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年前拿的結婚證,但是孃家的戶口沒有遷移,這能查出來是結婚了的嗎

2021-05-06 05:39:38 字數 2267 閱讀 7488

1樓:壞狐細嗅薔薇

你好。可以。因為這個民政局有檔案,派出所也有檔案的。過多少年也有的。採納一下吧,謝謝了。

2樓:

可以啊,只要領過結婚證都有檔案登記呢,我和我老公的戶口就不在一起

我和他過了十一年夫妻生活沒結婚證,他現在提岀讓我走有法律嗎?

3樓:秋至露水寒

十一年夫妻生活之久,雖然沒有結婚手續。但是,法律上你們是法定夫妻。

他讓你走,你的權益受正常法律法規保護。該索取的一定索取。不要覺得理虧。

4樓:

你們兩個雖然過了11年。夫妻生活。沒有結婚證,不屬於合法夫妻。他提出來讓你走。並不違法呀。

5樓:犁騰逸

同居超過5年屬於事實婚姻,即使沒有結婚證,在分手的時候也要分割共同財產的,你可以拿回你們共同財產的一半。

6樓:半醒人生

你只是與他同居十一年,並不是夫妻,不是法律承認和保護的婚姻,所以,他讓你離開,並不違法。

7樓:在黃山感受冬日的喜樹

這樣的事情是不受法律保護的,應該好聚好散吧,誰對誰也不用負什麼責任

8樓:岳陽徐罡律師

問題中的這種情況屬於同居關係。

既然現在解除同居關係,則可對同居期間產生的共同財產及債務進行分割。

如無共同財產,則一拍兩散,各走各路。

雙方無權向對方主張其他權利。

9樓:天津六月雪

法律上沒有事實婚姻關係,沒有領結婚證就不是夫妻關係,不受法律保護,能過就繼續,不能過就各走各的。

10樓:m博士雜貨鋪

就演算法院判也是最多解除同居關係,當然你們共同生活期間取得的財產可以視為共同財產,可以要求對方分

11樓:北京信之源律師事務所

您好,根據您提供的案情,依據我國相關法律、法規及司法解釋之規定,您所述糾紛應屬同居關係糾紛。根據我國相關法律、法規及司法解釋之規定,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佈實施以後,男女雙方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人民法院應當告知其在案件受理前補辦結婚登記;未補辦結婚登記的,按解除同居關係處理。就本案而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即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屬同居生活,屬於不受法律保護的人身關係,但雙方解除同居關係後所引起的財產爭議,人民法院應予處理。

故您可以就相關財產爭議先行與對方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則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以解決糾紛。由於您提供的案情過於簡單,不妨委託專業律師,詳細陳述案情,提供相關證據材料,以獲得律師完整解答及進一步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結婚證就不是合法夫妻,就跟男女戀愛狀態一樣,想分就分,簡單很多的。

現在已經不承認事實婚姻了。

13樓:一一

雖然有事實婚姻,但是沒有領結婚證,你們這就算同居。分開就算是分手,沒有什麼保障的,協商一下,你們也那麼多年了。該給的補償也要適當地給一些!

14樓:孤家and寡人

沒有結婚證是不受法律保護的,不管你跟他多少年,如果合不來他讓你走你也只能走,財產也不屬於共同財產的,如果生了孩子,他是有責任和義務要撫養的。

我想諮詢一下,我結婚十一年了有一個十歲的小孩,但是我們沒辦結婚證,在他做生意的時候我在孃家借了五萬

15樓:明教藍犖

你們的關係不受法律保護,但是同居期間的共同財產可以比照夫妻共同財產要求分割。

我和一個男人一起十一年沒有結婚證,現在他又找了個女人,不要我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這個男人在一起11年卻沒有辦理結婚證,就是屬於同居關係。這樣的關係不受法律保護,雙方因為沒有結婚證的約束,可以隨時結束這樣的關係。現在他又找了個女人,這是他的權利,你只能想方設法保護好自己的財產安全,儘量讓自己的合法權益得到保護。

17樓:

雙方協商,協商不成可以起訴至法院,讓法院根據法律判決這不是事實婚姻,屬於不受保護的同居而已。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同樣的情況,感同身受!如今無法釋懷!想想也是,他有新歡了,即便新歡不如你,但她是新的。

你我再怎麼也是跟他在一起十一年了,新鮮勁兒早沒了。只有自己認栽了,誰叫自己對他付出太多,不能自拔呢?本以為人心換人心!

誰料到人心換不了人心!我們都太傻了!

我和老公十一年了,當時沒領結婚證但戶口遷過去了,有十歲兒子,因感情破裂想離婚,怎麼才能辦手續

你們這隻能算同居.不能算結婚.如果想離婚.就可以直接走人.沒結婚哪來的離婚啊.可笑 都想離婚了還辦什麼手續呢?雖然你們沒有領證,可你們是事實婚姻呀 沒證不用離婚,直接走人就可以 你想離就直接走,反正沒結婚證 不要辦什麼啊沒結婚證要離什麼婚啊 不用辦什麼手續了,但是你捨得你得孩子嗎?好好談談吧!還是先...

我是95年臘月結婚的沒拿結婚證有二十一年了戶口也在男方落戶了算合發夫妻嗎

1 不屬於 當事人於1994年後形成 同 居關係的,未在男女雙方任一方的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民政部門補辦過結婚登記手續的,不屬於我國 婚姻法 的 夫妻關係 2 建議當事人雙方儘快帶上本人的戶口本 身份證 符合要求的 共同去任一方的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民政部門申請辦理婚姻登記手續。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的...

我和老公在武漢拿的結婚證,但是現在我的戶口落在了徐州,他轉業

第十七條 配偶已隨軍的軍隊轉業幹部,具備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到配偶常住戶口所在地安置 一 配偶取得北京市常住戶口滿4年的 二 配偶取得上海市常住戶口滿3年的 三 配偶取得天津市 重慶市和省會 自治區首府 城市 副省級城市常住戶口滿2年的 四 配偶取得其他城市常住戶口的。也就是說你只要取得的是徐州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