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市自然環境如何,邯鄲的地理環境

2021-12-21 16:57:53 字數 2840 閱讀 3991

1樓:古都小風

生態園林城 休憩更愜意

按照「趙都+綠網」、「綠化+文化」的總體要求,繼續保持和發展「小遊園、行道樹、穿城河、棋盤路」的城市特色,用三年時間將全市的城市綠化覆蓋率、綠地率和人均公共綠地三項指標分別提高到54%、38%和12平方米以上,建立現代化生態園林城市。   精心組織好趙王城遺址公園和渣山公園建設,彰顯古趙文化內涵;完成對叢臺公園、滏陽公園、龍湖公園、趙苑公園和沁河帶狀公園等現有城市公園的改造完善工作。結合路網建設、舊城改造等再建街區小遊園100個,為廣大市民提供更多的休憩娛樂活動空間。

邯鄲市還將加大拆牆建綠工作力度,由主幹道向次幹道和小街巷延伸。在城市園林景觀建設中,成語典故、古趙歷史等文化特色將鑲嵌其中,有效提升城市園林景觀文化品味。   各縣(市、區)要在城區和重點鎮各建成一個面積為6公頃-10公頃,以植物造景為主,綠化面積佔總面積70%以上具有較高標準的公園;按照300米見綠、500米見園的標準,在居民生活區建設遊園、綠地;2023年完成城區及周邊河道水域整治。

  另外,在水網改造中,邯鄲市要充分發揮滏陽河、沁河、渚河、輸元河、支漳河穿城而過的獨特資源優勢,對邯鄲市城市建設中實現在強力推進南湖、北湖公園建設的同時,積極謀劃東湖、西湖建設,建設改造南水北調中線總乾渠、民有渠、團結西乾渠、高階渠,建設好廣府古城外圍永年窪澱。營造「五河穿城、四湖疊映、河湖相通、碧水縈迴」秀美水景,實現河河有清水、處處有水景。

2樓:河北飛夢電子

自然環境很差,穿 的衣服一天就髒了. 邯鄲的鋼鐵廠太多了.還有煤礦, 這些都是高汙染的企業啊.

邯鄲的地理環境

3樓:ackhnnclm丶

《漢書》記載,「邯鄲南據大河(古黃河),北有燕、代,楚雖勝秦,必不敢制趙,若不勝秦,必重趙,趙承秦、楚之弊,可以得志於天下。」可見邯鄲地理位置之重要。

邯鄲位於晉冀魯豫四省要衝、京津冀城市群和環渤海經濟區腹心,在四省交界區是唯一的特大城市,與石家莊、太原、濟南、鄭州四個省會的距離均在200公里左右,與北京、天津等大都市的距離均在450公里以內。區位優勢十分明顯,為中國三大經濟圈所環繞,地處京津冀經濟區內,東進與長三角經濟圈相接,南下可與珠三角經濟圈聯絡。 邯鄲市地勢自西向東呈階梯狀下降,高差懸殊,地貌型別複雜多樣。

以京廣鐵路為界,西部為中、低山丘陵地貌,東部為華北平原。海拔最高1898.7米,最低32.

7米,相對高差1866米,總坡降為11.8‰。

邯鄲市自西向東大致可分為五級階梯:西北部中山區、西部低山區、中部低山丘陵區、中部盆地區、東部沖積平原。 鄲市轄區內的河流均屬於海河流域。

共有較大河流及支流20多條,其中主要行洪河流有漳河、衛河、衛運河、滏陽河、老沙河、老漳河等平原排水河。

邯鄲市現有萬畝以上灌區19處,有效灌溉面積362.75萬畝,佔全市有效灌溉面積的45.5%,其中有全國特大型灌區一處:

邯鄲市漳滏河灌區,大型灌區三處:邯鄲市躍峰灌區、磁縣躍峰灌區、魏縣軍留灌區,中型灌區15處:漳南、漳西、漳北、青塔、口上、車谷、賈莊、太平渠、岔河嘴、窯廠、衛西、陳村、引滏、滏源、富民等。

現有農用機井98700眼,其中深井8484眼,井灌面積670萬畝。建成中小型蓄水閘151座,其中中型21座,總蓄水能力3950萬立方米。全市有效灌溉面積849.

24萬畝,保澆面積579萬畝 邯鄲蘊藏有種類繁多的礦產資源,是中國著名的煤炭和高品位的鐵礦石產區。擁有豐富的「兩黑」——煤、鐵資源,煤炭和鐵礦石儲量分別達到40億噸和4.8億噸,被譽為現代鋼城、煤都。

鐵礦集中在武安和涉縣,武安是全國四大富鐵礦基地之一。 煤炭集中在峰峰礦區。

其中煤炭儲量豐富,煤種齊全,煤質較好;鐵礦品位高、有害雜質少、可選性好。此外還有較為豐富的非金屬礦資源如鋁礬土、耐火土、硫鐵礦、含鉀砂頁岩、碳石等四十種以上礦藏。各種礦產地200處。

邯鄲境內自然植被型別可分為針葉林、闊葉林、灌叢和灌草叢、草甸、沼澤植被、水生植被6種型別。邯鄲市的森林植被主要分佈在西部山區;草叢植被主要分佈在山地丘陵區的溝谷和荒坡,草甸植被則遍佈全境。**帶樹種漆樹在西部山區有著廣泛分佈。

領春木和太行花為邯鄲市特有的植物物種。邯鄲栽培植物資源主要作物有小麥、玉米、稻穀、棉花、花生等,是中國主要的糧棉、禽蛋、蔬菜生產基地。

邯鄲市野生動物主要為陸棲脊椎動物。鳥類有麻雀、鴿、喜鵲、燕子、貓頭鷹、雕、雉雞、石雞、烏鴉、鵪鶉、啄木鳥、布穀鳥、畫眉、黃鸝等;魚類有鯉魚、草魚、鯽魚、鰱魚、泥鰍、青魚等;爬行類有龜、鱉、壁虎等。

邯鄲地理環境

4樓:匿名使用者

邯鄲市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分明。春季風多幹旱,夏季炎熱多雨,秋季溫和涼爽,冬季寒冷乾燥,年平均氣溫13.5℃,最冷月份(一月)平均氣溫-2.

3℃,極端最低氣溫-19℃,最熱月份(七月)平均氣溫26.9℃,極端最高氣溫42.5℃,全年無霜期200天,年日照2557小時。

【植物資源】

[編輯本段]

邯鄲境內自然植被型別可分為針葉林、闊葉林、灌叢和灌草叢、草甸、沼澤植被、水生植被6種型別。邯鄲市的森林植被主要分佈在西部山區;草叢植被主要分佈在山地丘陵區的溝谷和荒坡,草甸植被則遍佈全境;沼澤植被和水生殖被主要分佈在東部滯水窪地。**帶樹種漆樹在西部山區有著廣泛分佈。

領春木和太行花為邯鄲市特有的植物物種。據不完全統計,全市植物分121科1146種,其中栽培植物達150種。 邯鄲栽培植物資源主要作物有小麥、玉米、稻穀、棉花、花生等,是全國生要的糧棉、禽蛋、蔬菜生產基地,主要土特產品有核桃、柿子、花椒、鴨梨、大蒜、辣椒等。

河北邯鄲市的經濟怎麼樣?環境好麼??

5樓:閩恨甲瑾

邯鄲的消費水平還是可以的,而且環境嘛,它也算是個歷史古城了,有自己的文化,在自然環境方面嘛,邯鄲的綠化很好,只是發展很快,在城市建設這塊做的不是很到位.其它的都還好,是個很舒服的城市,適合居住和經營.

邯鄲中考的總分是多少分,2023年邯鄲市中考分數線是多少

躬耕皖江 以其2020年的初中升高中考試為例,總分是600分。依據邯鄲市教育局官方 釋出的2020年招生工作檔案可知,其初中升高中考試的科目共計有5科,包含了語文 數學 外語 理科綜合 包括物理 化學兩門學科 文科綜合 包括道德與法治 歷史兩門學科 其中語文120分 數學120分 外語120分 聽力...

邯鄲以後的發展會怎樣,邯鄲市冀南新區以後發展怎麼樣?

成語 邯鄲學步就知道邯鄲人走路很漂亮,相信邯鄲會走出精彩的歷史性大發展的步伐.邯鄲都是個破城市,太垃圾 從邯鄲這倆字來看,可以說是毫無前途。邯鄲 二字之所以幾千年不改名,那是因為秦漢之後,他們不再延續此地的文化脈繫了。被滅了的方國,名字也會成為隨葬品,永久地封存在厚重的歷史廢墟中了。很多小地方,特別...

邯鄲有哪些雅思培訓機構,邯鄲市好點的雅思培訓班有哪些

您好,想要報讀培訓班建議可以先測試一下英語水平,根據自己的情況,再定位選擇合適的培訓機構。在選擇雅思培訓班的時候,建議從以下3個因素進行考量 學校規模 成功案例 學費。學校規模和成功案例,是判斷培訓班實力的重要途徑。若當地沒有合適的培訓機構,優質的線上課程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學雅思的話不建議去單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