委、**公司、涉外機構、外商投資企業、跨國公司、金融國貿等單位的文祕、翻譯、業務人員或行政管理人員等工作,同時也適合於各級**涉外部門、各類外向型企業或公司以及銀行、保險、海關、邊防、高等院校及科研部門工作等工作。

3、醫學類專業:主要培養具備自然科學、生命科學和醫學科學基本理論知識和實驗技能,能夠在高等醫學院校和醫學科研機構等部門從事基礎醫學各學科的教學、科學研究及基礎與臨床相結合的醫學實驗研究工作的醫學專門人才。

隨著科學技術的突飛猛進,許多新技術、新材科和新藥(包括基因重組生物因子等)將有力地推進了臨床醫學的發展。醫學模式已經從生物學模式發展到生物——心理社會模式。初級醫療保健,即使全國人民得到良好的第一線醫療服務的全科醫學也在悄然興起。

4、機械專業:主要包括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業設計、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等。不少同對該類機械專業的就業機械專業前景存在著誤解,認為該類機械專業的對口工作看起來不太「體面」。

其實,他們都忽視了機械類機械專業所具備的廣度適應性,比如在裝置維護、數控維修、環保裝置設計等領域的應用。

同時,機械類機械專業還涉及不少交叉科,通過這些知識的積累,也為跨機械專業、跨行業就業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該類機械專業要求同學們具備敏銳的感受力和獨特的創造力,富於想象力,並具備較強的動手能力。

5、經濟類專業:經濟**、分析人員,此職位各個行業中都有,但一般只有跨國公司、大中型企業和**經濟決策部門、公共研究機構才會設定。主要負責各種市場資料的收集和分析,該崗位的重要性越來越明顯。

4樓:小幽

未來職業中前景較好的有,金融類如金融分析師。第二類是心理諮詢師,第三類是飲食保健師。第四是醫生。

第五是機械師。第六是計算機專業。第七是藝術類。

第八是水利。第九是建築師。第十是法學專業,如律師。

這些專業將來會很有前景。

未來就業前景最好的十大專業 ?

5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6樓:我能行微課堂

回答問友您好,未來前景最好的十大專業有

1. 計算機類專業:計算機類專業是一個大類,有上百個細分類,像軟體工程、資訊保安、網路工程、數字**技術等等都屬於這個大類,從有網際網路開始,計算機類專業就一直是熱門專業之一,而且隨著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對人才的需求也越大,要求也越高。

2. 電子資訊類專業:這類專業是近些年很火熱,但是需求量很大的專業型別,有很多的同學對電子資訊類專業和計算機類專業有點搞不太清楚區別,因為我們概念上認為「計算機」和「電子」是同一個概念,其實區別還是比較大的。

簡單可以這樣區分,計算機是偏軟體、網路、系統開發類,電子資訊類是偏電子資訊、訊號、無線電、通訊等,這個類別的專業很受理科生青睞的,畢業後也較好就業,但是同樣要學精不容易,對專業要求本科以上的多,只要好好學,這類專業的就業率還是很不錯的。

3. 醫學類專業:醫學類專業一直是比較好就業的,只是醫學類專業對專業要求較高,讀這個專業要做好5-7年讀書的準備,特別是臨床類的,資歷越老越吃香,很多都是要讀博士生,除非是醫護類專業,醫護市場需求是很大的。

4. 電子商務專業:電子商務全球化發展,特別是這兩年疫情後,各企業都在轉型做網際網路+的模式,電商成了必備的一個商業銷售模式,而且自**經濟也蓬勃發展起來了,對電子商務的需求急劇加大。

5. 金融類專業: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金融理財、金融投資、財富規劃、財富傳承越來越重視了,在各種金融風險爆發後,對這個行業的人才要求也越來越高了, 因此從事這個行業,需要學好專業知識外,還要學會風控意識。

7. 教育培訓類專業:由於現在開放了二胎、三胎政策相繼放開,需要享受學前教育的孩子增多了,不僅學前教育,中小學教育培訓也發展迅速,家長們對孩子的教育越來越重視,而且孩子的學前教育已經成為了一個重要的教育階段,市場需求加大,對這方面的人才需求自然加大。

10. 農業類專業:農業是扶持力度較大的一個行業,並且國家一直在加大對三農的扶持,三農經濟也是現在很火的一個經濟形態,如果對三農有興趣,畢業後想從事的同學,還是可以考慮的。

提問成績不是特別好 可以報什麼專業

回答可以考慮報考農業類,現在國家重視現代農業發展,扶持力度很大,可以考慮一下

更多9條

7樓:郝希榮過綢

1.醫藥專業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藥品質量、品種、數量和醫療技術、醫療條件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在科技迅速發展的今天,從行業整體發展的趨勢來看,以高科技開發為依託的醫藥行業屬於"朝陽產業",將始終表現出良好的成長性.

2.同聲傳譯專業

同聲傳譯員被稱為"21世紀第一大緊缺人才".隨著中國對外經濟交流的增多和奧運會帶來的"會務商機"的湧現,需要越來越多的同聲傳譯員.

3.水利專業

水利專業畢業生就業目前不大理想,各專業冷熱不均.但水利事業的發展前景十分好,隨著三峽工程等一批大的水利工程上馬,水利及其相關的一些專業需求量明顯增加.由於水利與電力、環保等部門的聯絡比較緊密,因此也有很多人到系統外就業.

4.能源、交通專業

在國家"九五"重點建設工程專案中,能源、交通行業佔了很大比例,各大煤礦、油田、氣田需要大量人才,這是吸納畢業生的一個重要渠道.

5.建築專業

我國建築行業發展迅猛,中高階人才十分缺乏,亟需補充.近年來建築類、土建類畢業生的社會需求量一直名列前幾位,尤其是建築學、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方面的專業人才很受歡迎.

6.外語專業

隨著改革開放的進一步深入,社會對外語類人才的需求會與年俱增,今後幾年這類人才也會保持較高的需求量.非師範類外語專業需求量最大的是英語、日語、俄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一些小語種的就業狀況不太理想,如東歐和亞非的一些小語種,除韓(朝)語、阿拉伯語基本持平外,其他語種就業都較為困難.

7.電子資訊類專業

計算機、微電子、通訊等電子資訊專業人才社會需求巨大,畢業生供不應求,10年內將持續走俏.特別是在計算機及其配套產品、行動通訊、電子消費品生產方面,以及一些新的研究領域如網路通訊、網路保密研究、可視**、影象傳輸、軍事通訊等領域,人才的需求量很大.從總體上看,電子資訊類畢業生的就業**十分看好,但是該專業對人才需求層次較高,專科生的就業壓力較大.

8.農林類專業

這幾年,農林類畢業生的一次就業率不高.在農林類各專業中,社會需求量大小不一.目前需求較多的有農業經濟、畜牧、獸醫、動物營養與飼料加工、木材加工、傢俱設計與製造、森林道路與橋樑、園林、林產化工等專業;需求量較小的有農學、桑學、茶學、植物等.

9.汽車維修專業

目前,國內維修企業的從業人員技術素質普遍偏低,總體的技術水平不能適應汽車新技術的發展需要.我國目前技術工人隊伍結構中,技師以上、高階工、中級工、初級工的比例僅為4:8:

31:57,而發達國家的比例為11:23:

49:17,顯然,我國中高階技術人才短缺情況十分嚴重.其中尤其以汽修、數控等熱門專業為代表,被稱為"高階藍領"的高階技工已經成為稀缺資源,"高階藍領"出現斷層的訊息屢屢見諸報端.

從這一系列資料看來,學習好汽修,掌握一門過硬的本領,就業前景非常廣闊.

10.外貿專業

這些年,外貿專業已遠不如前幾年熱門.但隨著我國外貿體制改革的深入,特別是中國入世以後,隨著專業結構的調整,招生規模的控制,外貿人才供需不平衡的狀況是可以得到緩解甚至消除的

高考成績不是很高,有哪些未來好就業的專業可以選擇?

可以選擇的範圍很大,it技術等等,但是從發展前景 就業環境來看,學習it技術未來發展會更好。高考成績如果不是很好的話,可以選擇一些未來比較好就業的專業,比如計算機專業,it專業,金融專業和市場營銷等。計算機類專業 要說普通本科生最適合的大學專業,計算機絕對算是最值得報考的,一方面是因為計算機本身就業...

醫學什麼專業好就業,醫學什麼專業好就業

總體醫學類的就業都可以,關鍵在於自身素質,醫學類對學歷要求高,本碩連讀以及博士就業就好多了。最關鍵的自己學好了學精了學通了自然就好就業了。目前醫學專業中就業前景比較好的有口腔,臨床藥學,影像,麻醉,護理等。臨床專業由於近年來學校一直擴招,就業前景可能會有點壓力。就業除了專業的影響,個人學歷 在校獲獎...

學什麼專業好就業,學什麼專業好就業

那要看你的學歷的。本科的話,能源類比如電氣,核能,石油。高新技術類比如計算機,通訊,電子,航空。重工業比如化工,機械。資源類比如礦產。總體來說理工科普遍比文科藝術類就業要好。而且有進入國企的機會,一旦進入國企,如果你的學歷過硬,幹部編制,有灰色收入是非常正常的,而且不菲。如果沒有學歷的話,廚師也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