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話的意思是人有錢了很遠都有親戚的原句是什么

2023-01-19 02:00:04 字數 3355 閱讀 4492

1樓:牛一種態度

這句話的原句是「貧居鬧市無人問, 富隱深山有遠親」。

原句話的意思是說當你貧窮的時候,儘管你是住在人來人往很熱鬧的集市,都不會有人來登門拜訪,更別說親戚什麼的了。當你變得富有的時候,就算你是隱居在深山老林裡面,每天都會有人登門拜訪和你認親,每天來往你家的人多的像個鬧市一樣,這些登門拜訪的人都會自認是你的哪門遠親,就是為了和你搭關係求你幫忙罷了。

2樓:我是大勝啊

你好,你所表達的這句話的意思的原文是「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富在深山有遠親窮在鬧市無人問的意思,一般通常指的是如果一個人富有,誰都想和你來往,就算遠在深山中生活,往來客人依舊會不斷,但是沒錢沒權,生活也是過得無人問津。

一、釋義:

指窮困的時候就是在路邊也無人問津,富有的時候即使在深山裡住很遠的親戚來探望。一般指世態炎涼,嫌貧愛富。

1、指一些人在別人得勢時百般奉承,別人失勢時就十分冷淡。

2、嫌棄貧窮,喜愛富有。指對人的好惡以其貧富為準。

3樓:夏爾不爾

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郭德綱有句話是什麼:"人窮的時候沒人認識你,有錢了遠房的親戚都來找你了"這話怎麼說來著?

4樓:3火紅杜鵑

貧居鬧市無人問 富隱深山有遠親

5樓:手機使用者

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6樓:宜秀花華婷

你好!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求郭德綱說的兩句話,不知道是對聯還是詩句。意思就是有錢哪都有親戚朋友,沒錢舉目無親。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一句民諺,我們那是,窮在街頭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經郭的口而已。

8樓:梅鶴鶴

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9樓:匿名使用者

窮人在十字街頭耍十把鋼勾,勾不著親人骨肉;富人在深山老林,掄木棒打不散無義的賓朋

10樓:柳隨風飄然

準確的是 貧居鬧市.................後面的一樣,出自《名賢集》

人要是有錢有勢住在山溝裡都有親戚那句話怎麼說

11樓:晝魚初歇

窮在大路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12樓:匿名使用者

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有一句諺語 是形容有錢的親戚 在深山都會有人知道 沒有錢的親戚 鄰居也不會往來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道真語,無錢語不真。

不信但看筵中酒,杯杯先勸有錢人。

14樓:無度有人

富居深山有遠親,貧居鬧市無人問

窮在街頭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的後幾句是什麼

15樓:米迦勒之舞

窮在街頭無人問

bai,富在深山du有遠親的後幾句是不zhi信但看

dao筵中酒,杯杯回

先勸有錢人。答

窮在街頭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不信但看筵中酒,杯杯先勸有錢人這段話出自《增廣賢文》,意思是當貧窮的時候就算生活在大都市也不會有多少親戚朋友來關心問候,而當你富裕有錢時哪怕住在深山老林住著也有人上門拜訪;如果不信,在飯桌上就能看出來,大家敬酒都先敬有錢人。

擴充套件資料

《增廣賢文》賞析:

《增廣賢文》強調了讀書的重要、孝義的可貴,這些觀點體現了正統的儒家精神。但也正是由於這種龐雜,不同思想的人都可以從中看到自己認可的格言,使之具有了廣泛的代表性。

《增廣賢文》以有韻的諺語和文獻佳句選編而成,其內容十分廣泛,從禮儀道德、典章制度到風物典故、天文地理,幾乎無所不含,而又語句通順,易懂。但中心是講人生哲學、處世之道。

其中一些諺語、俗語反映了中華民族千百年來形成的勤勞樸實、吃苦耐勞的優良傳統,成為寶貴的精神財富。

16樓:匿名使用者

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結遠親。人情似紙張張薄,世事如棋局局新。門前放根討飯棍版,親親故友不上權門。

門前拴上高頭馬,不是親來也是親。不信且看筵中酒,杯杯先勸有錢人。有酒有肉多兄弟,有難何曾見一人。

世人結交需**,**不多交不深。

17樓:小顏

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結遠親。 不信且看筵中酒,杯杯先勸有錢人。 有酒有肉多兄弟,有難何曾見一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句句實在話,這是我今生體驗過,有酒有肉是兄弟,有難的時候沒見一個人來幫助,以後交朋友要慎重…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呀?就是這個意思?

「富在深山有遠親」下一句是什麼?

20樓:uriel奮

出處:出自《增廣賢文》。

原文: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不信且看杯中酒,杯杯先敬有錢人。

21樓:宛玎雪

這句話出自 《增廣賢文》。

《增廣賢文》又名《昔時賢文》、《古今賢文》,是一部古訓集、民間諺語集,為中國古代兒童啟蒙書目。書名最早見之於明代萬曆年間的戲曲《牡丹亭》,據此可推知此書最遲寫成於萬曆年間。後來,經過明、清兩代文人的不斷增補,才改成現在這個模樣,稱《增廣昔時賢文》,通稱《增廣賢文》,其內容彙集了為人處事的各類諺語,很有哲理性,釋道儒各方面的思想均有體現。

人稱「讀了增廣會說話,讀了幼學走天下」。

《增廣賢文》的內容大致有這樣幾個方面,一是談人及人際關係,二是談命運,三是談如何處世,四是表達對讀書的看法。在《增廣賢文》描述的世界裡,人是虛偽的,人們為了一己之私變化無常,嫌貧愛富,趨炎附勢,從而使世界佈滿了陷阱和危機。文中有很多強調命運和報應的內容,認為人的一切都是命運安排的,人應行善,才會有好的際遇。

這些內容有其消極的一面,但它倡導行善做好事,則是值得肯定的。《增廣賢文》有大量篇幅敘述如何待人接物,這部分內容是全文的核心。文中對忍讓多有描述,認為忍讓是消除煩惱禍患的方法。

在主張自我保護、謹慎忍讓的同時,也強調人的主觀能動性,認為這是做事的原則。

有一句話是大概說人牛逼了就很多親戚朋友 好像叫人在高處什麼親戚多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是給別人說,他有多麼了不起的親戚朋友,有關係網,拿來炫耀,把這些人當成了自己,以滿足自己虛榮的心裡需要,這種人往往也是不靠譜的,要謹慎交往。

有一句話,大概意思是說人獨處的時候也要像在公共場所一樣

君子慎獨 禮記 中庸 天命之謂性,率性之謂道,修道之謂教。道也者,不可須臾離也,可離非道也。是故君子戒慎乎其所不睹,恐懼乎其所不聞。莫見乎隱,莫顯乎微。故君子慎其獨也。徐志摩名言 只要你要只要我有 完整的句子是什麼?徐志摩名言 只要你要只要我有 完整的句子是 只要你要 只要我有。傾我所能 盡我所有。...

孤獨是人的狂歡這句話什麼意思孤獨是一個人的狂歡,這句話什麼意思?

孤獨是一個人的狂歡,這句話的意思事一個人從外界看是孤孤單單的,你又怎麼知道他波濤洶湧.你看見很多人的笑臉,你又怎知他們是否真的快樂.這句話要結合葉子這首歌分析.這首歌其實揭示了人矛盾的一面.葉子是不會飛翔的翅膀,翅膀是落在天上的葉子.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這兩句體現最明顯.葉子和翅...

她之前她嫁的是有錢人,受盡了打罵離婚了。我和她認識了半年多,我第一次給她打電話哭的好傷心

首先幫她走出陰影,然後再用實際情況證明你有多愛她,多在意她,你要讓她覺得,當她難受的時候,你總是第一個出現幫助她的人,慢慢的你們就可以在一起了,不要急於求成,往往著急成功的事情會導致失敗。她應該是受折磨受怕了 對男人產生一種本能的抗拒吧 如果你真的喜歡她 想和她有個結果 就拿出自己真誠的心來對待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