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寫高考倒計時100天的作文,怎麼寫高考倒計時100天的作文

2023-01-19 02:00:05 字數 2674 閱讀 7250

1樓:精銳小玲鐺

風雨拼搏近十年,距離我們期盼的中考只有一百天了,於是我們開始了中考倒計時100天.

為了能考上理想的高中,我們披星戴月、寒暑不停,我們閱讀過可以摞成山的書籍,做完了滿天飛的試卷;我們有過成績一步一步上升的喜悅.也曾有過成績飛落的淚水;作為你們的老師,幾年來,我們朝夕相伴,踩著清晨的露珠來到學校,又在深夜星光下回到家中,幾乎把自己的一切都獻給了可愛的你們.

100天,對於放棄希望的人來說,時間太長.對於只爭朝夕的人來說,時間太短.在這100天中同學們不可避免地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

困難就像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她就弱.為了實現我們心中的目標,我們要鼓足勇氣,迎難而上,做思想上的強者,做生活上的強者,做學習上的強者.所以,我希望同學們從現在就開始行動,要知道,愛拼才會贏.

在這100天裡,同學們要做到的是:克服困難,調整狀態,平和心態,周密計劃,愛護身體,全面投入,細心複習.考試,是知識積累形成的能力和非智力因素包括心理因素形成的應試能力的綜合檢驗.

初四階段,是知識積累到一定程度後形成系統的一個重要階段.此時,同學們要加強知識的系統性掌握,形成知識鏈,並能運用知識去解決問題,通過一定量的練習,形成技巧和能力.同時,平正的心態,積極進取的狀態也是重要的或者說是決定性的因素之一.

面對大量的習題、頻繁的考試,沒有周密的計劃,沒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全身心地投入複習,是不能取得理想成績的.這就要求同學們認真對待每一次的練習和考試,查漏補缺,及時糾正每一個錯誤.絕不在同一個地方摔倒兩次.

同學們:關鍵時刻,頭腦一定要清醒,只有100天了.從現在開始,我們要戒除一切與學習與中考無關的活動,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當中去.

希望同學們以對自己一生負責、對家長負責的態度,自覺管好自己的每一天,無悔於自己的每一天.

2樓:匿名使用者

離高考只有一個多月了,我突然感到了一種緊張與焦慮,夜裡無眠,看著白色的月光照在窗臺上,夜風拂過,我想起了爸爸媽媽,想起了老師,想起了同窗好友……

昨天爸爸媽媽又打**來了,一個勁地問長問短,我深切地感受到了爸爸媽媽對我的期望。十八年來,爸爸媽媽對我的愛是我一輩子都回報不完的。在學習和生活中,他們總是鼓勵我、支援我,給了我巨大的動力。

上學以來,我總是積極地參加各種活動,尤其是演講比賽,每次比賽前爸爸媽媽總會打**為我加油,當取得好成績時我也總是第一時間告訴他們,我知道這是對他們最好的報答。爸爸媽媽也有對我很嚴厲的時候。當我在外闖禍回到家時,他們少不了對我進行嚴厲的批評,但同時我依然能感覺到他們對我的寬容,正是他們的寬容和無私的愛讓我時刻告誡自己改正錯誤,努力學習。

我知道爸爸媽媽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他們不求回報,只求我能將成熟、自立留給明天。

「老師是世界上最無私的工程師。」上高三以來,我真切地理解了這句話。為了讓我們不把遺憾留給明天,希望我們能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績,老師孜孜不倦地給我們講課、講習題,講到我們都懂了為止。

面對接踵而來的考試,我們也曾感到厭倦和苦悶,但一想到我們每人一份試卷,老師就得批五十多份,我們就不覺得自己累了,老師才是最辛苦的呀!老師讓我們留給明天的是高考的勝利,是深厚難忘的師恩!

一個多月後就要高考了,昔日的同窗好友就要各奔前程了,儘管心中有千般的不捨萬般的無奈,終將化為一句:「朋友,珍重!」曾經在傷心的時候我們相擁而泣,在高興的時候我們的笑聲傳到了幾裡外;曾經我們因雞毛蒜皮的事也吵過鬧過,但終在彼此的真誠中和解。

在這些哭聲、笑聲、吵鬧聲中,我們的友誼之花越開越盛。三年的同窗歲月轉眼就要結束了,少不了「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深厚情誼,也少不了「勸君更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的悲涼。飄逸的柳絮帶走了我們的歌謠,嫩黃的菜花把我們嬉戲的腳印藏好,但我們留給明天的還有彼此的牽掛和那份珍貴長存的友誼。

臨近高考了,我會更努力地學習的。我要將成熟自立、高考的勝利、難忘的師恩和珍貴的友誼留給明天。感謝爸爸媽媽無私的愛,感謝老師諄諄的教誨,感謝好友們的真誠,親情無價,師恩難忘,友誼長存!

3樓:連結

今天的一句話作文主題是關於高考:高考倒計時100天。

高考,一個既讓人憧憬又讓人害怕的日子;有人說,這裡是夢想起飛的地方;有人說,再也不曾擁有過那樣拼盡全力的時光。作為高考的過來人,小編忘不了高考的那段歲月,雖然很苦很累,可是很充實,覺得只有那樣拼盡全力地去做一件事,才不枉來世界走一遭!

轉眼間,又到高考最後的100天,請記住你們眼中熱烈而堅持的光芒,那是青春最美的模樣。高考生們,為你們加油!

高考倒計時100天800字作文

高考倒計時70天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挺頑強的,至少我是這麼認為。因為不管發生什麼事,到最後我都能說服自己,依舊勇敢的面對生活。我說我是很樂觀的人,可好朋友說我有點陰暗,或許,是有點吧,可是我也不在意了,因為太累。

高考好像真有點恐怖,不過,也沒關係,人的一生難免會有些絆腳石,就像郭敬明說的「高中是一場長達三年的凌遲,最後的最後我們同歸於盡。」其實結果不重要,我在意的只是成長的過程,成熟路途中的點點滴滴,心靈上的充實,一瞬間的快樂與幸福。誰也不會陪誰到世界盡頭,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不要讓自己後悔,那人生就沒有什麼遺憾的了……

風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而你的笑容搖晃、搖晃/成為我命途中/最美的點綴/看天/看雪/看季節深深地暗影……

高考作文沒寫完怎麼辦啊 上海考生 還差個一兩百字 扣分嚴重嗎 沒有結尾 直到了倒數第二段 要死啦

5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只要有結尾就行,明天考試好好準備,加油哈~~~~

高考倒計時70天最高能提升多少,高考倒計時100天能提高多少分

高考倒計時70天,要提高多少分是很難確定的,按照以下方式,儘可能多提分吧。不要再做難題,只把以學會的知識加深記牢,反覆多做。保證高考不出現大的失誤。某種程度上說高考比的是誰的失誤多。要調整好心態,瞭解高考只是人生中的一次機會,但不是你的全部。在人的道路上還機會。生活上不要做大的改變,包括飲食,坐息時...

高考倒計時50天如何提分,高考倒計時9天,如何衝刺提分

談論我的經驗,我也是學文科,語文,數學,英語有改進的餘地。只要古詩詞默寫背單詞的語言被髮送到子標題是沒有錯的,是沒有問題的。但是我們可以學習自己的一天,看到一篇文章或詩歌,早讀時間回單位中午吃前半小時聽寫。很少有人能做到互相監督。錯誤的詞語和詩句處罰能趕上寫了幾乘以100天,幾乎只要這個詞是足夠數量...

高考倒計時9天數學怎麼提高

嗯首先是心態問題,你心態好了,心情好了自然不會很差,另外就是少上點網咖 當然嘍,在這九天裡,把你們的經典試卷看下就行了,然後就是回想那些基本知識點,就可以了 記住心態最重要 抄抄抄抄 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 你要知道你考場那些是 好學生 考前要靠近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