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協議書籤的公司和畢業後工作的公司不是同一家,會不會影響我的檔案什么的?我該怎么辦

2023-02-07 05:40:04 字數 5673 閱讀 4832

1樓:月八十聖

這個就要和隨便籤的單位協商了。叫他們給你辦理離職手續。然後你和學校協商,通過學校讓學校所在省的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廳給你開新的報到證,將報到證派遣到現在的工作單位,如果現在的單位沒有權利接收你的檔案,可以將你的檔案放在現工作單位所在市的人事局代為管理。

然後你去原單位所在市的人事局問問你的檔案在**,將檔案和戶口也轉到現單位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在檔案和戶口上麻痺大意,不讓你就會失去轉正定級,工齡,養老保險等機會。戶口不及時落到某地,會成黑戶,將來想落到某地就很麻煩了。

千萬重視,不懂就上網及時詢問。

2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學校為了提升就業率,我當時也是隨便找了一家企業,畢業後根本沒去。

你現在工作定了麼,如果你現在得單位(國家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有權接受檔案,那你就把你的檔案遷到現在得單位,戶口也落在當地;如果你現在得單位不能接收檔案,你可以選擇把戶口和檔案發回原籍(高中畢業地),也可以把你的檔案託管在你準備工作的地方的人才中心。

請問我就業協議書籤了之後 沒有在那家公司工作那麼檔案會到**去了 畢業後戶口遷回家這邊

3樓:大叔法考

檔案肯定會回老家的,你沒有去報到戶口都沒有遷到那家公司,所以戶口會回到你老家。中國店長人才網不知能否幫到你。

4樓:卡秋莎香奈兒

畢業如果自己不把檔案從學校提走,學校義務保留兩年,兩年以後大會戶籍所在地。你這個情況比較複雜,你首先應該吧就業協議書要回來,然後問問你的檔案在哪,跟公司好好說說,然後問問學校老師,越快越好,免得影響你以後就業

就業協議書籤了,實習期沒滿我想去另一家公司?這樣會不會影響我的戶口,和檔案去向。 10

5樓:山東微山

那你就要和簽訂協議的單位協商解決廢除協議,可能會涉及到違約金的問題,然後就是去學校就業指導中心去重新辦理3方協議,重新簽訂給你想要簽訂的公司就可以了,不會影響到你的戶口和檔案的。放心!來就是為了滿意答案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想沒有用,你假如真的要去另一家公司,就需要辦理改派手續,同時辦理檔案和戶口接收手續。假如你要去的另一家企業沒有檔案\戶口接收的權利,你的檔案和戶口就需要落在中介。

如果就業協議是隨便找個公司籤的,畢業後又不在那工作會不會有什麼問題啊?

7樓:

1、只要就業協議中沒有

約定違約金,沒有交納押金,簽訂了就業協議畢業後不去單位工作沒有太大影響。但檔案資料可能會轉到該簽約單位所在地,對今後轉檔造成一定的麻煩。

2、就業協議是《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的簡稱,是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在正式確立勞動人事關係前,經雙向選擇,在規定期限內確立就業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而達成的書面協議,是用人單位確認畢業生相關資訊真實可靠以及接收畢業生的重要憑據,也是高校進行畢業生就業管理、編制就業方案以及畢業生辦理就業落戶手續等有關事項的重要依據。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

3、就業協議是畢業生和用人單位關於將來就業意向的初步約定,對於雙方的基本條件以及即將簽訂勞動合同的部分基本內容大體認可,並經用人單位的上級主管部門,高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簽字蓋章承諾履行協議,高校不作為第三方。

4、現實中就業協議存在的尷尬現象,必須先簽訂就業協議,學校才發畢業證的現象(不籤三方,不發畢業證)。這樣,就業協議不是畢業生和用人單位關於將來就業意向的初步約定,而是未畢業生和用人單位關於將來就業意向的初步約定。

5、就業協議不同於勞動合同。就業協議是畢業生在校時,由學校參與見證與用人單位協商簽訂的,是編制畢業生就業計劃方案和畢業生派遣的依據。勞動合同是畢業生與用人單位明確勞動關係中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學校不是勞動合同的主體,也不是勞動合同的見證方,勞動合同是上崗畢業生從事何種崗位、享受何種待遇等權利和義務的依據。

8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違約結果

畢業生違約,除本人應承擔違約責任,支付違約金外。往往還會造成其他不良的後果,主要表現在:

1、就用人單位而言,用人單位往往為錄用一畢業生做了大量的工作,有的甚至對畢業生將要從事的具體工作也有所安排。

同時畢業生就業工作時間相對比較集中,一旦畢業生因某種原因違約,勢必使用人單位的錄用工作付之東流,用人單位若另起爐灶,選擇其他畢業生,在時間上也不允許。從而給用人單位工作造成被動。

2、就學校而言,用人單位往往將畢業生違約行為認為是學校的行為,從而影響學校和用人單位的長期合作關係。用人單位由於畢業生存在違約現象,而對學校的推薦工作表示懷疑。從歷年上情況來看,一旦畢業生違約,該用人單位在幾年之內不願到學校來挑選畢業生。

面對激烈的就業競爭,用人單位需求就是畢業生擇業成功的前提,如此下去,必定影響今後學校的畢業生就業工作。同時影響學校就業計劃方案的制定和上報,並影響學校的正常派遣工作。

3、就其他畢業生而言,用人單位到校挑選畢業生,一旦與某畢業生簽訂就業協議,就不可能再錄用其他畢業生。若日後該畢業生違約,有些當初希望到該用人單位工作的其他畢業生由於錄用時間等原因,也無法補缺,造成就業資訊的浪費,影響其他畢業生就業。因此,畢業生在就業過程應慎重選擇,認真履約。

《畢業生就業協議》可能存在的法律風險及應對

如果因《畢業生就業協議》產生糾紛,不僅可能會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上的損失,更為重要的是會打亂用人單位的用人計劃。為此,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預防法律風險:

1、約定違約金

用人單位在校招聘中花費了一定的人力財力,畢業生的違約行為會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勞動合同法》規定了與勞動者只能在培訓服務、競業限制方面約定違約金,如上所述因《畢業生就業協議》引起的糾紛不適用勞動法。所以,可以對畢業生的違約行約定違約金。

2、明確解除協議的情形

合同如果沒有約定在什麼情形下可以解除,只能按照《合同法》第九十四條規定的法定解除權來解除。《合同法》的基本價值取向是鼓勵合同達成,嚴格限制合同解除,所以要以法定條件來解除合同,證據要求很高,為此,我們要充分利用合同的約定解除權。

在《畢業生就業協議》中我們可以約定以下情形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協議:

(1)在規定的報道時間不來報到的;

(2)在畢業時未取得畢業證書、學位證書的;

(3)在畢業離校前升學、入伍、被錄用為國家公務員的;

(4)有偽造學習、實習、社會實踐、社團任職等欺詐行為的;

(5)因故意犯罪受到刑事的。

3、明確約定協議在報到後即失效

用人單位為了招聘到合適的人才,在與畢業生簽訂《畢業生就業協議》時可能約定了一些待遇方面的內容,但在實際報道後發現畢業生的能力不匹配,需要改變待遇。可以在協議中約定,在報到後協議即失效,雙方的權利義務重新商定,最終以勞動合同的約定為準。

綜上,在勞動關係建立前,因《畢業生就業協議》引起的糾紛不是勞動爭議。用人單位要重視協議條款的約定,防範可能發生的法律風險。

9樓:慕容思成

檔案在你畢業的時候,會自動回你原籍的就業主管部門

師範生回教育局,非師範生回人事局

每個地方的政策都不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檔案應該在你所在的大學,因為任何一個人在一個學校上過學,該學校都會有他的檔案的。(即使你找到工作之後,提走了你的檔案,學校還是應該有備份的)籤就業協議這個問題,最好呢還是到勞動部去諮詢一下。

我現在在一家公司實習,簽了就業協議書,但是實習後準備不做了,換工作,就業協議書籤了有什麼影響嗎?之

11樓:大刀水牛

沒什麼影響,報到證是你檔案的發配地點。你的檔案去哪報到證就是哪。如果你跟公司的三方協議已經簽了檔案的調動的話,那就讓公司開一個解約證明,回學校補辦一個就業協議。

12樓:匿名使用者

出具毀約證明,讓對方蓋章 回學校補辦新就業協議。

我是衢州人,沒畢業之前就業協議書籤在了衢州市衢江區的一家公司,現在畢業了沒在那上班,在杭州上班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直接放在人才交流中心好了,戶口可以放到你原先所在鎮的派出所裡,建議將戶口改成原先的農業戶口,對 你以後有好處,個人建議

14樓:技師學院招生組

如果已經上班了,單位也沒說什麼,那你沒必要改派報到證啊,檔案也一樣,在人才交流中心放著也沒事啊,杭州那邊保管費會高一點的

大學生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的公司我是找關係蓋的章,但是裡面的檔案接收地址怎麼填啊,我以後工作不會到那個

15樓:蒼老的擺渡人

那當然是不填了,然後檔案派回生源地。

16樓:三觀不正戴刁纏

你要先寫那個公司託管的人才中心的地址,然後等你找好新的工作,再把檔案從那裡轉出來

就業協議書籤了一家公司,現在在另一家公司上班,公司要求學校的保證書

17樓:

你的問題有異議啊,是你籤就業協議的要還是臨時的公司要啊,就業協議的單位就找學校開下就行了。要是臨時的,開個p啊,就說學校到畢業才給開。

18樓:邢易善

是報到證吧?沒聽過什麼保證書

如果現在簽了就業協議,畢業後不來這個公司工作會不會違法啊

19樓:人生若只如初見歐

不會。但是應該會按照就業協議約定的賠償違約金。

如果簽訂了就業協議,那麼高校發放的報到證就是要到簽訂就業協議的公司報到,如果是決定不到該公司上班了,那麼需要辦理改派的手續。而且需要及時辦理。

畢業生改派程式:

畢業生《就業協議書》是建立在勞動關係上的法律檔案,協議雙方一經簽約,必須認真履行,不得隨意毀約,協議解除必須經過雙方協商形成一致意見,方可改派。改派按下列程式辦理:

1、由畢業生與用人單位及其主管部門協商同意解約,用人單位及主管部門出具書面的同意解約材料並加蓋公章。

2、畢業生出具已與原簽約單位解除協議重新擇業的申請,學院就業工作領導組簽註意見。

3、將原用人單位所籤協議、個人申請、原報到證一併交回招生就業處就業指導中心。

4、由就業指導中心稽核同意後,發給新的協議書。

5、招生就業處對上述四種材料進行審查、整理,書面報告教育廳學生處就業指導中心,稽核後辦理改派。

6、屬於本地區調整就業去向、改派的在本轄區主管部門辦理。

7、畢業生就業去向的調整、改派,須在兩年內辦理,逾期一律不再受理,按在職人員相關規定執行。

8、由於用人單位毀約或因其他原因使畢業生不得不放棄原就業單位而需改派時,應提出書面申請,由就業主管部門進行調查核實,再行辦理。

9、畢業生的改派,原則上在每年8月份以後,按月集中辦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就業協議是中國測試大學畢業以後,某某大學的就業率的。跟咱們沒關係。

2.和某某單位簽了就業協議,不去上班也沒關係的,不違法。因為你倆沒簽勞動合同。

3.籤不籤就業協議你的檔案也是打回原籍,除非有接受單位(國企,公務員)

4.報到證在你檔案所在地取。打回,或畢業後有接收單位

最後:這些都沒用,不進國企,公務員,檔案都沒用。

想落戶口和檔案:

如果(籤就業協議那家公司)不是國有公司或者事業單位的,單位本身沒有人事檔案管理權,需要委託人才市場代為管理檔案。你首先要和公司簽訂就業協議,報到證填寫這家公司,同時要和(公司所在地人才市場)辦理人事**合同,畢業時檔案就轉移到那個地方人才市場託管,戶口也可以掛靠在人才市場的集體戶口上。

希望能幫到你,^ ^

關於就業協議書和勞動合同等,畢業生就業協議書有什麼用

學校,讓你們開就業協議,只是完成所謂的就業率,來宣傳自己學校的就業情況。學校的行為,有弄虛作假的嫌疑。幹部身份,是針對籤合同而言的。籤就業嫌疑,是因為學生還沒有畢業,到畢業就要籤勞動合同。實習期一過,那麼公司要給你們提供轉正定級表和轉正申請,就是給你們定崗位。這個轉正定級表,被許多人當成幹部身份,是...

關於報到證和就業協議的問題,關於就業協議書和報到證的問題,急

三方協議不是勞動合同,兩著是兩碼事,沒關係。報到證上的報到地址是你三方協議蓋章的公司。如果你在太平洋以後能正式公式工作,那你就等7月份派遣或8月份派遣的時候在做派遣,因為6月份是第一次派遣,以後還有。你可以等到以後再辦,一定要在9月份之前辦。隨便蓋章的話也可以,你保證你明年也可以去這個公司再蓋一個章...

應屆畢業生面試的時候要帶畢業生就業協議書嘛

應屆畢業生面試的時候需要帶畢業生就業協議書,如果雙方都有意願,公司就會以就業協議書為準則。關於畢業協議書的簽訂流程 1 畢業生通過雙向選擇與用人單位達成就業意向。2 畢業生在 就業協議書 上籤署意見後,將 推薦表 原件 成績單 原件和 就業協議書 交接收單位 接收單位簽署意見並蓋章。3 用人單位或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