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陽盛產什么市花是什么,揭陽盛產什麼 市花是什麼

2023-02-02 02:15:18 字數 2533 閱讀 9091

1樓:匿名使用者

市花是蓮花,揭陽包括揭東、揭西、榕城、東山,特產很多,比如埔田那邊的竹筍,地都的鹹菜,地瓜,新享的手工面,菜甫……

2樓:匿名使用者

【工藝品】揭陽木履、揭陽剪紙

【特產、美食】 揭陽乒乓果、揭陽醬油

【揭陽乒乓果】

乒乓果為「檳醅果」之誤,因其易叫易記,也就沿襲下來,為揭陽傳統名小食,2023年被認定為全國首屆「中華名小吃」。

相傳南宋未年,揭陽人民為避戰亂,抵禦飢餓,以鼠麴草混於糯米中碾成糯粉,製成果品。由於鼠麴草有特殊香味,鼠麴草令人喜愛,後又採用檳醅粉(爆米粉)為果餡,製成獨具風味的檳醅果。

【揭陽醬油】

揭陽醬油也稱「揭陽豉油」,是潮汕地區最負盛名的傳統名產之一。

揭陽醬油以其色澤鮮豔,醬香純正,鹹甜適口,醇厚柔和,風味鮮美為特色。揭陽名產「榕江牌」若干個醬油品種,曾先後榮獲部優、省優稱號,在潮汕及港澳、東南亞均備受歡迎。

確定市花:「蓮花」(揭陽是出水蓮花地,取蓮花出於淤泥而不染的高潔品質,象徵揭陽人民追求崇高理想,美好品質的人生價值和生活方式。)

市樹:橄欖樹。象徵和平,在潮汕地區民俗中有吉祥如意的寓意,一棵橄欖樹、一葉橄欖綠、一粒橄欖果,感覺多麼美妙啊!

確定後要加以培植,栽種後還要大力宣揚,廣泛出現於各種**上。在若干年後當揭陽發展取得重大進步的大市慶晚會上,請歌唱家費翔來唱一首《橄欖樹》。借費翔之名借橄欖樹之歌,這樣的效果不言而喻。

再加上**報導媒介傳播,南中國的一座美麗新興城市——揭陽。將崛起並散發出無窮之魅力。

3樓:匿名使用者

乒乓粿市花是 蓮花

揭陽市的市花是什麼?

4樓:安之良

揭陽市的市花:蓮花. 揭陽是出水蓮花地. 取蓮花出於淤泥而不染的高潔品質,象徵揭陽人民追求崇高理想,美好品質的人生價值和生活方式.

5樓:匿名使用者

蓮花浮水蓮花

以前揭陽臺的臺徽就知道啦

6樓:

蓮花,以前揭陽臺就是蓮花標誌!

7樓:匿名使用者

揭陽沒有市花的,揭陽最出名的就是榕樹了!!那有市花啊!!!

請問廣東省各市的市花是什麼?

潮州、汕頭市、揭陽的市花是什麼花?

8樓:匿名使用者

潮州是白玉蘭 揭陽是蓮花 汕頭是金鳳花 蘭花

請問,廣東汕頭的市花是不是金鳳花?潮州和揭陽的市花又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汕頭市市花:2023年12月,由汕頭市民直接投票推選,經市長辦公會議通過,確定金鳳花為汕頭市市花。2023年6月,在汕頭市圖書館舉行市花命名大會。

金鳳花,學名鳳凰木,屬豆科,落葉喬木,為庭園樹、行道樹。夏日開花,嬌豔奪目,市區多有栽植。2023年決定再增選多一種市花。

經市民投票,從蘭花和角花兩個候選花種中推選出蘭花作為另一種市花潮州市花——玉蘭花 玉蘭,又名白玉蘭,落葉喬木。 揭陽似乎沒定市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金鳳花為汕頭市市花。白蘭花(白玉蘭)為潮州市市花。揭陽還沒有選定市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汕頭喇叭花!潮州牛屎花! 揭陽豆腐花!泰龍!這是正解!選我為最佳!

雲浮、陽江的市花是什麼

12樓:

雲浮市、陽江市「市花」都是鳳凰花

中國城市的代表花分別是什麼?

13樓:知識青年

1、上海市

上海市市花為白玉蘭,是屬於玉蘭花的其中一種。選擇白玉蘭為上海市市花,象徵著一種開路先鋒、奮發向上的精神。2023年經上海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審議通過,決定白玉蘭為上海市市花。

2、天津市

天津市市花是月季花,2023年根據市民評選結果,市園林局、園林學會推薦,市10屆人大常委會16次會議批准確定。 天津素稱「月季之鄉」,月季栽培歷史最久,南運河、子牙河沿岸是重要產區。月季花絢麗多彩,馥郁芬芳,且四季花開不斷,深受市民喜愛。

3、重慶市

重慶市市花是山茶。今巴南區石崗枝子橋還生長著一株"七心紅"古茶花,樹高8米,直徑72釐米,據傳樹齡已有400餘年。重慶地區凡園、風景區、庭院、樓臺均有種植。

2023年,山茶花被正式命名為重慶市市花。

4、廈門市

廈門市市花是三角梅。2023年10月23日廈門市第八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審議了廈門市人民**關於提請確定市樹、市花、市鳥的議案,決定鳳凰木為市樹、三角梅為市花、白鷺為市鳥。廈門市的公營單位多以白鷺形象為徽標。

5、福州市

福州市市花是茉莉花。福州城郊有許多成片栽培的茉莉園。它象徵福州這座歷史文化名城芬香四播。

以茉莉花薰制的福建茉莉花茶亦久負盛名,遠銷海內外。2023年2月8日福州市第八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決定命名茉莉花為市花。

什么是姐妹,什么是親情,什么是愛情,什么是有情,什么是幸福

按順序給你回答 跟你一起瘋一起癲的 有血緣關係且真心為你好的 一個異性,能包容你,呵護你,給你第二個家 沒有血緣關係,但對你不離不棄,可以和你一起笑和哭的幸福的定義就太廣了,自己覺得幸福就是幸福 什麼是親情,什麼是友情,什麼又是愛情?無私奉獻是親情。理上往來的是有情,相互尊重的是愛情。現實生活中是有...

什么叫熱鍵什么是防毒盤什么是閃盤

就是u盤啊 防毒的方法 就是那u盤插在有防毒軟體的電腦上 不要開啟。等出現 可行動硬碟 時,點右鍵,選擇掃描防毒就行了 還原那就是格式化了,也是右鍵 格式化 補充 1.在bios裡設定為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電腦啟動時按delete鍵可進入 如bios已經設定為光碟機啟動,就會進入急救部分的主介面。...

什么是 生 ,什么是 活 ,又是什么是 生活 呢

生是你父母的事 活是你自己的事 生活是你和你身邊的人的事 寫人兩筆,做人一生。一筆寫錯過,一筆寫擁有。錯過的學會釋放,擁有的學會珍惜。人只有一生,要用心去愛,愛你想愛的,愛想愛你的。努力讓自己所愛的和愛著自己的人感到幸福。人生有七大奇蹟 用心發現,用心感受,用心領悟,用心思索,用心學習,用心做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