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南京畢業的學生,戶口是放在南通人才市場還是遷回老家通州好呢

2022-11-19 04:15:10 字數 1504 閱讀 9552

1樓:

你既然已經領了遷移證,還是先遷回去的比較好。我也是南通人(如東的),當時在鎮江上學的,現在在鎮江工作了。先遷回老家,然後買了房子戶口再遷回來,沒有什麼影響的,只要你有房,你就可以落戶。

身份證不需要重新辦理,只要是第二代身份證都沒的關係。

2樓:

看你以後還打算在北京麼,要是打算長期在北京還是暫時放在人才市場儘快找個能落實戶口的單位比較好,如果遷回去了,以後要想再遷來北京就太難了,現在買房也不能辦北京戶口的

3樓:金菩提v滇

一、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及學校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遷移證》辦理入戶手續。

二、戶口不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就可將戶口由原籍直接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憑《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直接辦理《戶口遷移證》,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不需發《准予遷入證明》。

三、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的,公安機關憑畢業生本人的畢業證和《戶口遷移證》辦理恢復戶口手續。

四、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離開學校時,還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暫緩2年就業。暫緩就業畢業生的戶口可繼續保留在學校2年。畢業生在暫緩就業期間落實工作單位的,公安機關憑省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辦理戶口遷移手續;暫緩就業畢業生,在暫緩期滿後仍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按照有關規定將戶口遷回原戶口遷出地。

五、戶口在學校的原農業戶口性質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並要求恢復農業戶口性質的,可予辦理。為妥善處理好「非轉農」後出現的問題,事先應徵求申請「農業戶口」所在地的鄉鎮或村委會意見。

六、入學時未將戶口辦理「農轉非」手續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後,在辦理戶口遷出時,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在為其辦理「農轉非」手續後,以「非農業」戶口性質遷出。

七、戶口在學校的本省生源畢業生,未落實工作,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其父母戶口已遷移到本省其他地區的,可直接將戶口遷至其父母戶口所在地;如果父母一方還在原籍居住的,該畢業生的戶口仍應遷回原籍。

八、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回原籍的畢業生,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遷入地公安機關問明情況後,憑原《遷移證》恢復戶口;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往異地,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的,按有關管理規定辦理。

九、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工作後,人事部門不再發《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報到證》。公安機關憑下列畢業生提供的相應證明材料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被機關錄用的,提供地級以上市**人事部門簽發的《錄用通知書》。

2、被事業單位(不含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的,提供**人事部門簽發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畢業生通知書》。

3、被企業(含各種所有制企業)和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接收的,提供縣級以上**人事部門簽發的《畢業生就業通知書》。

我是2019屆畢業生,在南京上大學,戶口還在徐州,可是我工作找在了蘇州,戶口如何從徐州遷到蘇州

1 和單位簽訂就業協議或者全日制勞動合同,併到所在地區人才市場備案 蓋章 2 攜帶協議或合同 身份證等資料 可諮詢單位所在地人才市場或本單位人事部門 去所在地區人才市場開具調檔函 3 帶上調檔函 可委託親人或朋友 去檔案所在地將檔案調入蘇州 4 等檔案調入蘇州後 人才網上一般可查 可攜帶相關資料去所...

我是今年的南京高校畢業生,上學時將戶口遷學校了,現在在一家小公司實習,但公司不管檔案和戶口的事

畢業生檔案的三個去向 一個是畢業後就找到了接受戶口的單位.檔案和戶口都轉到工作的單位.學校很樂意看到這個情況,大約佔10 以上的比例,二是畢業後沒有找到接受戶口的單位,戶口和檔案留在學校.兩年後戶口打回原在地.檔案轉到省檔案局.學校最不樂意看到這個情況,大約佔50 的比例.三是.把檔案和戶口放在人才...

急等!我是南京集體戶口,10年畢業學校讓我們把戶口遷回家,但

放人才市場呀,南京市集體戶口享受南京居民待遇,購房沒啥限制的,目前新政策出來了,對外地戶口很不利。那就是吊在半空,黑戶,老家沒戶口南京也沒 現把老家的現落下。版然後找你們公司的總務人權事問問怎麼遷來公司做集體戶。另外就是買了房子直接就去房子所在地上戶口,很簡單的帶上房產證和身份證,就okl了 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