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數學題

2022-11-28 03:55:21 字數 1337 閱讀 3653

1樓:春來花開人笑

1136163958(一樓)的方程有點沒考慮到,「如果該年級學生減少6人,未參加的學生增加6人,」那麼參加人數應減少兩個6.你想未參加的學生增加的6人,應是原來參加的學生中退出的,又該年級學生減少6人,因為未參加的學生沒有減少,所以也是原來參加的學生中的。

再看一樓的方程:

設未參加x則參加3x

3x-6:x+6=2:1

顯然他以為3x-6表示假設後參加的學生數,x+6表示假設後未參加的學生數。我們加一下會發現總人數沒變。不符合題意。

2樓也有問題「設參加的人數為x人,未參加的人數為3x人」與題意相反,變成了「未參加的人數是參加人數的3倍」。

3樓解法一有問題,錯因與2樓類似。解法二是正確的正確的解法是:

設未參加x則參加3x ,總數4x

(3x-6-6):(x+6)=2:1

或[4x-6-(x+6)]):(x+6)=2:1以上分析,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學習進步!

2樓:匿名使用者

解:設參加的人數為x人,未參加的人數為3x人,總人數為4x人,由題意得:

4x-6-(3x+6):3x+6=2:1

解得:x=8

∴4x=32

答:參加的人數是8人,全年級總人數為32人。

3樓:仕紫女孩

要提問至少要先把題目說清楚吧~~從這點來看你對這題一點也不重視~~這樣你的成績肯定不會提高~~

4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解法是:

設未參加x則參加3x ,總數4x

(3x-6-6):(x+6)=2:1

或[4x-6-(x+6)]):(x+6)=2:1以上分析,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學習進步!

5樓:hwy俺是爺們兒

設該年級總人數為x,則參加的人數是x/4,未參加的人數3x/4,列方程

[(x-6)-(3x/4+6)]:(3x/4+6)=2:1或者,設參加人數x,未參加y x:y=3 ①[(x+y-6)-(y+6)]:(y+6)=2 ②自己解方程(組)

6樓:

擦,「未」吧!

設未參加x則參加3x

3x-6:x+6=2:1

得3x-6=2x+6

x=12

3x=36

7樓:我的文件最好

你能看懂上述幾樓的解答,說明你對這道題會解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來晚了,已經被回答了

9樓:匿名使用者

hgdfghfghdfghdfgh

初中數學題,初中數學題

第一題,0。第二題,2009 2010米.解釋,第一題,因為 1 的奇數次為 1,偶數次為1,所以50個 1和50個1之和為0,第二題,第一次截去後剩餘1 2米,第二次剩餘1 3米,第三次剩餘1 4米,第三次剩餘1 5米,因此2009次剩餘1 2010米,截去了2009 2010米 你好。第一題 1...

請教初中數學題,請教初中數學題!

設cd與be交與o點.過o點做bc,ac,ab的垂線,垂足分別為m,n,f.因為cd,be 是角平分線.所以om of on.角平分線上點到兩邊距離相等.再連線ao.因為角afo 角ano on of ao ao hl 所以三角形afo和三角形ano全等所以af an 又因為角dob 角eoc 角n...

初中數學題(代數),初中趣味數學題帶答案

1 這題我沒有用迭代法 a 1 b 1,通分得ab 1 b,ab b 1 b 1 c 1,通分得bc 1 c,bc c 1 得 ab c b 1 c 1 ab c bc b c 1 ab c c 1 b c 1 ab c b b 0 abc 1 代入 得ab b abc 因為 b 0 a ac 1 ...