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的型別有哪些,期限是幾年

2022-11-19 04:15:10 字數 657 閱讀 2736

1樓:龍商百科

1全部你好。勞動合同期限是指勞動合同起始至終止之間的時間,或者說是勞動合同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時段。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12條的規定,勞動合同的期限分為下列三種:

1、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合同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這種勞動合同的特點是,勞動關係只在合同有效期記憶體續,合同期限屆滿,勞動合同即告終止。

2、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合同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這種勞動合同德特點是,勞動合同沒有確定的合同終止日期,只有在符合法定或約定的條件下,勞動關係才可終止。

3、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以某項工作的完成為合同終止條件的勞動合同。這種勞動合同的特點是,當合同中約定的工作完成時,勞動合同即行終止。

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2樓:周律師說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二條,共分為: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和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三類。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按照勞動合同期限的長短,勞動合同可分為三種:(1)有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它是指企業等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訂立的有一定期限的勞動協議;(2)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3)以完成一定工作為期限的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何時簽訂,勞動合同的期限是我開始上班的第一天開始嗎?還是試用期後

是的,比如你7月1日班,公司與你在7月31日簽訂勞動合同也是合法的。中華bai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du法 第七條 用人zhi單位自用工之dao 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專用人單位應屬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

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和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什麼區別

前者沒有勞動合同終止期限。後者上面約定勞動合同的終止期限。關於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問題 一 勞動者在同一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以上,原勞動合同期滿,當事人雙方同意續延勞動合同的,勞動合同應按以下辦法處理 1 勞動者提出訂立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當與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2 經雙方當事人協...

合同期限最多籤幾年,勞動合同規定最多籤幾年

這個問題勞動法並未明文規定,通常,勞動合同期限可以分為三類 1 有固定期限,即在合同中明確約定效力期間,期限可長可短,長到幾年 十幾年,短到一年或者幾個月。2 無固定期限,即勞動合同中只約定了起始日期,沒有約定具體終止日期。可以依法約定條件,在履行中只要不出現約定的終止條件或法律規定的解除條件,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