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數學題

2023-02-07 05:45:03 字數 640 閱讀 5505

1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xy。根據內角和180°可證明在淺海區圓弧上的z點的xzy角最小,也可證明在深海區的任意角xpy均比角xzy小。故可知題中這樣做的道理了。

追問:我要詳細步驟(一步不能少的)而且用反證法證明,如果你對了,我還給你加分, 就今天一晚上的時間明天我去上學! 請快點!!!謝謝

回答:假設在深海區航行中,角xpy大於等於角xzy。

連線xy,並連線pz延長線交xy於o點。角xzo=角xpo+角pxz,角yzo=角ypo+角pyz。

所以得到角xzy=角xzo+角yzo=角xpo+角pxz+角ypo+角pyz>角xpy此與假設不等所以假設不成立。

所以當在深海區時,角xpy小於角xzy。

望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xpy<∠xzy,那他不就進入**了嗎?

有道理,因為已知弧長xy就可以確定圓心角的大小,角xzy加上圓心角的度數就等於180°,切在園內的點的叫加上圓心角的度數肯定都要大於180°,所以有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同弧所對的圓周角相等 ,即在危險弧上的腳都應該相等,∠xz(i)y,即在此圓弧凸側的角都小於∠xzy,反之也成立,只要保證連線角小於∠xzy,則該點一定在圓外.

初中數學題,初中數學題

第一題,0。第二題,2009 2010米.解釋,第一題,因為 1 的奇數次為 1,偶數次為1,所以50個 1和50個1之和為0,第二題,第一次截去後剩餘1 2米,第二次剩餘1 3米,第三次剩餘1 4米,第三次剩餘1 5米,因此2009次剩餘1 2010米,截去了2009 2010米 你好。第一題 1...

請教初中數學題,請教初中數學題!

設cd與be交與o點.過o點做bc,ac,ab的垂線,垂足分別為m,n,f.因為cd,be 是角平分線.所以om of on.角平分線上點到兩邊距離相等.再連線ao.因為角afo 角ano on of ao ao hl 所以三角形afo和三角形ano全等所以af an 又因為角dob 角eoc 角n...

初中數學題(代數),初中趣味數學題帶答案

1 這題我沒有用迭代法 a 1 b 1,通分得ab 1 b,ab b 1 b 1 c 1,通分得bc 1 c,bc c 1 得 ab c b 1 c 1 ab c bc b c 1 ab c c 1 b c 1 ab c b b 0 abc 1 代入 得ab b abc 因為 b 0 a ac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