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市都有哪些縣,邯鄲市有哪些縣市區?

2021-09-18 04:58:51 字數 1375 閱讀 7129

1樓:吊打你需要理由

雞澤縣、邱縣、永年縣、曲周縣、邯鄲縣、館陶縣、涉縣、廣平縣、成安縣、魏縣、磁縣、臨漳縣、大名縣。

位置境域

邯鄲市地處河北省南端,太行山脈東麓。跨東經114°03'—40',北緯36°20'—44'之間,西依太行山脈,東接華北平原,與晉、魯、豫三省接壤。轄區廣198公里,袤110公里。

總面積12066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419平方公里。

地形地貌

邯鄲市地勢自西向東呈階梯狀下降,高差懸殊,地貌型別複雜多樣。以京廣鐵路為界,西部為中、低山丘陵地貌,東部為華北平原。海拔最高1898.

7米,最低32.7米,相對高差1866米,總坡降為11.8‰。

全市自西向東大致可分為五級階梯:西北部中山區、西部低山區、中部低山丘陵區、中部盆地區、東部洪積沖積平原。

氣候環境

邯鄲市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分明。春季風多幹旱,夏季炎熱多雨,秋季溫和涼爽,冬季寒冷乾燥,年平均氣溫13.5℃,最冷月份(一月)平均氣溫-2.

3℃,極端最低氣溫-19℃,最熱月份(七月)平均氣溫26.9℃,極端最高氣溫42.5℃,全年無霜期200天,年日照2557小時。

2樓:

邯鄲市下面有多少個縣

邯鄲市有哪些縣市區?

3樓:匿名使用者

邯鄲市現轄五區、一市、十四縣。邯鄲市共有96個鎮,118個鄉,28個辦事處,461個居委會。

4樓:仁俊慎涵暢

邯鄲市縣區如下:

叢臺區,邯山區,復興區,峰峰礦區,武安市,邯鄲縣,臨漳縣,成安縣,大名縣,涉縣,磁縣,肥鄉縣,永年縣,邱縣,雞澤縣,廣平縣,館陶縣,魏縣,曲周縣等共19個縣(市\區)

邯鄲縣有多少個鄉鎮

5樓:匿名使用者

邯鄲縣轄

4個鎮河沙鎮、

黃粱夢鎮、戶村鎮、尚壁鎮、

6個鄉兼莊鄉、代召鄉、三陵鄉、康莊鄉、南堡鄉、南呂固鄉2 個社群:明珠社群、安居社群

6樓:遇上塵埃

邯鄲縣面積521.3平方千米,人口38.49萬。轄5個鎮,《戶村,北張莊,河沙鎮,上壁鎮,黃粱夢》

河北邯鄲有那幾個區,縣?

7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邯鄲市轄6個區、1個縣級市、11個縣。

6個區:邯山區、叢臺區、復興區、峰峰礦區、肥鄉區、永年區1個縣級市:武安市

11個縣:臨漳縣、成安縣、大名縣、涉縣、磁縣、邱縣、雞澤縣、廣平縣、館陶縣、魏縣、曲周縣

河北省邯鄲市哪個銀行網點最多,邯鄲市有哪些銀行

邯鄲銀行在邯枝搭鄲市是網點最多的,在市內有40多家,今年年底之前還要再開18家社群支行,本地銀行肯定是廳搭腔網扮衫點最多的。工商,建設,郵政,邯鄲 邯鄲市有哪些銀行 工行 建行 農行 郵政儲蓄 交通銀行 中國銀行 民生銀含襲基行 商業銀行 不知道怎麼走的話打114,告訴他你所在的位置,他能只禪攔給你...

邯鄲市有哪些縣市區河北省邯鄲市有幾個縣城

截止2019年,邯鄲市下轄6區 邯山區 叢臺區 復興區 峰峰礦區 肥鄉區 永年區 1縣級市 武安市 11縣 臨漳縣 成安縣 大名縣 涉縣 磁縣 邱縣 雞澤縣 廣平縣 館陶縣 魏縣 曲周縣 2個經濟開發區 邯鄲經濟技術開發區 邯鄲冀南新區 1 邯山區 邯山區是隸屬河北省邯鄲市的一個市轄區,位於河北省南...

邯鄲都是有什麼銀行,邯鄲市有哪些銀行

建行 民生 農行 工行 人民 光大,中國,邯鄲銀行,邢臺銀行,邯鄲市有哪些銀行 工行 建行 農行 郵政儲蓄 交通銀行 中國銀行 民生銀含襲基行 商業銀行 不知道怎麼走的話打114,告訴他你所在的位置,他能只禪攔給你最近的銀行地址談謹包括坐幾路車能到。工 農 中 建四大行,本地邯鄲商行 農村信用社,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