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倒計時50天如何提分,高考倒計時9天,如何衝刺提分

2021-07-15 10:45:47 字數 5211 閱讀 8164

1樓:匿名使用者

談論我的經驗,我也是學文科,語文,數學,英語有改進的餘地。只要古詩詞默寫背單詞的語言被髮送到子標題是沒有錯的,是沒有問題的。但是我們可以學習自己的一天,看到一篇文章或詩歌,早讀時間回單位中午吃前半小時聽寫。

很少有人能做到互相監督。錯誤的詞語和詩句處罰能趕上寫了幾乘以100天,幾乎只要這個詞是足夠數量的字必須寫書面。不是什麼個人的身體,筆劃寫,啟動慢,但然後更自然快寫。

這樣的人老師標記也在尋找舒適自然就高了點,獲得最佳的表面像一個主觀的問題。有一種特殊的語言練習,不要覺得無聊,這是熟能生巧。另一種方法是,仔細做題門。

數學就是做題,但不厄運負責任的老師,只要老師同步後期數學數學基本上沒有問題。因為這樣做數學模擬題時,你會發現每個組每題的問題基本上都是測試的固定點知識就行了審查。我也被吃損失的英語和英語單詞和語法一竅不通。

英語技能,我真的不能教,但老師不會傷害你多好和老師交流。因為我不是一個科學的學生學習說。我只是認為,科學的事情是遵循法律,做不好或不熟悉的公式或問題時要少做。

標題做的少,解決問題的思路,知道。或短語老師不會傷害你。考試的最後幾天,一定要聽老師的主題。

有些老師教了很多年的書,或多或少知道。你平時怕你忘了,上次和你說,你還記得住。老師說的問題可能會收取高考題。

聽老師的講解,不要賭氣和教師。 100天的衝刺能創造奇蹟,記得你的生活100天的決定。累累活辛苦點是個好日子,是不是艱苦的生活並不好。

不要讓你的生活,但勞逸結合遺憾。你是一個高中生,你明白。我希望你能在今年的考試中獲得好名次。

2樓:翠花不想上酸菜

明確告訴你,頂多580翻天了,600不可能

做題,還是做題,最後的50天瘋狂做題

語文練古文,三個選擇要全對,翻譯保6分,第一個閱讀要對兩個,後面的一篇第一個雙選的要全對,建議做**,其實**很多都是套模板,古詩文鑑賞要熟悉各種表達方式、描寫手法什麼的,病句和成語至少對一個,排序必須對,作文要保47

數學選擇要保十個,填空兩個,17提要全做出來,概率必須對,立體幾何做第一問,圓錐曲線儘量做第一問,導數要把導求出來,可以得2分,選作我選的引數方程

英語選擇12個,完型14個,閱讀頂多錯1個,7選5不能錯,改錯6個,作文至少保20

選擇試題調研的第五輯,就是綠色的那本,叫什麼模板的,還有6和7輯,考試大綱紅的那本你自己看要買不,重點是買了一定要做!!!金考卷做藍的那本押題卷和紅的那本猜題卷也挺好,黃岡那本綠的就算了,另外上課一定要聽,不要閉門造車。

理綜不清楚,我是文科,愛莫能助,記住,態度最重要,要竭盡全力,而不是盡力,要潛下心去做,最忌諱眼高手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常見問題

1.基礎完全不行,屬於平時不念書

這類學生不要求助方法、技巧了,在有限的時間內趕緊按照課本順序把知識點梳理一遍,結合課本章節後的習題,把公式、定理、單詞等最基礎的要素掌 握,才是最佳的提分手段。即使你現在只考200~300分,並不是說你智力有問題,而是你平時所欠下的。你與平時考500多分的中等生,唯一的差距就是基 礎。

如果能有效的利用好50多天,把基礎打牢,那麼短期內可以追到現在中等生的水平。

2.基礎熟,公式定理課本概念等都掌握的很全面,但是不會應用。

這類學生是全部考生中最常見的。甚至在考場上,明明知道要考察什麼,但是卻無法應用。還有一部分是在考場上,不知道題目考查我們什麼問題,導致 空有經綸滿腹,碰到問題時,卻不得途徑。

通常體現在考試時做題沒有信心,需要反覆確認,解答題時思考時間過長,緊張。依賴熟悉的題型來套用解答。一旦遇到 稍微變動的熟悉題型,花費一定時間解答不出時,十分著急,導致影響後面試題。

這類同學往往潛意識的認為自己頭腦不聰明,有些同學容易對自己產生失望等消極情緒,這是非常不可取的。

3.基礎相對紮實,解題速度較快,沒有太多的難題,但是考試往往在會做的題上丟分。

這類同學自認為是粗心、馬虎,總認為自己認真一些就能考的不錯。並且確實在某一次或幾次考試中獲得好成績。但是大部分考試還是不高不低。

二、學習與解題思維的轉變

1.結合《考試說明》一個月掌握全部知識點。

雖然高考不純考查知識點,但是基礎畢竟是基石。好在無論學習程度如何,對基礎至少都不陌生,最少都有一個概念。作為一個高三生,高考專家根據大 量不同層次的考生案例總結出,只要找對了方法,那麼一個月足夠一個17、8歲的青年掌握大量的資訊,為何說一個月內全部能掌握呢?

因為從應付高考的角度來 說,知識量其實並不大。下面分科介紹如何在短期內掌握全部的知識點。

英語:很多同學認為英語要求單詞和全部的語法,其實作為英語,我們首要單詞,至於語法,由於不考查純語法,我們不必刻意去背,當前我們追求的是分數,而不是知識。

即把高中單詞表花費一定時間按照字首、詞根、字尾列表,你會發現真正要背的不會超過500個詞,並且這些詞即使再不念書,同學也已經掌握了一半以上,剩下的也無比眼熟。

至於語法,雖然說不必去背,但是基本的語法要熟悉,如時態的先後順序,基本的從句(時間、地點、物主從句)等即可。為了在高考能獲得高分,除了 單詞,只需要做到每天念一篇課文,做到流暢不結巴即可,你會發現你的英語水平獲得很大的提高。考前幾天,把歷年試卷單選題正確選項代入念熟即可。

數學:數學是讓很多同學飲恨的學科。因為數學一旦形成差距,分數拉開的很大,很多同學複習的時候往往注重公式、定理、推論的記背,這是不夠的。

數學要想掌握全部的知識點,必須學會理解。即複習課本時,把主要精力放在公式是如何來的,怎麼推導的,用來解決數學什麼問題的。這樣的思維去過一次課本, 才能把知識朝著應用方向轉化。

語文:語文的複習更加簡單,放開考試說明,要求背的背,然後就是古文考查的虛實詞。

物理:參照數學的複習思想方式,重點放在公式的物理意義(即用公式描述什麼物理現象,解決物理什麼問題)。物理公式相對不多,記憶量並不大,但是物理實驗尤其是步驟、實驗物件、實驗目的一定要分清記清。

化學:元素週期表一定要同主族、同週期的進行比較,抓住其規律。牢記常用化學元素在週期表的位置(最外電子層個數及分佈規律)。

有機部分主抓官能團。實驗一定要區分清楚特殊現象(氣體、沉澱、氣味、顏色)。

生物:由於生物考題多衍生擴充套件,如果全部記憶的話記憶量過大,我們抓重點理解章節內容即可。大家只需做到這一章節大概描述什麼內容,記住一些常用的專有名詞的大體意思即可。

但是生物狀態變化的起點、中點、突變點、終點一定要牢記,生物實驗部分的物理現象要分清。

史地政:關於文綜放在一起說了。文綜的記憶量相對而言特別大,不像物理化學生物以理解為主。

那麼記憶時也有一定的訣竅。文綜按照考試評分標準來 說,並不要求大家源源本本的默寫課本上的知識點,只要表述清楚,意思不偏離即可。那麼除了政治中非常特殊的名詞解釋之外,其他的內容只要掌握條框,熟悉大 意,能用自己的話來表述即可。

因此在記憶的時候,由於不需要特別精確的記憶,能大幅縮小記憶量。類似歷史、地理可以按時間表、地域區域來綜合整理,形成有 序的記憶體系。在高考中,文史類的考題偏向材料分析,因此自己的表述能力很重要,精確的記憶反而放在次要。

2.要學會利用題目資訊做題

作為一個考生,很多同學並沒有意識到“考生”和“學生”的區別。大家做題時會發現,很多試題你回憶課本知識點找不到答案。考試時題型一換就面目 全非,平時的經驗無法套用。

玖久高考專家告訴你:這是因為高考命題的方式,已經根據《考試說明》進行轉變了。以往純考查知識點的方式漸漸變成考查能力方面 轉化。

因此我們要想提高分數,必須把自己定位在“考生”的位置上。

在做題的時候,要充分利用題目資訊去處理問題,而不是套用知識點。面對當今的高考,整理知識點式,不斷重複式的複習效率已經不高,意義不大。因 為題型的新穎性和靈活性,需要同學們處理的是,不再是單純的知識點應用,而是如何利用題目的提示資訊。

也就是解題的入手點和關鍵點。

這要如何訓練呢?其實並不難做題時,無論是具體數字、題目列出的式子、重點描述或解說部分,往往都是解題的出發點和關鍵點。而每個高三生,都具 有一定的思維和辨析能力,只要整個思維從“死記硬背”轉變成“無招勝有招”,什麼都從題目意思出發,即可在短期內獲得極大的提升。

4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應該分類,聽力除外,單選主要考得就是知識點,所以最好研究近幾年的所集中考得內容,至於完形就是生詞的問題和理解的問題,上下文的關聯和一些重要的短語和介詞關聯詞還有多個詞在一起的區別。至於閱讀應該做題時候有根據把原因標記出來,易於檢查,七選五就是語感和上下文關聯,改錯注意的應該是關聯詞,人稱,時態,還有短語搭配,作文我覺得有必要問問老師怎麼豐富句子,還有邏輯思維等了,

數學提高應該研究題型還有做題仔細,最好必要的過程都要有,大題過程清晰,字跡清晰,

語文古文部分應該看看歷屆高考題,

生物麼,,,,,不太好→_→,

物理公式背熟,也要研究高考題

化學,,,,,更不好→_→,

希望你能取得好成績哦 我才高一,嘻嘻

5樓:墼餮魍薅

.不要再做難題,只把以學會的知識加深記牢,反覆多做。保證高考不出現大的失誤。某種程度上說高考比的是誰的失誤多。

2.要調整好心態,瞭解高考只是人生中的一次機會,但不是你的全部。在人的道路上還機會。

3.生活上不要做大的改變,包括飲食,坐息時間等。突然改變反到不適。

4.只要你盡力了,就沒有遺憾。

祝:高考取得好成績。也祝你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切順利

6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穩定的科目做些習題鞏固就行,不擅長的幾個要多花些時間 主要是定義,對自己有信心,每天給自己定好計劃,一天收穫幾分相信你可以的。

高考倒計時9天,如何衝刺提分

7樓:愛我就是這麼

1.放鬆心態,制定好複習計劃,對複習內容大致按時間劃分,勞逸結合。

2.看課本,這個很重要。高中知識點很多,量也大,仔細看看課本內容,角角落落的都看一看,有些考點就在書上一角。記憶性的東西就要記上好幾遍,有些人考前歷史政治複習十來遍的人都有有。

3.模擬試卷錯題多看看,數理化類還是要靠平時聯絡,基礎題抓牢,中等題仔細看看,實在不會就算了,難題建議不用看了,考試的時候一些難題也是沒時間做的,有時間把前面基礎題分數都拿到要緊。

4.高考一般都會緊張,考試心態還是重點,考完不要對答案,考完一門扔一門,這個老師一般都會說。

來自一個去年剛高考完的學姐的瞎嗶嗶,現在回想高考真的沒什麼太大的壓力了。因為,,,大學真的沒有你想像的那麼輕鬆,如果你想混日子的除外。其實高考就像一個新的起跑點,考的好的起跑點高,考的一般的就落後別人一截,但是就我現在瞭解到的大學,你只要努力下來考研彌補上這一大截都是有可能的,所以也不要太過緊張,畢竟高考也不是你人生的全部。

但起點高也是很重要的,這樣你接受到的知識就會更廣更深遠,對未來對自己都是有很大意義的。

最後祝你高考順利啊,放鬆心態,相信自己!

高考倒計時70天最高能提升多少,高考倒計時100天能提高多少分

高考倒計時70天,要提高多少分是很難確定的,按照以下方式,儘可能多提分吧。不要再做難題,只把以學會的知識加深記牢,反覆多做。保證高考不出現大的失誤。某種程度上說高考比的是誰的失誤多。要調整好心態,瞭解高考只是人生中的一次機會,但不是你的全部。在人的道路上還機會。生活上不要做大的改變,包括飲食,坐息時...

高考倒計時壓力大怎麼辦,高考倒計時一個月,考生該怎樣調整心態?

如何緩解高考壓力呢?下面就給各位考生分享幾個小方法。1 增加戶外運動時間 時間對備戰高考的考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很多考生把大部分時間都花在學習上,甚至有的學生連吃飯,上廁所都在看書。其實這種做法是不對的,適得其反。高考前考生的心理壓力是非常大的,如何緩解高考壓力可以通過打籃球,跑步等有氧運動來緩解壓...

高考倒計時9天數學怎麼提高

嗯首先是心態問題,你心態好了,心情好了自然不會很差,另外就是少上點網咖 當然嘍,在這九天裡,把你們的經典試卷看下就行了,然後就是回想那些基本知識點,就可以了 記住心態最重要 抄抄抄抄 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抄 你要知道你考場那些是 好學生 考前要靠近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