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作文怎么寫,一件小事作文 怎麼寫

2023-01-26 13:20:12 字數 776 閱讀 320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件事發生在夏天的一個下午。

太陽像一個大火球掛在空中,一絲風都沒有。花草都無精打采地低著頭。我走在放學的路上,戴著帽子,但仍然滿臉淌汗,此刻多麼盼望吃個冰棍解解渴呀!

走著走著,看見前面有一群人正在買冰棍,我口渴難忍,也擠進人群,買了一根。咬了一口,哇!真舒服,從頭涼到腳。

我隨手把包裝紙一扔,正好落在垃圾箱外面。我心想跑過去撿,轉念一想:算了,不就是一張包裝紙嘛,沒什麼大不了的的,於是,便繼續朝前走。

過了一會兒,我來到一個路口,看見一個五六歲的小男孩舉著一個冰棍向媽媽跑去。一邊跑,一邊喊:「媽媽,給你!

」他跑到媽媽跟前,一隻手把冰棍送到媽媽嘴裡,一隻手把包裝紙扔到了地上,他的媽媽拾起包裝紙說:「大地公公和你一樣愛乾淨,你把它弄髒了,它會生氣的。那邊有垃圾箱,媽媽和你一起把包裝紙扔到箱裡去。

」說著,他們一起走到垃圾箱前,把包裝紙扔了進去。望著這情景,我的臉紅了,那母子倆的舉止、言行,就像一塊石頭,打破了我心靈的平靜。我嘴裡的冰棍,不知怎的,一點涼意都沒有。

不但如此,反而覺得異常的熱,,心裡就像打翻的五味瓶,說不清是哪種滋味。我望著那母子倆遠去的背影,覺得自己缺少點什麼,覺得自己很渺小,抬不起頭來…… 以後的日子,天氣仍然持續高溫,陣陣熱浪包圍著這座城市。我還與往常一樣,在口渴的時候,買一個冰棍抵禦酷暑。

只是再沒讓包裝紙隨風飄揚,而是把它小心地放進了垃圾箱。

「地球是我家,靠大家」這句話印在我的心中。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寫得是我們的感處最深刻地一見不經意建發生的一建事

難忘的一件小事作文,難忘的一件小事作文295字

美好的童年生活中,有好多有趣的記憶,我都已經慢慢地淡忘。但是,有一件小事情,我至今還十分清楚的記得。那是一個晴朗的中午,我和幾個小夥伴們在院子裡的草坪上玩耍。突然,從下水道里傳來一陣吱吱的聲音,我們仔細一看,發現在下水道里有幾隻小老鼠在覓食。我和小夥伴們商量 怎樣逮住這幾隻小老鼠,並且把它們消滅掉免...

作文一件小事的啟示規定四百字,作文《一件小事的啟示》400字左右

一件小事給我的啟示 每當我看到那一盒象棋時,就會想起那次下象棋帶給我的啟示。那天中午,哥哥來到我家。我想和哥哥下棋。最近我可跟同學學了不少棋藝,在哥哥眼中 常敗將軍 的我,想來一次大翻身。我把棋放在桌子上,信心十足地說 來來來,下一局吧!今天我要把你殺得落花流水!我先鎮定的上了 象 拱 卒 做好防備...

令我難忘的一件小事作文,最難忘的一件小事的作文

今天,天陰暗極了,我的心情一點也不好,嘩啦嘩啦,窗外正下著濛濛細雨,我的媽媽不小心把十元錢掉在了地上。忽然,眼疾手快的我一下就盯上了那十元錢,我並沒有拾金不昧的把它撿起來而是視而不見的走了過去,我心裡靈機一動,何不把這十元錢拿去買吃的呢?哈哈!我邊開心的笑起來,邊去拿錢,拿到十元錢去買了兩包土豆片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