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在西寧學籍在西安的中考生怎麼參加中考

2021-03-04 07:59:53 字數 390 閱讀 9717

1樓:樂觀的靚哥哥

具體可以諮詢當地教育局。義務教育法明確規定,可以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也可以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

《義務教育法》

第十二條 適齡兒童、少年免試入學。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

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在非戶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對本行政區域內的軍人子女接受義務教育予以保障。

戶口在天津學籍在河北能在河北中考嗎

可以的,要符合一bai定的條件。各省du的政策都不相同,需諮zhi詢當地教育局,dao各地區普通專高中錄取的條件都不同。根據北屬京市 檔案要求,自今年起,凡進城務工人員持有本市有效居住證明,有合法穩定的住所,合法穩定職業已滿3年,在京連續繳納社會保險已滿3年,其隨遷子女具有本市學籍且已在京連續就讀初...

您好,我想問您一下我戶口在甘肅,學籍也在西安,請問一下我回甘肅參加高考報名要準備什麼

只要你那邊沒有學籍要求,拿戶口本就行!現在高考不分年齡,學籍,自學的也能參加高考。如果要求學籍,你在那邊找個學校,拖點關係,把學籍搞好就行了。得有高校為依託,接受你報名,你得在甘肅隨便一個高校有名義,學校收你錢吧,其他就是身份證 戶口簿啥的 能能用到用不到的都帶著 以防萬一 身份證資料。戶口本。本地...

我女兒在山東參加了中考取得了學籍,但是戶口在內蒙古,可以回內

高考還是要依據戶籍地進行考試的,我外甥就 是這樣的,她今年高考,戶口在專集寧,上學在東勝,從小學到屬高中一直在東勝上的學,學籍當然是在東勝的,不過今年參加高考就必須回集寧參加了,不過你這樣是跨省的就不太明白兩個地方的政策是不是一樣了,還有就是離高考還有三年,到時候什麼政策也可能會不一樣的,近幾年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