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市有何特產(不是吃的)

2023-02-07 13:05:05 字數 684 閱讀 8343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邯鄲市地方特產:邯鄲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位於河北省南端,太行山東麓,晉冀魯豫四省交界處。

東界山東聊城,南臨河南安陽,西連山西長治,北接邢臺。南北最大縱距104公里,東西最大橫距180公里。總面積12062平方公里。

居民絕大多數為漢族,還有回、滿、蒙古、朝鮮、布依、苗、壯等少數民族。境內主要河流有南運河水系的漳河和子牙河水系的滏陽河及其支流牜亡牛河、澗河、渚河、沁河、輸元河、南氵名河、北氵名河等。邯鄲市人文歷史資源豐富、源遠流長。

全市現有名勝古蹟500多處,其中,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8處,省級75處。一是距今7500餘年的新石器早期文化的重要代表磁山文化遺址;二是以趙王城、武靈叢臺為象徵的趙文化;三是以「曹魏三臺」和南北響堂石窟為代表的魏齊文化和北朝文化。著名的景點還有插箭嶺、梳妝樓、照眉池、京娘湖、黃梁夢呂仙祠、媧皇宮、黑龍洞等。

近兩年新建了趙苑旅遊區、黃梁夢文化旅遊開發區為省級旅遊度假區。「邯鄲學步」、「胡服騎射」、「完壁歸趙」、「黃樑美夢」、「負荊請罪」、「漳河投巫」等500多歷史典故都發生在這裡,有「成語之鄉」的美稱。邯鄲市位於華北平原中部,大部分耕地處在漳河、滏陽河、南黃河組成的平坦肥沃的沖積平原上,農業生產條件得天獨厚。

農業綜合開發方興未艾,綠色農業、創匯農業和高科技農業迅速發展。邯鄲是全國重要的糧棉生產基地,大名花生、魏縣鴨梨、雞澤辣椒、臨漳獺兔等在全國享有盛名,農業開發潛力巨大

邯鄲市有幾所北方學校,邯鄲市有幾所北方學校?

北方學校全國有60多所分校。邯鄲校區 在邯鄲市聯紡東路539號 廣平校區 在廣平縣青蓮街南段路西 邯鄲市共有兩家北方學校,一個是在邯鄲市職教中心,一個是在廣平縣職教中心,規模都挺大的 邯鄲市和廣平縣,還有各個縣職教也有北方的老師在教課 邯鄲有兩所北方學校,一所在廣平縣青蓮街 另一所在邯鄲市叢臺區聯防...

邯鄲市都有哪些縣,邯鄲市有哪些縣市區?

雞澤縣 邱縣 永年縣 曲周縣 邯鄲縣 館陶縣 涉縣 廣平縣 成安縣 魏縣 磁縣 臨漳縣 大名縣。位置境域 邯鄲市地處河北省南端,太行山脈東麓。跨東經114 03 40 北緯36 20 44 之間,西依太行山脈,東接華北平原,與晉 魯 豫三省接壤。轄區廣198公里,袤110公里。總面積12066平方公...

在邯鄲開一家土特產門市,經營邯鄲市以及邯鄲各縣的土特產,從哪

以前土產公司好像是管理這方面的機構。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這個不是個省事的過程。最簡單的方法是到各縣廠家直接拿貨。過程需要你自己親自走訪,去談了。邯鄲的土特產是什麼 邯鄲土特產 武安山羊 現在已不多了,產於武安西部,世界獨一 花椒,核桃,大棗,松鼠魚,玉米.草莓,關薰腸,魏縣鴨梨,二毛燒雞,馬頭蓮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