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描寫自然環境的詞語,寫出四個描寫自然環境的四字詞語

2021-03-04 02:58:25 字數 2707 閱讀 2796

1樓:匿名使用者

山清水秀,鳥語花香,碧水藍天,波瀾壯闊。希望採納,謝啦

2樓:yiyuanyi譯元

春暖花開,萬物復甦,春回大地,秋高氣爽,山清水秀 鳥語花香 窮鄉僻壤 荒無人煙

3樓:匿名使用者

山清水秀

鳥語花香

窮鄉僻壤

荒無人煙

4樓:匿名使用者

鳥語花香,春光明媚,山清水秀,鬱鬱蔥蔥

寫出4個描寫自然環境的四字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懸崖峭壁 連綿起伏 波瀾壯闊、驚濤駭浪、濁浪排空

描寫自然環境的四字詞語 10

6樓:陳梓濤

萬籟俱寂、鳥語花香、山清水秀、碧海藍天、碧水藍天、相得益彰、天人合

一、江山如畫、錦繡山河、繁花似錦

7樓:匿名使用者

江山如畫 萬紫千紅 山清水秀

鳥語花香 萬籟俱寂 錦繡山河

8樓:匿名使用者

草綠花紅、百花齊放、春暖花開、鳥語花香、山清水秀、江山如畫

9樓:匿名使用者

山清水秀啊啊啊啊啊啊啊

描寫「自然環境」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花開花落[ huā kāi huā luò ]:字面理解為花開了又落,實際上蘊含了時節的更替,意位著時間不斷的流逝,世間萬物都會有盛開的美麗,隨著時間的流去,這些美好逐漸逝去,又會有新的來代替,有如花一樣有開有落。

萬里無雲[ wàn lǐ wú yún ]:湛湛藍天,沒有一絲雲彩。 形容天氣晴朗。

【出處】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三本第二折:「碧天萬里無雲,空勞倦客身心。」

傾盆大雨[ qīng pén dà yǔ ]:雨大得像盆裡的水直往下倒。形容雨大勢急。

【出處】宋·蘇軾《雨意》詩:「煙擁層巒雲擁腰;傾盆大雨定明朝。」

陰雲密佈[ yīn yún mì bù ]:陰雨天的雲緊密分佈。

【出處】明·許仲琳《封神演義》

春暖花開[ chūn nuǎn huā kāi ]: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出處】明·朱國禎《湧幢小品·南內》:「春暖花開;命中貴陪內閣儒臣宴賞。」

白雪皚皚[ bái xuě ái ái ]:皚皚:潔白的樣子,多用來形容霜雪。 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

【出處】秦牧《鮮荔枝和幹荔枝》:「白雪皚皚的山峰,當陽光照耀的時候……大概總以為是燦爛得很,大可觀賞的吧。」

狂風大作[ kuáng fēng dà zuò ]:颳大風,形容風很大。

百花爭豔[ bǎi huā zhēng yàn ]:各種花草樹木競相開放出豔麗的花朵。

冰天雪地[ bīng tiān xuě dì ]:形容冰雪漫天蓋地。

【出處】清·蔣士銓《雞毛房》詩:「冰天雪地風如虎;裸而泣者無棲所。」

含苞欲放[ hán bāo yù fàng ]:苞:花苞;欲:將要;放:開放。 形容花將開而未開時的樣子。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又命摧花使者;往來保護;以期含苞吐萼之時;加之呈妍。」

寫出幾個描寫人物的四字詞語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面黃肌瘦 面如土色 儀表堂堂 容光煥發 虎背熊腰

瘦骨如柴 一表人才 身材魁梧 眉清目秀 儀表堂堂

閉花羞月 沉魚落雁 出水芙蓉 明眸皓齒 美如冠玉 傾國傾城 國色天香 鶴髮童顏 眉清目秀 和藹可親 心慈面善 張牙舞爪 愁眉苦臉 冰清玉潔 雍容華貴 文質彬彬威風凜凜 老態龍鍾 虎背熊腰 如花似玉 容光煥發 落落大方

寫出四個描寫自然環境的四字詞語

12樓:蒲公英的守候

萬里無雲 枯枝敗葉 傾盆大雨 雪花紛飛 烏雲密佈 百花齊放 春雨綿綿 白雪皚皚 狂風大作 百花爭豔 冰天雪地

13樓:5人最有愛了

山明水秀 水木清華 晴空萬里 萬里無雲

描寫自然景物的四個字的詞語

14樓:百度使用者

冰消雪融 風和日麗 山光水色 草長鶯飛 山明水秀 明月清風 奇花異草 鳥語花香

千山萬水 跋山涉水 山光水色 山明水秀 山高水長 山高水低 窮山惡水 水秀山明

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 千山一碧 碧波盪漾 翠綠欲滴 綠草如茵

萬紫千紅 花紅柳綠 奼紫嫣紅 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 翠色慾滴 五彩繽紛 五光十色

春光明媚 春意盎然 春色滿園 春暖花開 春和景明 春山如笑 風和日麗 烈日炎炎 和風細雨 彤雲密佈 晴空萬里 萬里無雲 狂風暴雨 傾盆大雨 天昏地暗 百花齊放 百花盛開 百花爭豔 花團錦簇 含苞欲放 花紅柳綠 爭奇鬥豔 奼紫嫣紅 五彩繽紛

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 綠草如茵

鬱鬱蔥蔥 枝繁葉茂 紅葉似火 枯木逢春 危峰兀立 崇山峻嶺 怪石嶙峋 奇峰羅列

水平如鏡 洶湧澎湃 波瀾壯闊 微波粼粼 浩浩蕩蕩

碧空如洗 晴空萬里 萬里無雲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描寫春夏秋冬的四字成語

16樓:匿名使用者

水天一色。山清水秀。風和日麗。

描寫自然環境的成語描寫自然環境的四字成語?

描寫山 重巒疊嶂 崇山峻嶺 懸崖峭壁 連綿起伏 峰巒雄偉 危峰兀立 描寫水 滔滔不絕 一瀉千里 波瀾壯闊 驚濤駭浪 濁浪排空 波峰浪谷 描寫山水 湖光山色 山清水秀 山明水秀 青山綠水 山水相依 山水一色 春天景色的成語 鳥語花香 百花齊放 繁花似錦 桃紅柳綠 春色滿園 春意盎然 夏天景色的成語 驕...

寫出形容說話的詞語,寫出四個形容說話的詞語

頭頭是道,娓娓而談,信口開河,誇誇其談,理直氣壯,侃侃而談 胡編亂造,無稽之談,海闊天空,無所不談,拾人牙慧,老生常談 油嘴油舌 y u zu y u sh 解釋 形容說話油滑輕浮。出處 西遊記 第三六回 你這遊方和尚,便是有些油嘴油舌的說話。示例 湯鎮臺見他 惱了道 我出門三十年,你長 了,怎麼學...

寫出描寫自然環境的的成語,!一定好評!一定

鳥語花香,百花爭豔,冰天雪地,綠意盎然 草長鶯飛 奼紫嫣紅 風馳電掣 丹霞似錦 寫出四個描寫自然環境的四字成語 氣象萬千 鳥語花香 花團錦簇 花紅柳綠 花枝招展 蒼翠欲滴 汪洋大海 含苑欲放 沃野千里 洶湧澎湃 彤雲密佈 窮鄉僻壤 層巒疊嶂 春光明媚 春華秋實 春和景明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