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瓶》作文 怎么寫,《人生如瓶》作文 怎麼寫?

2023-02-06 11:55:05 字數 5228 閱讀 8479

1樓:夢幻葉

曾記得讀書的時候,教授拿出一個瓶子,放進漂亮的鵝卵石後問我們:「瓶子滿了嗎?」「滿了」我們異口同聲。

教授笑著拿出一袋碎石倒進瓶子,搖一搖,再加一些,又問:「瓶子滿了嗎?」這回我們不敢貿然回答,好一會兒,才有人小聲說:

「也許沒有滿、、、、、、」「很好!」教授說完,又拿出一袋細沙,慢慢倒進瓶子裡,倒進瓶子口後,又問:「瓶子滿了嗎」?

「沒有滿!」這次好多同學一齊說了。「好極了。

教授讚美同學的表現,同時又從桌子下拿出一大杯水,把水倒進看起來已經被鵝卵石、碎石、細沙填滿的瓶子裡。做完之後,教授抬起頭來,一本正經地問:「從這些事情上,我們能得到什麼啟示呢?

」一陣沉默後,一位同學回答說:「教授,我想、、、無論我們多麼忙,行程排得多滿,如果逼一下,還是可以擠出一些時間來多作一些事的。」教授點了點頭:

「答得不錯,這畢竟是時間的管理課,更重要的是,瓶子的空間就這麼多,各位有沒有想過如果不先把鵝卵石放進瓶子,也許以後永遠也沒有機會放進去了。」教授的話耐人尋味,「瓶子的空間就這麼多」,人生也如瓶,一生擁有的時間也就這麼多,怎樣利用這些時間呢?有些人整天、、、。

曾有人算過一筆帳:年幼而無知,老而無用,真正成就事業的時間是無多的、、、。人生如瓶,在這有限的人生時空,人和人的差別很可能就緣於你在「瓶子」裡先放什麼。

《人生如瓶》作文.怎麼寫

2樓:

1全部做自己人生的船長在波瀾起伏的人生海洋中,每個人都有一艘帆兒,而自己才是最棒的舵手。小時侯,媽媽告訴我,走路要靠自己,就像船行,惟有你自己才能掌握平衡和方向,我聽著溫馨的話,一路走來。在星光大道上,我曾經完成過最美麗的篇章。

我懂得做自己帆兒的主人,駕馭它在蔚藍的海平面搖搖晃晃。我長大了,白帆兒更加平穩了。老師說:

初三了。我不再說什麼。這時,帆兒告訴我:

「你是我最堅定的主人,堅持下去,不要放棄……」成長的白帆與我同行,我們形影不離,漸漸融為一體。成長的花絮含苞待放,我對生活更添希望,朋友幫我度過驚濤駭浪的年華。可我曾經和她也有過不愉快,帆兒勇敢得站出來,傾心地對我說:

「不必為此憂慮不前,只要擁有一顆包容的心,你的朋友就會遍天下。」人生的道路曲折離奇,但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找到真正的摯友。我聽到帆兒的心語一片,重拾船槳,開始文化旅途的第一站中考。

那是一座高不可攀的象牙塔,可是我要自己掌握方向,因為人生只有一次。日漸成熟的我終於走到它的跟前,短短几天,我將選擇轉折的第一站。從此,踏上新的生活。

父母對我說,勇敢做自己船兒的船長,萬縷陽光將向你撒來……明天,再過幾個明天,我的夢想將可能實現,我要感謝所有的人,他們教會我人生苦短。要把風兒留給帆,把方向留給舵。而自己做好自己人生的船長,相信我能成功駛向金色彼岸。

寫作文,人生如瓶450字

3樓:第二人生

我想,人生就如戲,剛看了一句話,人生如夢!夢和戲,其實,我寧願人生就像戲!為何如此說?

我想,夢,夢醒了,還要反覆地尋夢,還會來個落空的感覺,夢醒了,什麼就都不是了,夢裡面,我們自己就是造夢者,其實我們的一切都已經是定數,然而,夢中的我們卻都不知道究竟將會發生什麼,夢中的我們,總會落空!醒後,總會尋夢,有時候為了夢大哭一場,有時候為了夢傻傻地笑!然而,卻沒有任何的其他的感受!

我想,如戲吧!人生就這樣,如戲吧!一切的掌握盡在我們的手中,我們或許是製造我們自己人生的人,但是,我們卻也是掌握我們自己的人生的那個人呢!

而夢,卻並非如此,掌握著的卻是夢之外的自己!寧願這樣,我也要掌握自己的人生!

我總覺得,人生是可以掌握的!上次看到那麼一句話,天才和蠢材只是鄰居!天才在左,蠢材在右,天才也會一不小心成為蠢材!但是為何不成為蠢材,那只是因為天才人家多執行了一步!

古人就告訴我們,天才在於積累!我想是吧,最近不是上傳那個叫什麼懷才就像懷孕,時間久了,總會被人看見的這樣的話嗎?難道不是嗎?

懷孕之所以總是會被發現,那是因為它在一點一滴地增大,懷才要如果想要被發現,還不也是得在一點一滴地增進嗎?因此,一切都是可以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的!難道不是嗎?

懷孕了,要如果不想被發現,就是打掉,懷才了,要如果不珍惜,就是扔掉,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在你自己的掌握當中!

人生如戲,人生如戲,儘管是戲,我們也會感到惋惜,我只想告訴自己,人生是戲非夢!要如果是夢,那麼我也就不願意再次去體會那些酸甜苦辣,我只是想要告訴自己,即使知道了,即使懂得了人生在世,到頭來還是無法帶回什麼,但還是要學會去競爭,學會去體會這種種感覺!因為不希望自己成為第二個陶淵明!

陶淵明那種情懷,非我所追求的,並非說陶淵明此情懷非世間所需,而是說此情懷還非此時之我所需!我應該是追夢少年!我應該是嘗試過種種痛然後再嚐到甜頭的追夢少年,而不是以平淡心去看待,而不是以平常心去對待,因為人生如戲,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中,我是可以改變的人,我是可以改變自己,改變他人的追夢少年!

人生非夢,一切都還不是定局,非他人一叫,就都成了泡沫的人生!

如何裝滿人生的瓶子900字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誰不希望自己的作文能吸引人!說實話,如果你的作文吸引人了,那麼你的作文就非常成功了。也就是說,要達到「吸引力」的效果,那可是寫作文的最大問題,這是一個需要不斷思考和重視的問題。

無論你多麼會寫作,哪怕你已經成了一個大作家,這個問題還是一個問題。這裡,我想說一點,那就是要想吸引別人,首先得吸引自己,感動自己,讓自己覺得特別有趣。如果你說的話,你寫的人,敘述的事,你自己都不感覺新鮮,我想你的作文是不可能吸引人的。

人生如瓶作文,第一句是人生如瓶我在這個瓶中,將裝下

以「人生之瓶」作為標題,寫一篇400字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隨手翻開成長的日記本,看著就想流淚的蝴蝶花,讓我重新回憶起了往年中的點點滴滴,包含了酸、甜、苦、辣、鹹這五種味道,每一味都有它獨特的意義,下面我為大家講述一個令我「甜」的事情吧。

記得有一次,我上繪畫班的時候,沒有認真的完成作業,放學以後,媽媽便知道了此事,語重心長的說:「報這個興趣班是讓你提高繪畫水平,多增加一門特長,不是讓你在這兒玩的,如果你在這兒玩,報這個班不就白上了嗎?你一定要記住驕兵是打不了勝仗的。

」我被媽媽教育的臉上紅一陣白一陣。

還有幾天,繪畫比賽就要開始了,我在家苦練著。一張一張的畫從我手下「出爐」了。但是,我期待著比賽那一天,我的畫會更好。

終於盼到比賽那一天了,我拿著美術用具不慌不忙地走進賽場,找了一個位子坐下,隨著一聲吹哨聲,比賽開始了。我先用鉛筆構好圖,然後用水彩筆不緊不慢地上色,上完色後,我便把畫交給老師。等到全部的參賽選手畫完,老師開始宣佈成績了:

王童蓓二等獎……宣佈完成績以後,我上臺領獎,我的淚水從兩頰緩緩的流了下來,這淚是甜的。

這許多點點滴滴的事情構成了五彩繽紛的生活,也是我生命中的一道彩虹,永遠刻在我的心上,永遠都不會忘記,當我們長大以後,回憶起這些事情,會高興、激動、難過……

生活是一個五味瓶,每一種味道都是我們人生中的奇蹟,人生中的壯舉!

「人生」的風景作文怎麼寫?

6樓:淡了流年

生活就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而這幅畫美不美,就得靠自己來描繪它,在一個月光柔和的夜晚,在樓下散步的我不禁抬起頭來,才發現路兩旁的樹是多麼美麗。

如夢似幻恍如白駒過隙,時光看似緩慢卻又轉瞬即逝,我遙望我走過的風景,卻發現人生的風景在時間的列車上急行而過。趟過溪水,走過柳樹前,漫步於春草搖曳的田野,絲絲的涼風拂過你的肩,拂過你的鬢角,拂過你的心頭,一種安樂與祥和油然而生。就想這樣靜靜的一個人,一個人在這綠色侵襲每寸土地的原始中,體悟人生的偉大與不凡。

暴日烘烤的樹皮上,知了也奮力在叫著。在花開遍野萬物歡騰的時節下,我正也是滾滾紅塵衝鋒擊浪的一員,有過寒窗苦讀的堅持,有過奮起直追的拼搏,有過情竇初開的甜言蜜語。拼過,試過,輸也無悔。

然而,一切終有盡頭。每當落日西垂,霜楓紅葉的浸染布滿了所有的輝煌,不管還留有多少不甘心,不管你還有多少未如願,不管你是否願意,你都只能默默走下人生的舞臺,然後在想看又不敢看的複雜心情裡看帷幕落下。心裡想,這就是一切了麼,這就是完結了麼。

人顏老去,嘆息猶存。

白色,是人生的歸宿,像雪花飄落的世界,每個人都會在這兒尋到歸宿。當你一切都已離你遠去,最後也只能把自己放逐,把自己放回自然。窗外的寒風凜冽的踩過樹丫,回想擁有過的活潑,剩下的只剩頹廢,好像總有聲音再說,世界不需要你。

默默的閉上眼睛,靜靜等待新的輪迴與萌芽。水打溼了眼角,模糊了視野,卻分不清是雨是雪,人生如夢,如電亦如幻。

如果寫踐行承諾從我做起的作文要怎樣寫才好一點?

作文《態度決定人生高度》怎麼寫?

7樓:子房志亡秦

每個人都有一間屋子,都有一扇窗。有的人關了窗,拉上窗簾,一輩子在陰暗與寒冷中蜷縮發抖;有的人開了窗,迎接陽光,明媚與溫暖時時刻刻圍繞在身邊,一路昂首前行。 ——題記

有這樣一個流傳多時的故事:

兩兄弟在沙漠中跋涉數日,口乾舌燥,飢腸漉漉。他們翻遍了所有的口袋,只剩下一隻蘋果,哥哥嘆息說:「完了,只剩一個了。」弟弟興奮地說:「太好了,還有一個。」

結果大家可想而知,哥哥最終身埋沙堆,弟弟卻堅強地走出了沙漠。如果那位哥哥當時並不是那種消極的心態,如果他能像弟弟那樣對自己說一聲「還有一個,太好了」,結局也許就不是這麼悲哀了。可見,積極向上,朝氣蓬勃的心理狀態對人生有著良好的導向作用,反之亦然。

蘇牧在遙遠的邊疆遙望祖國,他堅信他能回來,他做到了;司馬遷在受盡折磨的絕境中堅定信念誓言完成《史記》,他做到了;越王勾踐臥薪嚐膽,發奮圖強下定決心滅吳,重建昔日輝煌,他也做到了。無數的事實擺在眼前,有了良好的心態,堅定的信念,焉能不成功?

人生在世,始終一帆風順可以說是天方夜譚,面對挫折艱險,積極的人視之如糞土;消極的望而生畏,徘徊不前。就好比登山,積極的人不會懼怕沿途的荊棘,不會被山的險峻所嚇倒,他終究可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消極的人則完全不同,他會告訴自己「畏途 巖不可攀」,於是就永遠沒有機會領略「而步九折縈巖巒」的壯景,人生就是登山的放大,成功於否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心態是否積極向上。

每個人都有一間屋子,都有一扇窗。有的人關了窗,拉上了窗簾,一輩子在陰暗與寒冷是蜷縮,也許是因為沒有朋友,也許是因為失敗而受了打擊,但是為什麼關上窗,為什麼拒絕陽光呢?為何不相信「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呢?

千萬不要「自我作踐」,千萬不要「自暴自棄」,只要開了窗,迎接陽光,日子會不一樣!

羅曼·羅蘭在他的隨筆集裡說:「當你用神采奕奕的眼神看世界,世界也會用他寬容的懷抱接納你。」一個在戰亂年代中生存的人尚能如此看待生活,那麼我們呢?

幸福可以隨時獲取的我們呢?有什麼理由消極處世呢?

開了窗,迎接陽光。趕走心裡積壓的陰霾,一定可以「水光瀲豔晴方好」,一不定期可以在暢闊的藍天振翅翱翔

人生如紙作文人生如紙,求一小段作文議論段,議論人生如紙

朋友曾問我人生是什麼?我回答說,空白一片,難道不是這樣的?但事實就是這樣的。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36334 許多人都曾以為人生應該是一幅完美無瑕的畫卷,沒一個人的命運都曾掌握在畫卷之中。但我卻認為人生應該是一張毫無瑕漬的白紙。當我們呱呱墜地只...

風無定 人無常 人生如浮瓶,聚散兩茫茫,我謂瓶飄蓬轉,愛恨亦

這說的就是人生的際遇之無常。漂泊不定的這般世事像風一樣,對於人來說很難左右。無論如何深情 痴情,最後也改不了悲歡離合的結局。到了最後只有感時傷懷,敬畏了這世道。人要豁達一點,要明白世間一切事物生滅變化,遷流不住。待到看慣世事無常,嘗透滄桑變化,才能對這光陰荏苒 物轉星移有所感悟吧。隨便說一下吧。心情...

急需《人生如登山》的高中作文,左右

人生就是一場漫長的登山旅途,我們只不過是體會不到其中的艱辛罷了!題記 有人說,人生如一盤棋,有輸也有贏,也有人說,人生如月亮,陰晴圓缺四時俱備,還有人說,人生如天空,有時晴空萬里,有時烏雲密佈,讓人捉摸不透。而我認為人生就如那通向成功頂峰的坎坷之路,途中可能會被荊棘刮傷,也可能被山岩所絆倒。然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