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歷史教師應該具備哪些通識性知識

2023-02-07 13:05:04 字數 2469 閱讀 4073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要會講。老師學的很多專業知識在高中教學中是用不上的。關鍵是教師如何能將課講活,如何能將每道題涉及的知識點同其他點串聯起來。

歷史教師需要靈活的思維。您可以去網校上買一些網校課程領會一下!

2樓:羲禾

額·,去看教育學好了,具體不好說!還有就是歷史教材好好看,學生問才回到的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教育是應試性教育注重試卷答案的總結,考試技巧的傳授,最終目標是提高學生的升學率,所以這樣來說的話,要想當個高中老師首先得有國家所謂的高階教師資格證書等一系列硬性條件;雖是這樣,但是作為一個高中老師即使再我們國家也需要了解中國歷史,讀一些中國史書,至少二十四史該讀讀,至於要讀到什麼程度就看個人的悟性與毅力了;還有就是對中國近代史的的瞭解,除了教科書外,還需瞭解大家之作如黃仁宇先生的見解等了。

再之外便是外國的歷史了,這方面本人還沒開始,只是粗麵的瞭解不好推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新老師吧?如果可以,建議把課改前人教版通史看了,挺全的,還有史記等都是必不可少的基本功

5樓:匿名使用者

書上歷史涉及年份都要記住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要網上問啊,問校長去吧

關於教師,「通識性知識」都包括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查了查,其實通識性知識就是相對於專業課程而言的公共課程。具體指的什麼,我發了一份試卷給你的郵箱,查收吧

通識性知識指什麼

8樓:月似當時

通識性知識是指教師擁有的有利於開展有效地教育教學工作的普通文化內知識。比如,幼兒容園教師應有的通識性知識:

1、具有一定的自然科學和人文社會科學

2、瞭解中國教育基本情況

3、掌握幼兒園各領域教育的特點與基本知識

4、具有相應的藝術欣賞與表現知識

5、具有一定的現代資訊科技知識

知識是符合文明方向的,人類對物質世界以及精神世界探索的結果總和。知識,至今也沒有一個統一而明確的界定。

有一個經典的定義來自於柏拉圖:一條陳述能稱得上是知識必須滿足三個條件,它一定是被驗證過的,正確的,而且是被人們相信的,這也是科學與非科學的區分標準。由此看來,知識屬於文化,而文化是感性與知識上的昇華,這就是知識與文化之間的關係。

9樓:我愛獼猴桃

通識性知識是指bai

教師擁有的有利於du開展有效地教育zhi

教學工dao作的普通文化知識。回

比如,幼兒園教

答師應有的通識性知識:1、具有一定的自然科學和人文社會科學 2、瞭解中國教育基本情況3、掌握幼兒園各領域教育的特點與基本知識4、具有相應的藝術欣賞與表現知識 5、具有一定的現代資訊科技知識

高中歷史教師應具備哪些素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認為應當具備bai以下素質:

1 頓知

du識的zhi把握成度應當十分精準。dao2 在教學的時內候,應當懂得怎樣調節容課堂氣氛緩解學習壓力。

3 給學生多講故事培養學習興趣。

4 鼓勵學生,自主學習,自己發現問題,提出問題, 解決問題。

11樓:常勝將軍

較高的文學修養,良好的記憶力。隨機應變的應對能力,穩定良好的基本心態。其中以記憶力最關鍵,學以致用為貫穿。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地理老師首先還是應該具備一名好老師應有的親和力,責任感,對同學熱心關愛,對同學一視同仁,瞭解同學內心情緒變化等。那麼作為地理老師呢,個人認為,應該

13樓:我上大一

歷史知識的深入把握以及知識面的廣泛深入,最關鍵的,自己必須有一個成熟獨立完備正確的歷史觀,並且能夠把這個歷史觀教給學生

《中小學教師專業標準》要求教師具有"通識性知識

14樓:砂粒

(七)通識性知識

32.具有一定的自然科學和人文社會科學知識。

33.瞭解中國教育基本情況。

34.具有相應的藝術欣賞與表現知識。

35.具有一定的現代資訊科技知識。

歷史教師應該具備哪些學科素養

15樓:夏蘭之室

不論哪個學科的教師最基本的都應該是自己學科的學識一定要過關,我覺得歷史老師最重要的一個方面是自己可以不用看課本也能給學生講的很通暢,有自己的特色,加之自己的理解學生會很喜歡的,我們高中時候有個歷史老師真的特別棒,給人的感覺就是什麼都會,這個也要和你個人的閱歷有關,要多涉及一些領域,才能讓學生喜歡

簡述高中歷史老師具備的條件

中學歷史教師應具備哪些素質?

教師應具備哪些教學智慧,教師應該具備哪些課程智慧

首先要把課教好。做為一個班主任,只有先成為的老師,才能取得同學們的認可。其次是善於把握班級整體氣氛。班主任要注意觀察班級整體的學習氣氛 娛樂氣氛 活動氣氛,要善於把握與引導。例如 我曾經的班主任看到同學們不喜歡做廣播操,總是說他年輕時的故事,給大家樹立榜樣。這事班主任不倡導,就沒人管了,氣氛不好,班...

教師要具備哪些職業素養,教師應該具有哪些職業素養

1 教育思想素養。良好的教育思想素養,是教師職業素養的核心內容。2 職業道德素養。教師的職業道德是教師在從事教育工作中應遵循的行為規範和準則。它是教師道德結構中的主體部分,它在調節教師全部道德品質中起重要作用。3 知識素養。教師的主要任務是向學生傳授科學文化知識,促進學生個性全面發展。因此,具有比較...

合格教師應該具備哪些基本素養,一個合格教師應該具備哪些基本素養

教師的基本素養 包括 教師的職業道德素養 知識素養 能力素養 職業心理健康四大部分。一 教師的職業道德素養是從教師對待事業 對待學生 對待集體和對待自己的態度上來體現的。具體包括 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 熱愛學生 團結協作 為人師表。二 教師的知識素養包括 政治理論修養 精湛的學科專業知識 廣博的科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