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描寫水的成語並選造句,寫出四個描寫水的成語並選一個造句。

2021-03-12 08:11:07 字數 2390 閱讀 5713

1樓:籤籤明

水光瀲灩:我看bai著水光瀲灩的湖du面出了神。

波光粼粼:微zhi風吹來dao,平靜的湖面頓回時出現了波光粼粼,將這寂靜答的夜渲染的活潑又俏皮。

洶湧澎湃:(我)看慣了小河的風平浪靜,小溪的流水孱孱,突然又想看看大海的洶湧澎湃。

晶瑩剔透:頑皮的孩子們開始玩起了打水仗,歡聲笑語頓時充斥著整個院子,晶瑩剔透的水珠打上了她們的臉,打上了他們的額頭,卻絲毫影響不了她們的熱情。

2樓:一信你

水波瀲灩、波光粼粼、清澈見底、波濤洶湧

造句:面對波濤洶湧的大海,我不禁生出幾多感慨來。

3樓:匿名使用者

波瀾壯闊 大海波瀾壯闊的場景時常在我的腦海裡旋轉。

浩浩蕩蕩 鏡花水月 隨波逐流版 水天一色權汪洋大海 水平如鏡 波光粼粼 泛起微波 碧波盪漾波濤洶湧 波浪滔天 狂濤怒吼 驚濤駭浪

清風徐來、水波不興。水波粼粼、

風平浪靜、碧波盪漾、水趣盎然

波光瀲灩、清澈見底、悠悠煙水、

碧波浩渺、琉璃千頃、溪流淙淙、

風起浪湧、白浪滔天、波濤澎湃、

狂風怒潮、黑風巨浪、波翻浪湧、

波濤洶湧、急流飛濺、奔騰咆哮、

水天一色 湖光山色 一江春水 碧水微瀾 清澈見底 涓涓細流 潺潺流水碧波盪漾 波光粼粼 車水馬龍 水波不興 水波粼粼碧海青山,碧海青天,水木清華,水石清華,水色一天,水中撈月柔情似水 年華似水 山清水秀,青山綠水

4樓:匿名使用者

水天一色,她家住在海邊,每天她都能欣賞到水天一色的景色。

5樓:我吃蛋炒飯

波光粼粼 水滴石穿 水天一色 水平如鏡

約摸一個多鐘頭,遠處已經可以看到水天一色的太湖

描寫山的四字詞語,寫3個。描寫水的四字詞語,寫3個。描寫人物外貌的詞語,寫3個。選擇其中一個詞語造

6樓:熱1心1網1友

描寫山的四字詞語:崇山峻嶺、連綿起伏、巍然屹立、層巒疊嶂描寫水的四字詞語:一瀉千里、波瀾壯闊、波濤洶湧、清澈見底描寫人物外貌的詞語:

白髮蒼蒼、滿頭銀髮、兩鬢染霜、頭髮烏潤崇山峻嶺:戰士們冒著嚴寒酷暑,堅持戰鬥在崇山峻嶺間。

7樓:匿名使用者

險峻山勢、爭奇競秀、漫山濃綠、起伏連綿;

涓涓細水、銀霧飛濺、清澈透明、碧綠清水;

昂首挺胸、滿頭銀髮、面容俊俏、劉美籠罩;

涓涓細水拂著楊柳垂下水面的「秀髮」,彈著「琴絃」,快樂地向遠方流去。

8樓:匿名使用者

哦,對不起,有點兒晚。崇山峻嶺,層巒疊翠峰巒雄偉連綿起伏。

9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山的詞語重山峻嶺描寫水的詞語有涓涓細流

桂林山水這一課中描寫水的四字成語有哪

10樓:劍王牙

山清水秀

shān qīng shuǐ xiù

[釋義] 清:純淨;秀:秀麗。形容風景優美。

[語出] 宋·黃庭堅《驀版山溪·贈衡陽陳湘權》:「眉黛斂秋波;盡湖南;山明水秀。』」

[辨形] 清;不能寫作「青」。

[近義] 山明水秀

[反義] 窮山惡水

[用法] 用作褒義。形容風景優美。一般作謂語。

[結構] 聯合式。

[例句]

①我國江南有許多~的旅遊勝地。

寫出兩個描寫危急時刻的四字成語並選一個造句

11樓:覺覺

千鈞一髮

十萬火急,

千鈞一髮的造句

1 原來是四川汶川大**了!其中有兩位母女倆也沒逃回過去,這答時有一塊大石頭眼看就要砸中她們了,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母親把她的女兒推到了一邊,自己卻被石頭砸中了。

2 在完璧歸趙的故事中藺相如平易近人的品格讓人讚歎不已,也贏得了廉頗的尊重,最後,在他們的同心協力下,度過了趙國千鈞一髮的難關。

3 一個小學生不看車子橫穿公路,一輛轎車飛快駛來,在這千鈞一髮時刻,突然跑來一箇中年人,把孩子迅速強拉到路邊,避免了一場不幸的發生。

積累寫景的四字詞語十個並選四個寫一段話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 春暖花開 的季節裡,百花爭豔 ,春色滿園 .楊柳依依也想要在溪邊照個影.一片 生機

盎然 .微風扶過象媽媽的手那樣輕柔.

山明水秀 青山綠水 花紅柳綠 水光山色(2)一絲不苟 孜孜不倦 聚精會神 持之以恆(3)花好月圓 如花似玉 錦上添花 花言巧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請把你積累的寫景的詞語,在橫線上寫幾個?

寫出成語造句並作出解釋,寫出十個成語造句並作出解釋

車水馬龍 ch shu m l ng 車象流水,馬象游龍。形容來往車馬很多,連續不斷的熱鬧情景。他環視四周,只見人山人海,車水馬龍。2.乘龍快婿 ch ng l ng ku i x 乘龍 女子乘坐於龍上得道成仙。快婿 稱意的女婿。舊時指才貌雙全的女婿。也用作譽稱別人的女婿。誰都知道他是李市長的乘龍快...

帶龍的成語並造句,寫出幾個帶龍的成語並選一個造句

生龍活虎 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我最近身體不太好,真羨慕小華的生龍活虎啊!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若滿意請及時採納。龍騰虎躍 訓練場上,戰士們個個龍騰虎躍,揮汗如雨,為的是練好本領,保家衛國。請採納,謝謝 寫出幾個帶龍的成語並選一個造句 龍飛鳳舞 龍騰虎躍 龍馬精神 生龍活虎 攀龍...

寫出關於秋天的成語並造句用描寫秋天的詞語造句

成語 一葉知秋 bai春華秋 du實 金風玉露 春秋zhi筆法 秋風落葉 dao秋高氣爽 五穀豐登回 秋風蕭瑟 答碩果累累 春花秋月 天高雲淡 寒蟬悽切 秋風瑟瑟 層林盡染 果實累累 秋收冬藏 秋雨綿綿 落葉知秋 一日三秋。句子 1 天空變的如此寧靜,變得又高又藍。而白雲有如羊群,再細看,又有如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