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2021-03-19 00:16:23 字數 5648 閱讀 1029

1樓:長國侃物業

第一,生存,滿足日常吃飯,穿衣,溫飽。

第二,擁有喜歡的物品,汽車,照相機,手錶。

第三,過的舒服,有房子,有存款,有企業。

人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生活,理想,志向,願望而活著。為了滿足自己和他人的需求而奮鬥。人生的意義不光是或者,最終就看對人類和社會的貢獻度多大。對人類文明的程序貢獻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

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一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存在了就有它自己的意義,每個人都有,並不可缺少,因為有太多的人在時刻關心著你 。

3樓:

不同的人是有不同的回答。每一個人對生活都抱著不同的信念和思想。這在於他周圍的環境對他的影響和他後天學習。

知識的增長。要麼他對人生是有不同的見解。這裡有很多人。

就是像動物一樣。活著吃好吃的。進行性的行為。

滿足自己的慾望。這是最基本的基礎。能達到這個基礎以後人會需要有尊嚴。

從精神層面上的實現。首先是能夠當領導。能夠為自己和小團體爭得一份地,而受別人的尊敬和愛戴。

就像是群裡的獅王。用自己的能力。改造環境,改造社會,改造他人。

使自己成為萬人億人之上的人物。統領環境統領區域。成為領袖。

你看我說的對嗎?

4樓:愚者思思

人活著,小而言之,為自己為家人創造幸福生活。你就必須努力學習,努力工作,多掙錢,進而達到衣食無憂,人生快樂。往大一點說,人活著,應該為社會,為人類多做貢獻。

即用范仲淹的話說,居廟堂之高則憂其民,處江湖之遠則憂其君。僅供參考。

5樓:總致cq巫

在我看來,人生並沒有什麼

意義,活著也並沒有什麼意義,沒有意義就是沒有意義,後面不用跟上一個轉折,在沒有意義的前提下再次賦予意義。

意義這種東西,由於可以被賦予,所以因人而異,這個世界上到處存在著這樣的事情,某些人覺得毫無意義,另一些人覺得意義非凡。如果在同一件事情上,意義的尺度可以被拉成無限小至無限大,而且任意的兩個尺度之間不存在證偽的可能性和必要,那麼,意義其實並沒有什麼價值。

換一種說法就是,意義本身並沒有什麼意義,它並非是萬物自帶的固有屬性。

意義本身依附於人而存在,當人這種生物出現的時候,意義才隨之產生,當人類社會消亡的時候,所有一切的意義也會隨之消亡。

而意義的出現,恰恰是為了抵禦和對抗對消亡的恐懼。

所有被著重賦予意義的,都是那些趨向於消亡和無價值的東西。

比如說苦難,我們賦予了苦難太多的意義和價值,甚至於歌頌、讚美和感激那些苦難,許許多多的文章說苦難讓我們變成了更好的人,感激苦難磨礪了自己。可實際上苦難是沒有價值的,苦難就是苦難,你要做的永遠都是擺脫它。

一定會有人說,可是苦難真的讓我變成了更好的人,苦難讓我超越了自己,做到了以前無論如何不敢相信自己能做到的事情,苦難讓我重生。那麼一定要警惕這樣的想法,這裡賦予了苦難更高一層的含義,隱藏著這樣的資訊:苦難讓我超越自我,超越了過去的我所在的那個檔次\階層,所以,苦難使我更高貴,我瞧不起那些未曾經歷過苦難的溫室裡的花朵。

誠然,苦難塑造了很多優秀的人,但苦難也同樣碾壓了更多的人,有些人變得更優秀了,有些人則沒有,這其間的主要原因和醜小鴨變白天鵝是一樣的,歸根究底是因為醜小鴨原本就是白天鵝,而不是嘲笑與譏諷讓它變成白天鵝的。

如果一定要感激,也該感激那些抵禦苦難的特質和自己,而不是苦難本身。

賦予苦難價值,正是因為苦難沒有價值,沒有價值的苦難讓我們承受了如此巨大的痛苦,這聽起來很難讓人接受,這說明你的痛苦沒有價值,連帶你生命中的那段時期價值都很低,為了掩蓋這個事實,於是大量地賦予苦難崇高的意義,以此來說服自己,那段時間是有價值的,一切都沒有白費。

6樓:辛忠人

從個人的角度來說,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是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要經過十幾年的學習才能進入工作中。

你進入工作中為世界留下來的什麼呢?從父親的角度來說,你給孩子留下了什麼?從老公的角度來說,你給妻子留下了什麼?從工作的角度來說,你給單位留下了什麼呢?

總之我們來到世界上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比如這道路我走過。人過留聲,燕過留名。

人生短暫,短短幾十年好好珍惜,不做虧心事,不論他人長短過自己想過的生活,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順其自然就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就是個責任,上有老下有小,還必須不能倒下!!

人活著就是個責任,上有老下有小,還必須不能倒下!!

8樓:小娃吃肉

其實人生就是從生到死的一個過程,生非我想,死非我願,人活著的意義就是脫離痛苦,追求快樂,可是人往往都是卡在中間,人活著的意義是想實現自己的夢想,做一個對社會有價值的人。

9樓:sr馨風

人活著的過程,如同唐僧師徒西遊取經之途,百轉千回,磨礪重重,不斷挑戰,不斷攀升,跨越所歷之道道艱辛險阻,驀然回首,不過點點縮影如斯。活著,可以有自我,也可以有無我,心之向善,寡慾則寬......

10樓:虎虎生威

人活著的意義,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有的人想吃好的,穿好的,有花不完的錢。也有的人,為了追求**厚祿,追求財富權力。

還有的人,為了充實快樂的生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等等,不一而足。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就是為了自己吃好,喝好,過上富裕的生活。自己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每天開開心心的。為了這些每天努力工作,不斷地拼搏。為了自己和所愛的人去奮起!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短暫,短短幾十年好好珍惜,不做虧心事,不論他人長短過自己想過的生活,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順其自然就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問這樣的問題呢,是有什麼難處了嗎?想開點。

14樓:薄荷

人活著的意義就是做點有意思的事情。正如一句話,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不傷天害理,多行善。當你生命將要結束的時候,不回信虛度光陰而後悔。

15樓:文特沃斯米勒

活著的意義很寬泛,但是比較能概括的詞就是:創造。創

造溫情關愛親人愛人朋友和社會,創造保持健康從而更好的再去創造,創造財富輸出溫暖的價值,創造更有意義的新意義。總之人活著就要爭取開拓,創造,不敢平庸才能不枉此生

16樓:果子

你這是個很難講明白的哲學問題啊!不知道你幾歲了,幾千年以來那些大哲學家們也在研究這個問題,沒有一個人講明白。我想這個估計要等到科學發展到極致的時候就會明白為什麼了。

我沒學過這類哲學,我估計,哲學是和科學密不可分的,說白了,你問的這個問題其實本質上是科學問題,不是人活著是什麼意義,而是人類的起源到底是什麼,我們最終要歸於何處。

17樓:噩魔菲兒

士兵突擊裡王寶強說:「人活著就是做許多有意義的事情,做許多有意義的事情就是好好活,」所以當你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就知道活著的意義,也能適應任何環境。

18樓:月光

受罪,人活著就是把該受的罪受完了,就該離開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普通老百姓而言,人活著就是生命的延續,每天為了吃穿奔忙勞碌。

20樓:zjc丶

為了享受。飲食男女,七情六慾,體驗過就會找到快樂了。

人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的意義在於學知識,練修養,用我們的知識造福萬民,然後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去度過自己想要的人生。

我們越思考到終極的時候,我們就越想不明白人活著的意義究竟是什麼。最後我們就逃避這個問題,不願意再去想了。但是無論逃避或者面對,這個問題始終存在,人在不知不覺中,總會問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無論我們是有錢人還是窮苦人,無論我們是有文化的還是沒有文化的,這個問題深深紮根在我們的心靈深處。無論我們身份地位如何,當我們深入思想人生的意義時,我們就像在自覺與不自覺中陷入死衚衕,在討論中陷入迷茫,頓覺人生意義的問題是虛無渾沌的。

擴充套件資料

這是一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一千個人可能會有一千個不同的回答。但我們應該知道成功有很多種定義,有些人終生都在追逐名利,他們生活得很快樂,有些人畢生都在燈紅酒綠,他們生活得也很幸福;還有更多的人在平淡充實,日復一日的工作和生活中度過平凡的一生,這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22樓:左陽曜麻夜

活著死去——與永恆對話

但有時我又會想: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幾十年的付出和收穫,那些大悲大喜,只在生與死的一念之間消散了。人的一生,不會有和希臘王子與公主一樣的唯美的愛情,更不會有和餘華筆下福貴相同的命。

人們千百年來追求的永恆,明知道達不到,卻依舊要去信奉,這到底是為什麼?喔,後來我明白了,這只不過是一個活著到死去的過程罷了。

朋友和我開玩笑:「活著就是讓你等死的。」我笑了笑,心想:

「這樣的一生未免也太無趣了!」看到那些碌碌無為的人兒,還真的覺得他們挺可憐,一輩子就這樣漫長而過了。也都沒留下些什麼。

帶走的也許是遺憾吧!他們生活在這個單調的世界裡,每天找不到自己要做的事兒,確定不了人生的座標。這一生為了別人而活著,做了幾十年的旁觀者,到頭來卻只是點綴別人……

我會感嘆,多沒意思啊!

記得**電視臺的節目主持人張越說過:「過程往往比結果重要。」比賽場上,如果留給觀眾的只是一個分數。

那有意義嗎?人們喜歡的是那種激烈的競爭,那種氛圍讓人們陶醉,難以忘懷。在人生的這樣一個大大的比賽場上,亦是如此。

活著是一個過程,而死是一種必然結果,生與死的這幾十年裡,活著就是為了證明自己存在過,存在於這樣一個紛繁的世界裡,並不一定就要轟轟烈烈,雖然起點和終點都是我們無法決定的,但其中的過程確實多姿多彩的。即使死亡是人類的終結,讓人感到畏懼,那也只是結果而不是目的。活著是要感受人生的過程,既然結果都是一樣,何不把過程做得更完美呢?

巨集觀地去看待它,人類幾萬年繁衍不息不就是永恆嗎?看過楊絳先生的《走到人生邊上》,其中有一句話我很喜歡:「我們不必為了人世的不合理而沮喪,不論人世怎麼不合理,人類畢竟是世間萬物之靈。

」誰沒遇到過那些不順意的事呢?但漸漸地也都習慣上了這種不順意。當自己面對這個世界,意識到它的多彩的時候,自己已經老了,多麼希望自己還能常駐於此,就像那首歌中唱到一樣:

「我真的還想再活五百年。」雖然這是不可能實現的,任憑自己在人生的邊緣上垂死掙扎,但這是一種對人世的留念。活著,就是永恆嗎?

你永恆了,別人怎麼辦?你一直活著,不給後來人倒地方,後來人怎麼辦?五百年以後,自己都成了老妖精,再看看這個世界,這個世界又會是什麼樣?

繁衍交替,每個物種都是這樣,一代一代銜接不斷,便是人生的永恆。

不要問為什麼而生,不要問為什麼而活,更不要問為什麼而死。按佛家的話說,一切都是定數。朋友告訴我,人只有幸運於生,享受於活,淡然於死,才能稱得上是有意義的一生。

人活著真正的意義是什麼,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你好 見到您的這個問題,鄙人思考了許多關於生活,活著和人生的問題。總結出以下幾點愚見,請您指點 七個大點,七個小點,七個建議 一 珍愛生命。豐富多彩的生命裝飾了美麗的世界,生命給了我們活著的機會,使我們感受到人間的各種酸 甜 苦 辣。生命不管是平凡還是絢麗,他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我們為了...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對於父母家庭的一份責任 人生來就是來世上受苦來的 活著就是為了一口氣什麼都想比別人要強 來品嚐人世間的酸甜苦辣 人活著真累 張國容為什麼跳樓了 有錢有女人有事業 就是沒有了人生的奮鬥的目標和精神寄託 現在的社會你掙我鬥誰有個什麼災啊難啊的都成看熱鬧的了真是人情薄如紙啊 真的盼望地球早點 活著,對於世...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人活著的意義是啥?

不好意思 人活著 本身就沒有意義 我想 可能那些動畫或電影裡的反派角色是對的 既然人活著沒用意義,那人類的存在又有什麼意義呢?不如讓其毀於一旦 我想說 人活在世界上本身是沒有任何意義的,但是人為了繼續活下去,所以必須自己給自己一個活下去的理由或信念。這個讓我們活下去的理由,我們稱之為 意義 當然,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