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2023年畢業的,畢業時學校統一將戶口放在派出所的集體戶,檔案在人才市場託管,我一直沒管過

2021-04-20 16:23:03 字數 2910 閱讀 415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單位得有資格接受你的戶口,一般民營私企都不要想了。找單位開證明,調檔函,到人才市場取檔案。一般放檔案放在人才交流中心,戶口會落在人才交流中心所在的區的派出所。

還是先去人才市場諮詢一下吧。

2樓:聖男難

08年畢業的只能走調幹的形式了,不能辦理畢業生接受了,需要先去保管檔案的人才中版心辦權理《轉正定級表》,然後把檔案與戶口放在同一個地方,然後去您要落戶的工作單位城市的人才市場籤調戶委託協議,然後按照他們告知你的調戶步驟辦理調戶就可以了 ——有問題請補充,然後就是記得給分,呵呵

關於集體戶口和檔案的問題

3樓:人才範大師

原則上bai人才市場只給家不在du本地的流動人員辦理zhi集體戶dao

口。你要遷回家裡只

回能放在你父母的答戶口所在的派出所,你可以去你父母的戶籍管理派出所開具戶口準遷證,然後拿著準遷證回到無錫新區提取檔案。檔案遷回家可以放到你家市人才服務中心,進行檔案保管或人事**。具體情況問問你家市人才服務中心檔案管理部門,比較麻煩,但是問清楚最好一下辦到位。

4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是可bai以掛靠的,一般是你du戶口所在地街道的人zhi事部門掛靠,你以dao

調幹的回方式把戶口轉答回去,辦理手續時人事局會發調檔函的,你拿調檔函到現在的檔案所在地交上去就可以了,你的檔案會由他們轉回去不需要你經手。戶口落到**都可以,看落到**對你有利及便於辦理手續了,畢竟你需要接受單位才能調回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來這種情況先回老家鎮上的派出所搞源準遷證明,然後拿著準遷證明到無錫園區派出所,完成戶口遷移。再帶著無錫園區派出所給你的材料到人才市場提檔案,然後回老家,到鎮上派出所搞定戶口,到當地人才市場託管檔案。over

集體戶口和檔案掛靠遷出如何辦理

6樓:安民先生

網友來:你好!

一、戶口遷移程式源:

1、你本人寫一個遷移戶口申請;

2、到戶口接收單位或者社群(村)蓋章,同意接受你;

3、到戶口接受單位所在地派出所填《戶口遷移登記表》;

4、到戶口接受地縣(區)級公安局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5、到戶口接受地市級公安局辦理戶口遷移手續(縣內遷移戶口不用到市級公安局辦理);

6、到戶口接收地省級公安廳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市內遷移戶口不用到省級公安部門辦理);

7、跨省遷移戶口才需要到省級公安部門辦理,現在有電子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只要到縣級公安局就可以辦理了。

8、當然你還需要到你現在戶口所在地省、市、縣(區)、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消戶手續。

二、檔案遷移程式:

1、本人寫個申請《要求將檔案寄回原籍人才交流中心的報告》,到現在檔案存放地人才交流中心辦理檔案遷移手續,可以由人才交流中心幫你郵寄也可以自己帶回。

2、在沒有找到新的工作以前你可以將檔案存放到原籍人才交流中心。

有疑問還可以繼續諮詢!

希望我的答覆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辦改派。

到畢業學校所在地的省高校中心去辦理改派回籍的手續。

然後拿著派回原籍的報到證到原籍人社局去報到、辦人事**,並同時辦理落戶。戶口可以直接落回家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公司人為什麼能將戶口掛靠在公司,請詳細說明情況。

戶口遷在人才服務中心是什麼意思啊

9樓:月八十聖

你好,既然遷到人才中心,就說明你的單位沒有資格保管你的人事檔案和戶口。你不但應該將戶口遷到工作所在地的人才中心,還應將你的檔案調到那裡。

你要持報到證到報到證的抬頭所寫的地方報到,併到人事局存檔後,才會對你將來沒有影響。如果你只是去你的單位工作而沒有走報到的程式,你的檔案就還是學籍檔案,沒轉為人事檔案。你存檔後,開始計算工齡,一年後轉正定級,擁有幹部身份。

否則,則無論你工作多少年都沒工齡,甚至有可能失去幹部身份,檔案變為「死檔」,那樣你就是持有畢業證的打工仔了,單位就算給你交社保,你退休後也領不到太多的養老金。

建議畢業後就去單位報到,將檔案從學校調到工作地的人事局存檔,將戶口落好。

10樓:濤濤滕

你的問題我來回答

1、按國家政策規定,組織、人事部門所屬的各級人才交流機構才有資格儲存大中專畢業生就業後的人事檔案,各種私營民營企業、鄉鎮企業、中外合資、獨資企業都無權管理員工的人事檔案,一般由委託的各級人才交流機構託管。

2、這就說明你的工作單位沒有人事管理許可權,必須放到有管理許可權的單位託管。

3、檔案戶口的存放地不影響你的工作前途、工資待遇。

不要考慮太多,安心工作

戶口是派出所集體戶口,要去外地工作,檔案帶不走,可以放在人才市場嗎

11樓:小喜

可以的,你可以到人才市場辦理以個人名義的檔案託管,記著不是以企業名義;然後每年繳納幾百塊錢的管理費就行了;等你有新單位了,讓新單位出一個調檔函就可以從人才市場把你的檔案調過去,很方便。

戶口檔案放在人才中心,戶口型別屬於學校的集體戶口還是單位的集體戶口? 15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想把戶口和檔案一塊轉出來放在人才交流中心,怎樣辦理? ps:戶口是集體調檔函可以直接寄到單位,單位檔案管理部門按照調檔函的地址將檔案寄到學校就

13樓:濤濤滕

你的問題我來回答

1、你的戶口屬於「臨時集體戶口」跟集體戶口、居民戶口是有區別的

2、學校的集體戶口也是臨時的集體戶口,跟工作單位的集體戶口是有區別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單位的集體戶口,學校的集體戶口應該是你在沒有

我是廈門大學2023年畢業生,畢業時戶口沒有遷出,現在想遷回原籍,具體該怎麼做,需要什麼

你這種情況似乎已經過了戶口遷移的期限了啊,學校畢業的時候會給每一位外省的同學開戶口遷出證明的,難道你沒有嗎?你現在可以確定你的戶口還在學校嗎,假如學校已經開了遷出而你又過了期限這個辦起來就麻煩了。當前第一件事是去學校所在的派出所,即你大一戶口遷移的那個派出所查下你的戶口是否還在,假如在你可以讓戶籍員...

幾首畢業時的歌,推薦幾首畢業時的歌!

1.祝福 張學友 2.朋友 周華健 3.友誼地久天長 4.十年 5.祝你一路順風 6.跟往事幹杯 7.回到過去 8.我們的紀念冊 twins 9.梔子花開 10.難捨難分 11.那些花兒 12.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13.大約在冬季 14.同桌的你 15.睡在我上鋪的兄弟 16.青春紀念冊 可米小子 1...

畢業時學校沒發報到證怎麼辦,大學畢業學校沒發報到證該怎麼辦?

如果是國家普通全日制高校畢業生,畢業後是有資格獲得報到證的,即時畢業時未就業也應該獲得報到證,這種情況下可跟學校申請辦理展緩就業獲得派回生源地人社局或就業 機構的報到證。當然您還要看學校的學歷型別,例如 民辦高校非學歷教育等培訓形式目前畢業也沒有報到證。讓學校方面開個介紹信也行的。大學畢業學校沒發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