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在武漢拿的結婚證,但是現在我的戶口落在了徐州,他轉業

2021-09-18 02:32:22 字數 974 閱讀 4078

1樓:檸檬的情緣

第十七條 配偶已隨軍的軍隊轉業幹部,具備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到配偶常住戶口所在地安置;

(一)配偶取得北京市常住戶口滿4年的;

(二)配偶取得上海市常住戶口滿3年的;

(三)配偶取得天津市、重慶市和省會(自治區首府)城市、副省級城市常住戶口滿2年的;

(四)配偶取得其他城市常住戶口的。

也就是說你只要取得的是徐州市的常住戶口,那你老公轉業就能轉業到徐州!

2樓:12345a幫助

夫妻投靠入戶的辦理

符合夫妻投靠來市入戶條件的本市居民的配偶,戶口在外地且無正式工作的,可申請來市隨夫(或妻)入戶。

凡申請夫妻投靠必須向配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入戶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連同有關證明材料交派出所稽核手續(屬證件的,可以派出所驗核後,提供影印件)。

所需證明材料

1.入戶申請理由的書面報告;

2.夫妻雙方的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結婚證;

3.市入戶一方原籍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以及勞動部門出具的待業證(指非農業人口);

但大城市不易!中小城市可以(城市化發展的需要)。

辦理程式

被批准來市隨配偶入戶的,由派出所通知申請入戶人到派出所領取《準遷證》後回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領取《戶口遷移證》,然後再憑《準遷證》第三聯、《戶口遷移證》、身份證及本市配偶戶口簿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3樓:

轉業後原則上是可以選擇落戶到雙方任意一方的戶口所在地,但是一般都是指出生地。後轉的戶口不一定可以。

另外還要看看你現在的戶口是怎麼落過去的,是他在徐州工作,之後你隨軍落戶還是直接買房子落戶,有區別的。

我在福州,我們這邊的情況是買房子的戶口不能用作轉業安置的方向,只有隨軍到福州,落戶滿兩年才能落戶福州。

4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兩年以上,轉業就可以去配偶戶口所在城市。

我和他沒有結婚證,如果我和別人現在拿結婚證算重婚嗎

重婚的概念是已婚人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與之結婚的行為,你們倆如果只辦了喜宴,沒有去民政局登記結婚的話,就不算結婚,我國也取消了事實婚姻.你們倆頂多算非法同居關係.但小孩子和婚生子女待遇是相同的,不存在任何差別.如果你這是結婚證丟了,已經和他登記過,那在沒有解除和他的婚姻關係下與他人結婚,就...

我老公和我舉行婚禮了但是他不願領結婚證,在結婚月提出分開,我們在一起12年了,他現在是公務員

他早就打算好了,現在公務員了有錢有權了可以出去花了。這種人放棄吧,多要些損失。雖然法律上面是不保護你們的。但他不是公務員嗎,他負你。你找他多要些賠償他應該會答應,鬧到單位對他影響不好。沒拿結婚證最多算非法同居,受道德譴責,分手法律沒約束,覺得自己有點起色就覺得你配不上他了,這種男人,不要也罷,不和你...

我與96年與我老公結婚但是沒有結婚證現在我老公公開和另外女人同居請問我老公是否構成重婚罪

不夠成。雖然很同情你,但還是不構成。我國承認事實婚姻是在1994年2月1日以前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你們發生在96年,不屬於法律所承認的事實婚姻的範疇,不屬於事實婚姻。重婚保護的是前面一個婚姻,前提是必須前面一個婚姻有效才行,你們前面的一個婚姻都無效,自然也就無從保護了。按照您的描述,您老公不構成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