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新手機怎么檢查是不是翻新機,買了新手機怎麼檢查是不是翻新機?

2023-01-26 13:20:10 字數 3562 閱讀 8540

1樓:稱蘭樸念

這是本人從專門搞手機行業的朋友那得來的經驗,希望和大家一起分享。

鑑別方法:

1、螺絲擰動痕跡,一般來說翻新機也會注意這個問題,但是存在一定數量的翻新機有這方面情況。

2、充電接觸點是否有磨損痕跡,只能用來判斷一定是翻新機,不能用來判斷一定非翻新機。

3、機器後面標籤imei碼是否與機器內建imei碼相同,大多翻新機都是相同的。存在一定數量的翻新機其標籤模糊感覺像是油印的狀況,全新機字型一般稜角分明。

3、固化在機體上外殼上的金屬是否有發黑痕跡,如電池倉內的可能出現的金屬是否存在氧化痕跡,全新金屬如果是銀白的一般應該光亮,如果是銅應該不亮不汙。

4、外殼是否存在劃痕,因為部分劃痕在噴漆下無法掩蓋,所以要注意觀察,另外記得檢查配件是否全新,無劃痕!

5、細看外殼噴氣質量,因為大多重新噴漆,不能在真空條件下進行,難免會出現噴氣過程中有微小灰塵顆粒落在手機上的情況,細看手機噴氣是否感覺有個別微小顆粒感,注意是個別顆粒,不是新機器大多存在的麻面感。另外用手粘少量唾液用力擦幾下印刷的文字,看看有無脫落痕跡,新機器絕對不會有脫落痕跡。

6、看看難於翻新處,這個就看不同手機的情況了,一般如鍵盤觸點,看看是否磨損,是否噴漆存在缺陷。還有就是看看難於噴漆處是否存在兩層漆的感

2樓:知立方

如今買手機的渠道也是非常的多,你可以去實體店裡購買,也可以在網上購買,買手機的時候我們總有一個擔心,擔心自己買到的會不會是翻新機,那有什麼方法才能辨別出自己買的手機是新手機還是翻新過的手機呢?

如何檢查新買的手機是不是翻新機

3樓:中華手機俠

教你如何鑑別新買手機是不是翻新機?快來試一下吧!

4樓:罕光明受玲

1、查不出序列號是翻新機或者更換了主機板、被維修過,等此機子的序列號在蘋果官方**是被登出的,查詢會出現「很抱歉,這是已更換產品的序

2、查一下最近一次啟用時間列號」.查詢新機啟用時間是沒有的,如果有,則很可能是翻新機,至少也是人家用過的,不然不可能已經啟用了.

3、檢視電池使用時間設定--

通用--

電量設定裡即可檢視電池使用時間.如果有較長的使用時間記錄,那麼很可能也是翻新機。

5樓:情感豐富的王同學

回答以emui10.0(基於android 10)系統的huawei mate 30 pro手機為例:

1、開啟撥號鍵,輸入:*#06#;

2、複製最下一行的sn碼;

3、找到桌面的服務,點選右下角的我;

4、下拉選單找到服務政策;

5、找到政策裡的保修狀態查詢,點選;

6、貼上之前複製的sn碼,和寫上驗證碼,點選查詢;

7、保修截至日期往前推一年就是你手機啟用的那一天,如果對不上,說明是翻新機。

更多6條

怎樣辨別新買回來的手機不是翻新機?

6樓:快樂權御天下

資料線介面

這個鑑別方法也是非常簡單的,一般我們購買的是新手機,資料線介面都是全新的,新手機包裝後都是密封的,而且也不會有任何痕跡,但如果是翻新的手機那就不一樣了,翻新的手機資料線介面那裡會有很多的劃痕和其他的痕跡,因為經常充電會留下痕跡,即使是做成翻新機也很難去除掉,如果大家在購買新手機的時候,這個地方有明顯的劃痕很有可能就是翻新機。

2. 手機的外殼

手機的外殼也是鑑別新機和翻新機的一個重要依據,不僅僅是簡單的看手機的外觀是否美觀,要注意一些比較細節的地方,一般來說我們如果購買的是新手機它的外殼都比較光滑,沒有任何的縫隙,會非常貼合,但是翻新機不一樣,翻新機的縫隙會特別大,所以大家在購買新手機的時候要仔細觀察下,別掉坑買到翻新機了。

3. sim卡晶片的觸點和電池的觸點

這個地方可能會被很多人給忽視掉,即使手機廠商對二手手機做了翻新,但是這兩個觸點是沒有辦法更換的,所以大家在購買新手機的時候要注意看,如果是翻新機,這個地方會留下摩擦的痕跡,如果是新手機就不會出現了,它的觸點表面會是磨砂的狀態。

4. 手機**是否差距大

現在網路技術都很發達,大家如果想購買新手機的時候最好查一下官方的**是多少,如果差距不大倒也還好,但是如果差距很大,而且官方也沒有降價,那很有可能就是翻新機,不是新手機。

7樓:中華手機俠

教你如何鑑別新買手機是不是翻新機?快來試一下吧!

8樓:專門網

隨著大家在網上對這些機器的認識,受騙的人也越來越少。現在仍然不缺乏將翻新機以及組裝機當新機售賣的。在安卓市場中,這種情況很少,一般都會出現在iphone身上,今天也順便說一下怎麼區分iphone是不是翻新機。

9樓:三星問答服務

由於市場存在山寨機、水貨、克隆機等,通過刷機等手段可以更改手機imei號。因此單憑序列號、imei號,是無法通過三星官網準確鑑別手機真偽。請攜帶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手機,到三星服務中心確認手機是否可以包修,如可以,證明是**,這個是最好也是最為準確的方法。

10樓:三星問答服務

由於市場產品混雜,單憑外觀、序列號、imei號,標識是無法通過三星官網準確鑑別手機真偽。如果要驗證您購買的三星手機,請攜帶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手機到三星服務中心確認手機是否可以包修,如可以,證明是**,這個是最好也是最為準確的方法。

如何讓分辨自己新買的手機是不是翻新機?

11樓:知立方

如今買手機的渠道也是非常的多,你可以去實體店裡購買,也可以在網上購買,買手機的時候我們總有一個擔心,擔心自己買到的會不會是翻新機,那有什麼方法才能辨別出自己買的手機是新手機還是翻新過的手機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

1.拿到手機的時候可以聞一下手機的味道,新機翻開蓋有一股淡淡的香味,但翻新機因為要對原來的手機有缺陷的部位進行修飾,難免會留下一些化學試劑的味道。

2.因為翻新手機很多部位進行了更換,所以許多部件的新舊程度是不一致的,我們注意觀察主螢幕按鍵和音量加減鍵的新舊程度有無區別。

3.耳機插口和充電器插口也是一個鑑別手機是否為翻新機的重要依據,翻新機的插口有明顯的拔插痕跡。

4.我們可以將手機的電池取出,觀察插手機卡的部位,翻新機查手機卡的地方會明顯看出有因為摩擦而變得光滑的現象,新機一般具有磨砂質感。

5.有的翻新機在外觀上會和新機有細微的差別,大家可以找到新機的**,認真對比觀察。

6.有的翻新手機做工粗糙,拿到手機後仔細觀察手機的接縫是否平整,可以用手指甲試探,若指甲可以插入,那麼是翻新機的可能較大。

7.對於某些手機,比如蘋果手機,我們可以用溼紙巾擦手機螢幕,如果是新手機水在螢幕上會呈現水珠狀,水在翻新機的螢幕上則不能聚成水珠。

8.最後,我們可以觀察手機的入網許可證。真的入網許可證上有水印,表面的顏色不均勻,有深有淺,有粗有細;而假的多為影印,表面顏色沒有變化。

13樓:中華手機俠

教你如何鑑別新買手機是不是翻新機?快來試一下吧!

新買的vivo手機,怎樣辨別是不是翻新機?

14樓:活力沾

如何判斷自己的手機是否為翻新機?

問下我的手機是不是翻新機

看 這個情況有三種可能 1 你的機子是返廠修過的,主機板有不可修復性的錯誤,大換血所以很多編碼都會變 2 在官方掛失的機器,在美國,有的人會為手機買保險,然後賣出去後當成遺失去掛失,一般都是賣到國外,保險公司就查不到,然後騙取保險賠償,而原來的機子序列號 esn就會被列入黑名單,也就是黑戶,這就是美...

怎麼查詢華為手機是不是翻新機

查詢華為手機的啟用時間便知曉。1 在手機上左右的滑動螢幕,找到手機上的 撥號 圖示,然後點選進入撥號介面。2 接下來在開啟的撥號介面,輸入 3 這時就會彈出華為手機的 工程選單 頁面,在頁面中點選 單板資訊查詢 選單項。4 接著在開啟的單板資訊查詢頁面中,點選 其他資訊 的設定項。5 其中sn碼中的...

怎麼辨別華為手機是不是官方翻新機

檢視手機是否為翻新手機的方法 1,看充電口,資料線介面之類的有無磨損,有無灰塵。2,許多新手機都有一股明顯的檀香味,而舊機子和換殼機一般都沒有這樣的味道,或是有加工時留下的異味,而新機器會是檀香味道 不同與一般的清潔劑和香水味 機身不能有粘粘的蠟和油。3,看入網許可證 真的入網許可證上有水印,表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