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冷幽默?什么是熱幽默,什麼是冷幽默?什麼是熱幽默。

2023-02-06 11:55:04 字數 2900 閱讀 1439

1樓:心在飛愛相隨

冷幽默就是聽完或看完後需要思索一番,才能體會出其中的詼諧之處;而熱幽默,當然是針對冷幽默而言,就是聽完了就明白搞笑的地方,大笑不已。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需要自己去理解。一個不需要

什麼是「幽默」?什麼是「冷幽默」?

3樓:輕靈觸動

幽默,形容有趣或可笑而意味深長。它是外來詞,由英文humor音譯而來的。而英文中的這個詞,則**於拉丁文的,本義是「體液」。

幽默一詞的廣泛運用,則要歸功於英國人文主義戲劇家瓊生了。他創作的《個性互異》和《人各有癖》兩部作品, 均以幽默見稱。

他的諷刺喜劇代表作《伏爾蓬涅》裡,其人物性格便是按照 "氣質"劃定的,大概由於文藝的社會功能所致,瓊生的幽默理論也不脛而走。而最初將此詞移入中國的,則是林語堂。這是一個音、意兩譯的詞,其表達恰到好處。

冷幽默,帶有一點黑色幽默的成分,但又區別於黑色幽默。可以理解為意圖不明顯的幽默。

冷幽默特點

由於冷幽默後半部分總會出乎人的意料,所以對冷幽默懷有積極看法的人聽得冷幽默越多,冷幽默就會越冷。原因是冷幽默的後半部分總是出乎聽者意料之外的。

聽者內心總暗示自己,「冷幽默的後半部分內容是猜不到的」,但是人的好奇心卻讓聽者繼續猜。最終導致的結果就是「注意力集中和思維地投入」這個思維過程的加長或加深。

由於冷幽默大多無聊,內容奇怪,實用意義不大,所以有的人聽得冷幽默越多就越不冷。原因和上面那種出乎聽者意料之外的情況相反。當聽者,對冷幽默懷有消極態度時,聽者在聽完前半部分的內容時心理會暗示,這個笑話將會出現一個極其無聊,極其不好笑的「後半部分」。

這時,聽者不會對這個話題產生好奇心,同時也不會把注意力集中在這個笑話上面。結果就是「注意力集中和思維投入」這個思維過程的變短或者沒有。在這個時候,聽者不但不會覺得冷反而會覺得說冷幽默的那個人很無聊,無所事事。

4樓:良慶慕容思博

冷幽默就是聽完或看完後需要思索一番,才能體會出其中的詼諧之處;而熱幽默,當然是針對冷幽默而言,就是聽完了就明白搞笑的地方,大笑不已。

5樓:匿名使用者

幽默:聽完後對著他嘴角上翹

冷幽默:聽完後對著他面無表情,並伴隨著掐死對方的衝動

6樓:匿名使用者

幽默是笑話,冷幽默是冷笑話

(自認為)

7樓:匿名使用者

幽默:你長得真可愛····

冷幽默:你長得有建樹···

什麼是冷幽默?

8樓:告順秋靜柏

冷幽默就是需要動腦想才會懂的幽默,適合聰明人聽。如彎的four是什麼,wonderful

9樓:北元愷

用普通話來解釋就是,冷不丁的感覺,用正經的語氣去說搞笑的話、、用土話解釋就是,形容忒搞笑了、、冷噻 嚎~

10樓:漢能祿晟

我這麼說就是冷幽默了。

是不是最好的解釋

11樓:聊慶赫連含煙

沒有冷幽默的說法吧.是冷笑話.

冷是指笑話不好笑...

冷幽默好,還是熱幽默好,為什麼呢?

12樓:抱走小胡

冷幽默有時候會場面尷尬,而熱幽默會讓你更受歡迎

形容天氣熱的幽默句子?

13樓:班門弄斧

形容天氣熱的搞笑語錄

1) 剛用汗水衝了個澡。

2) 這個夏天,是要熱死我麼!

3) 賣空調的在北京二環買了套房子。

4) 再這麼熱下去就不是折翼了,翼都融化了!

5) 這個天氣,出來玩的都是抗日英雄。

6) 如果現在讓我選擇一種死法,我願意被凍死。

14樓:愛善良的人們

我這條命就是空調給的。

非洲友人紛紛回國避暑去了。

都成了烤熟的五花肉了,就差點為自己帶鹽了。

「哪涼快哪待著去」--這話真不是罵人的。

化了一個小時的妝,開啟門素顏了。

我被自來水燙傷了。

出門五分鐘,流汗兩小時。

想讓蕭敬騰每天都在我的城市。

屋裡蒸饅頭;屋外鐵板燒!

我和烤肉之前只差一撮孜然。

有個人摔了跤,導致臉部重度燙傷。

桌子太燙麻將剛擺好居然糊了!

想飛上天和太陽肩並肩!

如果我死了,只會是熱死的。

剛才在街上遇到一個生人,轉眼變成熟人了!

這個天氣,一約就能跟你出去的都是生死之交!

夏日高溫讓我徹底明白了那句名言的偉大——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打敗我的不是天真,是天真熱!

老婆要跟我離婚,她說要跟空調領證。

冷盤趁涼吃,要不一會兒就變成熱菜了!

超市老闆跟我說:你要幹嗎,你已經把冰箱門開啟選飲料選了十分鐘了。

終於能蒸到不花錢的桑拿了。

我的鞋還在柏油路上粘著呢...

喂!你說什麼?大點兒聲兒!冰箱裡訊號不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熱的要把我給融化

冷幽默何意 20

16樓:渴望嘎天

冷幽默也叫黑色幽默,也叫冷笑話,冷笑話,即失敗笑話,是指笑話本身因為無聊、諧音字、翻譯、或省去主語、不同邏輯、斷語或特殊內容等問題,或由於表演者語氣或表情等原因,導致一個笑話不能達到好笑的目的,較難引人發笑而成冷場,不過並不代表笑話本身沉悶,這也是幽默的一種表現。而現在聽到冷笑話大多會會心微笑,有時作出雙臂抱緊的動作表示:「好冷啊!

」或與冷語意相關的說話與表現,如打冷顫、溫度、空調或炎熱天氣等等。

什么是姐妹,什么是親情,什么是愛情,什么是有情,什么是幸福

按順序給你回答 跟你一起瘋一起癲的 有血緣關係且真心為你好的 一個異性,能包容你,呵護你,給你第二個家 沒有血緣關係,但對你不離不棄,可以和你一起笑和哭的幸福的定義就太廣了,自己覺得幸福就是幸福 什麼是親情,什麼是友情,什麼又是愛情?無私奉獻是親情。理上往來的是有情,相互尊重的是愛情。現實生活中是有...

什么是 生 ,什么是 活 ,又是什么是 生活 呢

生是你父母的事 活是你自己的事 生活是你和你身邊的人的事 寫人兩筆,做人一生。一筆寫錯過,一筆寫擁有。錯過的學會釋放,擁有的學會珍惜。人只有一生,要用心去愛,愛你想愛的,愛想愛你的。努力讓自己所愛的和愛著自己的人感到幸福。人生有七大奇蹟 用心發現,用心感受,用心領悟,用心思索,用心學習,用心做事。最...

什么叫熱鍵什么是防毒盤什么是閃盤

就是u盤啊 防毒的方法 就是那u盤插在有防毒軟體的電腦上 不要開啟。等出現 可行動硬碟 時,點右鍵,選擇掃描防毒就行了 還原那就是格式化了,也是右鍵 格式化 補充 1.在bios裡設定為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電腦啟動時按delete鍵可進入 如bios已經設定為光碟機啟動,就會進入急救部分的主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