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戶口在廣西人才市場南寧我女友的戶口在

2022-03-11 05:50:59 字數 1541 閱讀 4928

1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結婚手續其實很簡單,不如就到南寧辦理結婚登記是一樣的。

不管在中國的**辦,只要是真實有效的,都是一樣的。

必需要拿雙方的戶口本,居民身份證,到地方民政局辦理結婚登記就可以了。

如果是將女方的戶口遷到男方這邊的話,因為是異地,有些東西是比較麻煩的。即使你的手續是其全的,一邊跑兩趟是必不可少的。不過我還是一次性的告訴你吧,不用你到處亂跑。

1、首先準備《女方登記照》2張(1寸)、寫《書面申請》1份、影印《結婚證》1份、影印《雙方居民身份證》1份。

申請書大概就是:

申請書我叫某某某,几几年幾月幾日出生,住某省某市某鎮某居委會,於几几年幾月幾日與某某登記結婚,由於某某原因,特將某某的戶口從某地遷至某地。

特此申請

姓名時間

(大概就這樣,都很簡單的,只是形式,沒人會看的。)

2、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村或居委會或者單位證明(因為你們都沒有單位嘛,所以就到村裡開,或者是居委會)開《遷出證明》(為了保險,遷出證明共2。1份是對當地派出所,1份是對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寫),然後拿著戶口本和遷出證明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3、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村或居委會或者單位證明開《接收證明》;

4、然後你拿著《戶籍證明》、《遷出證明》、《接收證明》《申請書》、《結婚證影印件及原件》、《居民身份證影印件及原件》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准予遷入證明》,這個證明只有市公安局才可辦理,所以大概要等個半個月一個月的樣子,拿到市局審批,批下來後,然後去派出所拿這張《准予遷出證明》,到女方的派出所去開具《遷移證》,也就是所謂的去下她的戶口,然後到男方這邊上戶口,辦理新居民身份證。就ok啦!

呵呵!說來是不是很麻煩,現在給你簡單講幾個重要的環節。

先辦好:身份證、結婚證影印件、登記照、申請書;

南寧開:1、戶籍證明、遷出證明 3、遷移證

玉林開:2、接收證明、准予遷出證明 4、落戶手結

這是一樣都不能少的,記住在辦事的時候到**都記著帶戶口本。

2樓:

結婚是不需要轉戶口的,由於你女朋友的戶口不是集體戶口,推薦你到玉林辦理結婚登記。

1:在南寧辦理未婚證明,把戶口登記表取出來2:帶雙方戶口和身份證在玉林登記結婚就可以了建議一起把準生證給辦了

我是廣西玉林人,女朋友是廣西北海人,我們想在廣西南寧登記結婚可以嗎? 5

3樓:南邕

程式:申請

中國公民在中國境內申請結婚。

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申請時,應當持下列證件和證明:

⑴戶口證明;

⑵居民身份證;

男女雙方當事人必須共同到中國公民一方戶口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指定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登記。申請登記的中國公民和外國人須分別持有下列證件:

1)、中國公民須持有:

1)本人戶籍證明;

2)本人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或工作所在單位的縣級以上機關、學校、事業、企業單位出具的本人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民族、婚姻狀況(未婚、離婚、喪偶)、職業、工作性質、申請與何人結婚的證明。

我是廣西人,來廣州讀書7年多了,戶口還在廣西,請我能不能在廣

同學,你來這樣一般來說是不行的。基本源上全國都是要回戶籍地高考。至於中國為啥這樣,很簡單。中國人多,多少人就分配多少高等教育名額。你在戶籍地外高考不是搶了人家的飯碗麼 回來吧,廣東學完回來考是很有優勢的,廣西分低哦 嘿嘿,不過要多做做全國一卷及模擬題。我是廣西人,戶口也是廣西的,有學籍,在廣東讀完三...

本人戶口在廣州人才市場集體戶,如果我在廣州買房,戶口能遷到房子所在地並轉為正式廣州戶口嗎

能,到人才中心戶口管理那打一份證明然後拿你房產證到你要辦理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就可以了 應該可以的吧 諮詢公安局 可以轉,帶上房產證去派出所就可以了。廣州南方人才市場集體戶口,如果遷出落戶自己所購的房子?帶房產證相關資料到南方人才拿戶口卡等再去房產所屬的派出所辦理入戶即可。樓上說的有點不對,是要拿...

我的戶口在忻州市定襄縣人才市場,結婚了想遷到臨汾市襄汾縣,怎麼遷

給你個思路 你老公憑藉你們的結婚證,在老家當地的派出所申請 夫妻投靠 將你的戶口從合肥遷過來,那麼老公派出所這邊出具準遷證,拿著準遷證到合肥人才市場 所在地的派出所 辦理,合肥會依據準遷證給你開具戶口遷移證,你拿著戶口遷移證到老公家派出所落戶即可。沈伊建堂森謂禁潛遒昊還桐下副臺沔刮玓薔麾特 檔案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