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寫得最好的散文或詩歌是哪,你認為寫得最好的散文或詩歌是哪一篇?

2023-02-06 11:50:06 字數 1955 閱讀 2454

1樓:哈嘍唄珍珍

看到這個問答,特別想把自己1月8日懷念總理的一首詩歌《永遠的懷念》貼出來,與廣大的頭條朋友共勉。總理逝世已經42年了,每當想起他光輝的一生,自己就心潮澎湃,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結合時下的社會風氣,深感總理為國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奉獻精神, 以及他勤奮工作、嚴於律己、一心為民的工作作風,今天特別值得我們懷念,他為中華崛起而奮鬥的一生, 更值得我們每一位中華兒女永遠去緬懷。雖然這首詩寫得不那麼好,卻是自己懷著強烈而真摯的情感,抒發出來的對總理的深切懷念,心裡一直認為是自己寫得最好的一首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迄今為止最佩服的一篇散文是簡媜的《四月裂帛》。我每年都會閱讀一次,去體驗作者蕩氣迴腸的愛情和舊事弔唁。每次讀來,都感覺像是坐了一趟往事的過山車,有些懷舊,卻又充滿了對未來的期待。

3樓:沉夜孤星

要說最喜歡的,我覺得還是魯迅先生的回憶性散文集《朝花夕拾》中的那篇《阿長與《山海經》。因為這篇散文中塑造的長媽媽的形象,深深地觸動了我的記憶,讓我時常想起,鄰居老奶奶陪伴我的童年時光。

4樓:名

《阿長與《山海經》一文中寫到的長媽媽,是作者家中的一個長工。她愛嘮叨,有點迷信,睡覺睡相**,但是他卻是最關心迅哥兒的一個人。他做到了別人忽視了的事情,真的給迅哥兒買到了一套《山海經》。

她的真誠和善良深深地打動了作者,同時也打動了包括我在內的無數的讀者。

5樓:鏟不平

中國作家者永平,以筆名荒野之名寫的散文《京秋》,發表在《民族文學》2023年第九期上《秋天的味道》。文筆流暢柔潤,語言唯美,可以稱得上是描寫秋天的不可多得的美文佳作。中華風采網文人軼事和原鄉書院都以《京秋》為題**。

6樓:匿名使用者

舒婷的《致橡樹》,教會女生如何正確愛人的詩篇,優美而有蘊味。

7樓:

春天,窗臺上開滿太陽花,清風邀紗簾,躁動不安的腳趾竟也想試試華爾茲。夏夜,院落千秋上,抱著散文集睡去。秋天,燒烤碳總是不夠用。

冬雪,壁爐火正旺,窗外的胡蘿蔔鼻先生屹立風中,羨豔歲月蹉跎。梧桐樹下,孩子們追逐嬉戲。雨天走廊上,掛著你的雨傘。

8樓:冷眼觀察

郁達夫《故都的秋》!

9樓:秋天的小女人

魯迅的《我的後窗外》。

10樓:似曾相識

近代荷塘月色和再別康橋,古代岳陽樓記和春江花月夜

11樓:mdl11993源舅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喜歡他的格調,喜歡他的灑脫不羈,就像金庸筆下的楊過,全天下負我又如何?

我有姑姑!全天下誇我又如何,我不屑!人生要的就是這種赤條條來去無牽掛!

12樓:暖風吹拂春燦爛

青草和著露珠,閃爍間是跳動的音符。不知道曾經的你是否記得,晚霞映著你最美的臉龐,心中,永遠有你最美的模樣。

13樓:白曉靈

我曾經以為日子是過不完的。未來是完全不一樣的。現在,我就待在我自己的未來,我沒有發現自己有什麼真正的變化,我的夢想還像小時候一樣遙遠,唯一不同的是我已經不打算實現它了。

14樓:沉夜孤星

我本人酷愛詩詞酷愛了大半輩子,自己也寫過很多詩詞和詩論,讀過的傳世好詩好詞也不計其數。忽然間受邀來回答這個本身就充滿著詩情畫意的命題,心中竟有點茫茫然,就好比是一個人在他鄉忽然邂逅到他久別的初戀情人,興奮得反而一句話也說不出了。可是定定心,「情話"畢竟是要說的啊!

15樓:文藝小草窩

志摩的幾首小詩和康橋,翡冷翠,自剖等散文

16樓:帥氣老男人

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17樓:與陽光同行看詩情畫意

各有特色,各有千秋,於情於理,於喜於憂。

根據你的積累,寫出你認為寫得最好的兩幅對聯,然後任選其中一幅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有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對仗工整,意義積極。根據你的積累,寫出你認為寫得最好的兩副對聯,然後人選其中的一副說說它好在 01上聯 單行道 下聯 全聚德。無情手法,意趣盎然。02光腚曾經騎竹馬 無牙依舊品青梅 賀鑽石婚夫婦 朝歌漢 兩小無猜 童...

你認為方文山歌詞寫得最好的歌曲是哪一首,聊聊看?

菊花殘,滿地傷。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楓 愛你穿越時間,兩行來自秋末的眼淚,讓愛滲透了地面,我要的只是你在我身邊。小小 小小的你搬小小的板凳,小小的我傻傻等,寫得那麼的童真可愛。青花瓷真心地寫的不錯。方文山一開始是寫了東風破吧,非常有意境的中國風歌詞,堪稱一絕!可以入教科書的那種。海鳥和魚相愛只...

你認為王者榮耀裡最成功或最失敗的英雄是哪個

我認為王者榮耀裡最失敗的就是明世隱了,剛出來的時候無腦操作跟著隊友跑就可以,削弱之後就沒人玩了。玩家們都感覺這種無腦不要操作不要意識的英雄玩起來太無聊了,只要一直牽著隊友走就行了,這種英雄就直接封了,或者是下架。花木蘭是所有遊戲玩家公認的最成功的一個英雄了,因為它是集位移 霸體 團控 沉默 坦克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