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塊玉雕的是人跪下的是什麼人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7:58:23 字數 2215 閱讀 9662

1樓:圓點點的小幸福

玉雕雕刻一個人下跪 負荊請罪的造型 人物可能是廉頗 形容主動請罪認錯 真心實意的向人道歉或是古代的某種人受到刑法而低頭認錯 天津通寶財富 玉石多多

一塊玉雕著一個人抱著一隻猴子寓意是什麼

2樓:___儒玉軒

猴通侯,侯為古代**爵位

抱:即為擁有

人抱猴:表達寓意即為擁有**權位之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姐!你家猴哪買的?

一個人像另外一個人跪下是什麼成語

4樓:民生為本

【成語】:五體投地

【拼音】:wǔ tǐ tóu dì

【意思】:兩手、兩膝和頭一起著地。是佛教一種最恭敬的行禮儀式。比喻佩服到了極點。

【出處】:唐·玄奘《大唐西域記·三國》:「致敬之式,其儀九等:

一、發言慰問,

二、俯首示敬,

三、舉手高揖,

四、合掌平拱,

五、屈膝,

六、長跪,

七、手膝踞地,

八、五輪俱屈,

九、五體投地。」

5樓:匿名使用者

負荊請罪

頂禮膜拜

五體投地

6樓:黑夜星顆

卑躬屈膝 負荊請罪 俯首稱臣

7樓:愉快放假

頂禮膜拜?

五體投地?

以前玉雕娃娃抱的猴子是什麼意義

8樓:食神

金毛是一個均稱、有力、活潑的犬種,穩固、身體各部位配合合理,腿既不太長也不笨拙,表情友善,個性熱情、機警、自信。因其是一種獵犬,在困苦的工作環境中才能表現出他的本質特點。他的總體外貌、平衡、步態和該犬種的用途應得到比身體任何一個單獨部分更多的重視。

缺陷:任何與該犬種的理想描述相背離均可視為缺陷,缺陷的嚴重程度根據其與該犬種的用途相矛盾或與該犬種的特質相悖的程度決定。

一張圖裡面有一個人,跪下來,頭上有一個臣字,打一成語

9樓:

俯首稱臣

俯首:低頭。低著頭,耷拉著耳朵。形容恭順服從,屈卑馴服的樣子稱臣:自稱臣子,接受對方統治,泛指向對方屈服。

通俗的意思就是:低著頭,向對方屈服

罵人屬貔貅是什麼意思,說別人貔貅是什麼意思

10樓:曉喋

1、說別人貔貅是,一般來說就是形容人極度摳門。

2、貔貅(拼音:pí xiū)別稱"辟邪、天祿",是中國古書記載和民間神話傳說的一種凶猛的瑞獸。

3、從古至今,上至帝王、下至百姓都極度注重收藏和佩戴貔貅,傳說貔貅除了開運、辟邪的功效之外,還有鎮宅、化太歲、促姻緣等作用。中國傳統有裝飾"貔貅"的習俗,貔貅寓意豐富,人們相信它能帶來歡樂及好運,古時候人們常用貔貅來作為軍隊的稱呼。

4、較為流行的形狀是頭上有一角或兩角,全身有長鬃捲起,有些是有雙翼的,尾毛卷曲。玉雕的貔貅一般採用臥姿,有口銜著玉錢的,也有趴在玉錢上的。人們喜歡用紅線拴住貔貅口裡的玉錢,或是將繩子拴在貔貅的尾巴上,用來佩帶和把玩。

11樓:快樂生活最健康

貔貅,是中國古書記載和民間神話傳說的一種凶猛的瑞獸。貔貅有嘴無肛,能吞天下財而不漏,只進不出、神通特異

說一個人貔貅是說這個人非常摳門,鐵公雞,一毛不拔,只佔便宜,自己卻不想吃虧,只進不出,只想著索取,卻不想付出

12樓:淑女背後的放縱心

你知道貔貅的特點嗎 嘿嘿 只吃不拉

13樓:潘子茗

貔貅,書記載和民間神話傳說的一種凶猛的瑞獸。貔貅有嘴無肛,能吞天下財而不漏,只進不出、神通特異,故有招財進寶、吸納四方之財的寓意,同時也有趕走邪氣、帶來好運的作用,為古代五大瑞獸之一(此外是龍、鳳、龜、麒麟),稱為招財神獸。

有嘴無肛。無肛。

14樓:大大的輔導輔導

饕餮,讀音tāo tiè,是傳說中的龍的第五子,是一種想象中的神祕怪獸 。古書《山海經》介紹其特點是:羊身,眼睛在腋下,虎齒人爪,有一個大頭和一張大嘴。

十分貪吃,見到什麼就吃什麼,由於吃得太多,最後被撐死。後來形容貪婪之人叫:「饕餮」。

在遊戲、**、漫畫、影視作品中均有相關形象。

人的靈魂是什麼,人的靈魂是什麼?

你的問題我看了兩分鐘 感覺剛剛有點明白。物質和意識本來就不矛盾 物質是意識的載體 就是說只有意識和人這種特定的載體相結合的時候才可以說他是真正的意識 不同的人意識不同 這也就是我們所說的人得價值觀念各有不同 非我?我?太教科書了吧?我個人認為所謂意識 就是人的感知和並作出反應的能力 非我和我 更趨向...

什麼人喜愛的成語,什麼人喜愛的成語是什麼

惹人喜愛 長的很討人喜歡,很受人喜愛,很有人緣 討人喜歡 招惹人疼愛 討人喜歡某人的容貌或神情很招人喜歡 招引 惹 r 動 1 形聲。從心,什麼人喜愛的成語是什麼 惹人喜愛 長的很討人喜歡,很受人喜愛,很有人緣 討人喜歡 招惹人疼愛 討人喜歡某人的容貌或神情很招人喜歡 招引 惹 r 動 1 形聲。從...

慈禧是什麼人物,慈禧是溥儀的什麼人?

慈禧是葉赫那拉氏,是清同治皇帝的生母,同治繼位後,被奉為聖母皇太后,加尊號慈禧,也稱西太后,1860年發動辛酉政變,遂開啟了她對中國近半個世紀的統治 不得不承認,慈禧太后是一位了不起的政治家。是晚清光緒年間的實際掌權者 慈禧是晚清 的實際掌權人,從這點上來看,此人絕對有很強的能力,講權利從皇帝手中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