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戶口在浙江,但是我的學籍在山西,我能在山西參加高考嗎

2021-09-18 04:57:46 字數 1439 閱讀 4073

1樓:aaa丹丹

山西省異地高考規定,從2023年起,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在山西省境內父母經常居住地連續3年接受高中教育並有正式學籍的,在提供家長合法穩定職業、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和高中段學籍證明前提下,即可在山西報名參加高考,並享有與山西省考生相同的招生錄取待遇。

你是2023年參加高考,所以不在上述範圍內...

希望對你有幫助!歡迎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怕不可以喲,你具體要看山西的高考改革是不是已經放開了高考的戶籍制度的限制,不過這個改革現在還只是在大城市,比如上海、廣州、北京等實行,山西貌似還沒有,所以你只有到浙江去高考。

3樓:淡abcd忘

山西省2023年高考報名的相關政策表明,高考報名仍限定為常住戶籍在我省,並符合其他條件的中國公民。外省籍考生因工作或學習需要申請在山西省借考的,須經戶籍所在地省級招辦同意後,方可在我省辦理借考手續參加考試。凡我省戶籍的考生不得在外省(市、區)借考。

堅決杜絕「高考移民」考生報名。對外省遷入山西省戶籍考生報名資格審查仍執行2023年規定:考生單遷落戶一年以上,且高中三年在我省就讀;考生單遷落戶不足一年,且小學、初中、高中均在我省就讀;因購置商品房戶口遷入一年以上。

符合這些規定條件者,方可報名。

4樓:

不是只有在戶口所在地考嗎答疑網

我的戶口在內蒙,學籍在山西,能否在山西參加高考?

5樓:寶寶

但需要滿足當地異地高考的政策,比如說有完整的高中三年經歷等。

我現在高二了,學籍在山西,戶口在河北,能在山西高考嗎?

6樓:

你的學籍在山西戶口在河北的話,你只能是在河北參加高考,你是三你在山西是參加不了高考的。因為中國的高考制度是按照戶口所在地進行惡報名參加高考的跟你的學籍應該是關係不是太大。嗯,你的應該是學吉他的,應該是你的家人或者是什麼?

在那邊宮鎖讓你在你那邊上學,但你的戶口還沒有遷過去的話,你只能是在河北參加高考。只有你的戶口所在地才是你參加高考的,所在地。

我小孩戶口和學籍不在一個省,高考能在學籍處參加高考嗎

7樓:八維教育

具體能不能參加高考,要看當地的相關政策。不知道你的孩子學籍在哪個省份,不是一線城市的話,要求都不是很嚴格。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例如上海,就需要父母達到積分才可以

(高考)我學籍在山西,但戶口在河北,我能在山西高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山西省的高考政策,如果高中三年在山西就讀,就可以.

10樓:不完整麼

問你班主任 絕對能幫你解決

我女兒在山東參加了中考取得了學籍,但是戶口在內蒙古,可以回內

高考還是要依據戶籍地進行考試的,我外甥就 是這樣的,她今年高考,戶口在專集寧,上學在東勝,從小學到屬高中一直在東勝上的學,學籍當然是在東勝的,不過今年參加高考就必須回集寧參加了,不過你這樣是跨省的就不太明白兩個地方的政策是不是一樣了,還有就是離高考還有三年,到時候什麼政策也可能會不一樣的,近幾年高考...

您好,我想問您一下我戶口在甘肅,學籍也在西安,請問一下我回甘肅參加高考報名要準備什麼

只要你那邊沒有學籍要求,拿戶口本就行!現在高考不分年齡,學籍,自學的也能參加高考。如果要求學籍,你在那邊找個學校,拖點關係,把學籍搞好就行了。得有高校為依託,接受你報名,你得在甘肅隨便一個高校有名義,學校收你錢吧,其他就是身份證 戶口簿啥的 能能用到用不到的都帶著 以防萬一 身份證資料。戶口本。本地...

戶口在西寧學籍在西安的中考生怎麼參加中考

具體可以諮詢當地教育局。義務教育法明確規定,可以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也可以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適齡兒童 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 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義務教育法 第十二條 適齡兒童 少年免試入學。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